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別人而活還是為自己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認識很久的朋友最近剛臨盆, 生產順利也如願生了個小男娃.由於老公是獨子, 家中還有幾個姊姊, 所以傳宗接代的責任自然就落在了我的朋友身上.
他們其實認識了一段時間, 在婚前也住在一起一陣子了, 兩個人的生活一直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但是因男方父母著急一直逼生, 我的這個朋友為了這個小孩努力辛苦了很久, 還好生的是個男生, 倒也減輕了不少壓力.
有些人為了生小孩而結婚, 而有些人也為了生不出小孩而離婚, 所以總歸一句, 結婚是為了生小孩?? 我不是很懂這種邏輯, 因為現代人普遍活在世人的眼光中, 隔壁阿姨都會習慣問 "結婚了沒?" "生小孩了沒?" "生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除非保持一張讓人不敢靠近的撲克臉, 否則這種問題似乎已經成了歷年的考古題.
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但是何時上天堂還真的無法確定, 所謂的"活在當下" 就可能得面臨世俗眼光的指指點點, 有勇氣說出 "我不想" "我不要", 真正為自己而活的又有幾人?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離職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