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玟談我們不易察覺到的刻板印象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禮拜,我們全家經歷了諾羅病毒的侵襲
先是女兒連續幾天的上吐下瀉
再來傳染給我太太,一樣也是上吐下瀉
緊接著就輪到我了....
因為我很討厭吐,所以我只有拉而已
不要問我是不是用了什麼NLP技巧
這一個禮拜洗了好幾套的床單、棉被和衣服
我們也為了防範兒子也中獎
強制性要求戴口罩
同時也買了漂白水稀釋,跪在地上擦地
(好險家裡面積不大)
再看著前幾天學生時代的一線女歌手李玟輕生離世
真的很有感覺!
因為病痛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更何況李玟經歷了離婚、乳癌、憂鬱症和腳傷復發的困擾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更令人擔心的是她總是在螢幕前給大家陽光、正面的形象
只能說他真的辛苦了......
有時候過度的樂觀或過度的悲觀,背後都有內在失衡的那一面
如果我們沒有及時察覺到,去接住他的陰暗面
有時候他們的逞強到了極限撐不住了,就可能發生遺憾了
(這也是有時候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快撐不住了,我還是願意接起那通電話的原因)
從李玟的陽光、正面的形象
也呼應了別以貌取人的「刻板印象」
今年的疫情解封,我開始陸陸續續接到很多的演講
每次親臨會場演講授課完
總會有一些台下的學生私下給我一些回饋
像是:老師,我以為你很高冷,原來這麼親民!
老師,我看照片我覺得你是不是很臭屁,原來你很謙虛!
老師,不瞞你說,現在的你跟五年前的你演講風格差很多!
像這樣的回饋,真的蠻多的
沒辦法,有一些偽科學的書誤導了大家
像是微表情、讀心術之類的書籍
過度以偏概全歸類大家的表情和行為背後的心理層面
以至於,像我這類的離群值很容易被人誤會,也早習以為常了
我也想給你們鼓勵的是,承庚老師也是一直在進步的路上
你們也一樣一直是在進步的路上
只要保持在成長型的思維,走在持續進步的路上
可能一年後、兩年後,你就會發現這個人跟你以前的認知有很大的差別了
所以千萬別用過去的經驗和刻板印象去評價一個人
尤其是成長型思維的人
你也是一直在進步的路上嗎?
也歡迎你留言跟我分享你進步的喜悅喔~
認識更多有關NLP心理學、自我成長、親子關係
請立刻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LINE ID :@nlplife
【報名NLP保險會員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國際NLP訓練師|親子溝通培訓師|台灣職協常務委員|榮獲2024年亞洲十大名師 培育超過百位MDRT業務、10位達成COT、5位達成TOT 授課三大項: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暨高階執行師證照班、親子溝通初中高階證照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