【結尾】身心症歷程PT4 病好了....還是沒好?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真的進入「育心身心精神科診所」後,醫生簡單問我狀況,我表明是居家隔離兩個月才發生的,並交代種種始末....

醫生則是說,今年來就診的人相當多,超過半數都是隔離或社會不安風氣,所造成的心理問題,並給我開了兩種不同藥,分別是「安邦」及「心康樂」

raw-image
raw-image

兩種都是粉紅色的藥物,我服用這種藥物,雖然沒有像「永康緒」那麼即時的瞬間好起來,醫生說因為我的病情也沒到這麼誇張,是不用到永康緒這麼強的藥,所以才開上述這兩款藥品。


醫生開給我12次的藥,要我在心理阿雜、焦慮、強迫症的感覺的時候可以吃,截至至今,我只有吃三次,一次比一次還要更好,更能主動思考,就沒有吃第四次了,剩餘的份量,放在包包,未來哪天有嚴重的心理情況,可以臨時緩和下來,這大概就是就診的完整情況,但我接下來要說的,是

我的感觸:

各位讀者可以將自己帶入,當你聽到一個人有精神方面的異常,你自己真實的想法是「矮額,他有精神病喔?

或是「他有精神疾病喔?....好可憐

還是「關我屁事?這和我沒關係吧?

捫心自問吧,不管你真實的想法是什麼,這都沒有對錯

但人是群居的動物,多為他人著想也是一種善舉。

在自己曾患有身心症之前,我是心態是「關我屁事?這和我沒關係吧?」

直到因為居家而生病的關係,我漸漸發現,我和心理生病的人這麼近,當聽到有人也有心理疾病,也有吃藥治療,因為共情關係,我很能理解那是多麼辛苦的一趟過程。

如果你問我說,治療後有回到最早以前正常的你嗎?我會回答

「回不去了!」

我知道自己沒有完全好,第一次生病前,我是100%的我,生病後並治療,現在的我只有90%,但我慶幸自己還是能自理生活,心緒思考也接近正常,剩下的10%就是容易頭暈、常以為地震、思考比較慢(還是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就當自己的鍛練,不能總是依靠別人

承認自己的病識感,儘早就醫,才能對的起自己,不虧待自己。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