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每個人都可以讓世界不一樣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凡妮莎.馬丁尼茲,薇芙.坎貝兒(青林國際)
「我年紀還太小了,很多事情都還不會。」小貝有時會這樣的話,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常常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多事情都還做不到,當時的我還無法發現自己的價值。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
故事裡的小女孩,說:「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不是小女孩那種小不點喔,是真的很小很小。就跟一顆豆子,或是一粒沙子一樣小。」上學時,沿途看到的樹木好高大;看書時,書裡有成千上萬個詞彙一輩子都看不完;望著天空時,天空的星球都好巨大等。
高大的樹顯得自己好渺小
巨大的星球覺得自己更渺小了
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看待身旁的事物。
例如好朋友吉米會幫垃圾做分類,艾琳老師告訴小女孩這世界上沒有女生做不到的事情,伊凡斯醫師會讓診所的病患從不舒服到狀況變好,艾瑪琳太太會送湯到愛心廚房,我的媽媽會讓怪獸影子消失讓我一夜好眠。
好朋友吉米會幫垃圾做分類
伊凡斯醫師會讓診所的病患從不舒服到狀況變好
繪本從孩子的視角,用不同的思維看待身邊的事物,一個一個的列舉,以重複的節奏,讓孩子想想為什麼這些每一個小小的行為都很重要,有什麼樣的影響,而且可以讓世界不一樣。
我試著跟小貝討論:吉米會幫垃圾分類,為什麼可以讓世界不同?因為可以讓地球減少垃圾。為什麼伊凡斯醫生為什麼可以讓世界不同呢?因為醫生會看病,讓病人感冒可以變好等。最後讓小貝自己想想,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大、很大,大到可以讓世界變得大不同。小貝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但引導一下,會自信滿滿地說出自己在學校會幫助中小班的同學。所以看似渺小的行為,都是有偉大之處啊。
想想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大、很大,大到可以讓世界變得大不同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