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會考完的人的抱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稍微自我介紹一下。你好,我今年15歲,現在距離考完會考已經一個月了。在會考前,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關於要如何提升自己。那時,心中第一個想法是:阿,不然來寫小說好了。因為不管多麼努力掙扎,人的壽命總是有限的。所以,我想留下一些我曾經存在的痕跡。
但,想像是完美的,現實是殘酷的。會考完的幾天後,我去買了一本關於寫作的書,心裡想著,我看完這本書就要寫小說了!但,我到現在都還沒翻開它,哪怕讀個一頁,甚至一句話都沒有。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也知道自己是所謂的「拖延症」患者,不過當有更有趣,抑或是更吸引人的東西擺在眼前,我就會毫不猶豫的丟下所有的計畫來獲得短暫的快樂。不過,當我看完一個又一個的影片、一局又一局的遊戲,還是不禁感到空虛,心裡想著,今天的時間又被我浪費了阿。
所以,我才開始寫文章。其實我在現實世界是很開朗的人,但如果想看心靈雞湯,網路上隨便查都有,所以,我想告訴你,每個人都有陰暗面。我只是把最真實的自己暴露在你面前而已。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每個人都可以讓世界不一樣「我年紀還太小了,很多事情都還不會。」小貝有時會這樣的話,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常常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多事情都還做不到,當時的我還無法發現自己的價值。 故事裡的小女孩,說:「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不是小女孩那種小不點喔,是真的很小很小。就跟一顆豆子,或是一粒沙子一樣小。」上學時,沿途看到的樹木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5-28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9.話不要說太滿的翻頁說書法-《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戰國時代,子禽問曰:「多言有益乎?」 墨子曰:「蝦蟆、蛙、蠅,日夜恆鳴,口乾舌擗,然而不聽。今觀晨雞,以時而鳴,天下振動。多言何益,唯其言之時也。」 意思是什麼呢?墨子的意思是,你看啊!像蝦蟆、青蛙、蒼蠅這些每日從早到晚呱呱呱、嗡嗡嗡叫個不停的,就算說得口乾舌燥又虛累累,哪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12-21
這是一個沒有先知、沒有正解的地方—敲敲話工作者的一年反思克服被貼標籤的恐懼?或是建造一個沒有標籤的地方 開放式對話的學習,讓工作者不是單打獨鬥,而是一個團隊,也讓工作者不只是助人者,在反思技術的設計下.團隊可以在案家面前「分享真實的心情」,成為一個真實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5
【MSI2022】T1輸不起還是講事實!? 英雄聯盟藍方真的比較有優勢??這裡有一個最佳解法!?大家好我是遊者的Vic 影片版 [iframe]https://www.youtube.com/embed/edyjh3sXPVc[/iframe] 文字版 懶人包:藍方優勢是事實,從賽制改變,不靠擲硬幣選邊 更多問題:MSI實質獎勵太低應增加;世界賽中國又出不來怎麼辦? ---
Thumbnail
avatar
遊者 GamePacker - Vic - 新米老爹
2022-06-12
短片《就這樣,我們把金魚放入了泳池》|青春的矛盾是無聊當有趣!我們都想要一個結局,但其實你早就有答案了。關於《就這樣,我們把金魚放入了泳池》 青春與青春的意義 無聊當有趣,青春就是矛盾 但這些都僅止於想像,現實就是「無聊」,改變就是「不可能」。 無論這裡是天堂或地獄,都代表出生即是死亡。 明明喊著活著就像行屍走肉,卻笑著大喊著:「Born to be zombie!」;笑著做完惡作劇,卻說著好無聊。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5-24
隔壁影評-這是一個有關現充的故事《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這次的《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有不少值得稱讚的點,但要看這部劇場版,你得先補完TV,對觀影體驗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虐的部分! 如同木棉花所說的,這次毀滅世界的60分鐘絕對精采,絕無冷場,不僅在場面上有充足的魄力,在劇情上也有細膩的刻畫。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4-19
沒有一個工作在職超過3年!今年我想完成「這件事」,讓收入不再被工作綁架換個無數工作,沒有一個工作超過3個的中年女性上班族,2021年決定要斜槓,未來做自己的老闆。看看這篇勵志故事吧
avatar
我是CF
2021-03-17
心情.到大阪港出一個秘密任務,原來沒有方法是這種感覺許久不見,過了好一些日子沒有上來寫寫東西,在這個短短的半個月中,我的生活起了一些變化,大家有過那種想盡辦法卻找不到一個方法的經驗嗎?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6-04
「有夢最美」,說的就是游弘宇,也是在說每一個被這本書激發的年輕人!我對照游弘宇的臉書不時在講棒球隊到處征戰的紀錄,才知道他自國中時期就對棒球發生興趣,但該校並未設立棒球隊,也沒有體育老師適合擔任教練。游弘宇以區區不到十五歲年紀,多方奔走,訴求理念努力募款,竟然成功,不但募足球隊設備設施所需要的款項,後來甚至得以聘請相當水準之球隊教練。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8-12-27
古代的中國有多強?原來『這些』東西都是中國發明的!就連日本的『這個』也一樣!中國為四大古文明之一,擁有數千年的文化歷史,也因此造就了中國許許多多的發明。 除了隋朝科舉演變的考試制度和常聽到的四大發明外,你知道以下這些東西其實也都是中國發明的嗎? 拉麵是中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