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職生涯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會面臨的關卡, 要如何在職場中安然退出, 離職後要面對的未來又要如何安排
第一章
年輕時候的我, 每天在辦公室輕輕鬆鬆打著文書, 跟旁邊的同事偶爾嚼嚼舌根聊聊八卦, 下班後永遠有活動, 唱歌, 打保齡球, 聚餐, 晚上12:00前準時就寢, 假日跟同事逛街買衣服, 將賺到的摳摳開心的換成自己喜歡的東西, 從來沒想過這樣的生活會有甚麼不妥. 在一家公司工作滿3年就換到另一家, 因為有工作經歷又學得快, 日積月累下練就了一些專業, 又再過個幾年陸續換公司後終有被提拔上當主管開始管理工作. 檯面上好像很順利, 其實人心是複雜的, 以前當助理時有同儕可以一起批評某某主管如何如何, 如果是我來處理可以怎樣怎樣, 大啖苦水似乎是一件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 當上主管後, 身上的擔子增加了, 得隨時注意底下人的事情處理方式是否得當, 得留意老闆的想法, 中級主管更得小心翼翼符合上級主管跟老闆的需求. 雖然薪資增加了, 但似乎已經沒有了當初那種單純上下班的簡單生活,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沒有真正可以聊天說地的同事, 每天有開不完的會, 被老闆罵到爽的生活. 我不禁開始認真思考, 這....真的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
楓楓
楓楓
非專業人士, 喜歡寫寫分享自己周遭發生的事情, 是個帶有玻璃心又自尊心強的女生.喜歡低調, 不喜歡人群, 躲在角落世界的小小貓咪王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