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 專程來這裡等死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度]
瓦拉那西有各式各樣的瑜伽教室,我跟長谷川聽了民宿老闆的建議,選了一個看起來衛生條件還行的工作室,因為畢竟,在裡面是要把鞋子脫掉的。
「我等你們好久了啊!」門一打開,一個看起來非常結實圓潤,個子非常矮的男子衝出來,很熱情的拍拍我們的肩膀。「我是今天你們的教練!」
瑜伽教室看起來沒有什麼太特別,角落放著印度人的信仰,薰香的味道瀰漫整個空間,音樂當然是非常印度的音樂。角落有一位老太太坐著,雙眼緊閉,看起來氣色很好。
「這位是阿尼太太,她正在冥想。」教練看到我們注意到老太太,跟我們稍作說明,接著90分鐘的課程就開始了。這位結實圓潤的矮教練雖然是跟我們初次見面,但還蠻能掌握到學生的程度,課程結束後果然有身心放鬆的效果,最後教練還教我們一個炫技的動作-- 雙腳盤腿,把手用力插入腿折起來的洞裡,然後用雙手共十隻手指用力撐地,盤腿的腿部離開地面。
我們搞得東倒西歪,互相恥笑還輪流拍照,結實圓潤的矮教練幫我們拍了合照,這樣吵吵鬧鬧之中,旁邊正在冥想的阿尼太太被我們吵醒了,起身站了起來。
「啊!真是抱歉,我們不應該這麼大聲的!」我說,連忙跟阿尼太太點頭示意。
「不要緊的,阿尼太太在這裡好幾個月了。她原本住在往生之家。」結實圓潤的矮教練說。
我跟長谷川睜大眼。「往生之家?」
「很多老人,不管健康還是生病,喜歡來住在瓦拉納西,大家都嚮往在這裡死去。」結實圓潤的矮教練盤腿坐下,慢慢的跟我們說明。
「像阿尼太太就是從印度南部到這裡,當時身體不好,住到往生之家等待死亡。但等了20天都還沒死去,如果後面還有很多人想要住進來,那就只能讓給別人了。阿尼太太不想回到南部,就在瓦拉納西住了下來,她天天到這裡做瑜伽冥想,希望能在這裡死去,在這裡火葬,這是最美好的事情。」
「也就是說,好好的人來這裡等死?」長谷川立刻下了一個結論。
「對的,你們外國人總覺得荒謬,但對我們來說,迎接死亡是歡喜的、幸福的、令人羨慕的。」我都不好意思說出「荒謬」這兩個字,結實圓潤的矮教練就直說了。
「這要看神願不願意,有些人在這裡等了幾十年,還沒死去,有些人在往生之家等了20天,回到南部的家就死了。」結實圓潤的矮教練繼續解釋,「這樣就是神不願意照應你。」
這也難怪瓦拉納西各個角落充滿了人,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專程來這裡等死。
但我遠遠看著氣色很紅潤阿尼太太,不知道她本人是否覺得這是好事,但我們覺得她應該還有好幾十年要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