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李玟─願她停留在最快樂的那一天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怎麼會忘了她呢?
前幾天,我才寫了一篇〈聽歌。緬懷〉,隨著鍵盤敲出的文字,回到自己過往那段單純無憂的青春歲月。
而我怎麼會忘了她呢?這位陪了我好長一段時間的─Coco,李玟。
coco。圖片取自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2/7282609
小六那一年,我買了她一張專輯。不得了了!是精品、是奢侈品啊!
我已忘了那時是盛夏還是隆冬,但也不重要了,因為我不分四季地一遍遍播放著,童年尾聲,青春前期,這段青黃不接的時期,是她以清亮又有活力的歌聲、熱情喧鬧的音符所充盈的。
即使後來如同孫燕姿所唱「長大後有了自己的歌」,李玟在我回憶中,依舊是一個重要的依戀,是個不可抹滅的存在。
就這樣,遙遙地看著她繼續在各大國際舞台上發光,看著她與後輩同台依舊氣場強大。
7/5那天晚上,簡直不可置信地看著手機跳出的新聞,李玟,怎麼就這樣走了!?
起初,只有震驚與難以置信,大概過了兩天我才回過神來,開始感到難過,彷彿童年記憶中,一塊磚瓦剝落了、碎了。我們都知道時光不能倒流,只是偶爾抓著著記憶中的閃亮微光,溫存一點點過往的美好,而這樣的憑藉,卻也不復存在了。
慢慢消化這兩日的新聞,這才知曉,這段日子,我從嫩妹咬牙熬到大齡女子,謹慎辛苦、千瘡百孔。巨星李玟的另一面,不過也是一個為婚姻、為家庭、為健康所煩惱的平凡女子。普通人如我尚可任性尚可哭,她轉身還得笑顏燦爛面對觀眾、走向舞台。又唱又跳,將受孕失敗、婚姻觸礁等各種無以名狀的憂傷情緒藏進幽深的心底。
這樣扛著、忍著,那該有多累啊。
我想,自殺需要多大的勇氣?得要多勇敢才能忍受那足以結束自己生命的痛苦?在那樣大的勇氣之下,又隱藏著多麼難以克服的抑鬱和悲傷?
發光的樹。海狗房東。貓魚繪。維京國際
這本《發光的樹》中說到,人離去,靈魂會回到這棵樹,但不是以離開時的樣貌,而是會回到人生中最快樂、最幸福的那一天。
雖然Coco不認識我,我還是想以這本書祝福她,不論她生前受過什麼委屈、什麼困難,都過去了。
在另一個世界,希望她能夠永遠停留在最快樂、最幸福、最閃亮的那一天。那一天,就是她的天堂。
即使那天的模樣,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巨星樣貌也沒關係。沒有苦痛、沒有疾病、開心愉快、輕鬆自在,這樣就好。
以這首歌作結。希望另一個世界的李玟,已是「乾乾淨淨的心情,從此不再背負思念荊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