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公益行動】帶小孩去養老院關懷老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春節前帶阿妮跟著教會的弟兄弟妹去養老院關懷老人,行前我先跟妮妮說明養老院是什麼樣的地方、為何要去養老院、要做什麼事...


阿妮問:「那妳退休後要去養老院嗎?」(好實在的問題)

我:「哈哈!我希望那時候還很健康,可以住在家裡。」


阿妮在養老院一一幫至少10位長輩禱告,向老人家們拜年,唱「恭喜、恭喜、恭喜你」,長輩們笑的很開心,其中有一位聽了她禱告後還感動的哭了。


raw-image


一般人應該不常有被小孩禱告的經驗,想像一下,如果你是那位接受禱告的大人,有一位年紀那麼小的孩子,站在你的面前,用小手摸著你的手,他緊閉著雙眼,用他有限的詞彙,用可愛的奶音,認真地說出一字一句,送上最純真的祝福,那是天下最美的事!


阿妮的禱告詞天真又有力量,聽的人像吃到蜂蜜,心裡會甜蜜蜜:

「祝你像花一樣美!」

「祝你像王子一樣帥!」

「祝你像蝴蝶一樣飛舞!」

「祝你唱歌很好聽!」


告訴你一個秘密,小孩禱告特別容易蒙應允。


因上帝喜愛世上所有小孩,祂必垂聽每個孩子真心誠意的禱告,祂喜悅小孩認識祂、親近祂,就好像父母喜歡孩子撒嬌一樣。用白話來說就是--上帝很買單! ​


邀請你和小孩一起在睡前靜下心來禱告,除了為自己許願之外,也為家人、為身邊的人、為世界,獻上祝福與感謝。


這是讓孩子懂的"利他",最簡單的方法。


因為他的世界不會只有自己,他的心裡會有家人、有朋友、有這個世界。

孩子的心會變的寬廣。


寬廣到可以容下這個世界。


一句祝福的話,就可以為世界點亮一盞燈。

而所有的祝福,將會以不同形式回到你和孩子身上。(而且不用花一毛錢,是不是很划算呢?)


在養老院我們看到有一位長輩的手,前臂被節肢,妮妮有點訝異,伯伯開玩笑地轉動他的手肘關節逗阿妮笑,阿妮說:「伯伯的手藏在裡面!」,她摸著伯伯半隻手祝福伯伯,我說伯伯很勇敢、不怕痛。


當我們去看見、去摸著他人的手,給人溫暖、給予美好的祝福,把上帝的愛真實傳達給需要的人,就是給孩子最寶貴的生活教育。

孩子可以感受到因為他祝福的話,讓眼前的人露出笑容、甚或是感動的流淚,這些比寶石更珍貴。


當物質愈富足,心靈要更富足。


心靈要如何富足呢?


就是去留意那些物質表面之下,最珍貴的東西。

那些最珍貴的東西一直存在,只是我們忽略了,需要我們隨時去觀察和留意,並傳達給孩子。

如同我聽見孩子的禱告詞中,那份最純真的愛!

我是阿妮媽咪,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在這裡我想和你分享親子共讀心得、育兒心法、親子活動等,期待與您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