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甘 墮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正在
向下沉淪
因為太多事發生在我身上
使我來自天生的
轉向無端樂觀的循環仰念
或許是無謂的、不應產現的樂觀
自甘墮落
還不覺事態嚴重
也許是知曉的、搞不好還銘印在心
但卻無意識的(不願承認是故意為之的)彷如選擇性失憶般表面上不體現它的存在
張揚享樂主義
選擇彰顯與本性完全相反的形式
以逃避赤裸裸、自諷粗暴的事實
又或許我是知悉我正在逃避的
甚至大可解讀成這是苦澀覓尋之下所攫獲的心志模式
這一切都是有意識的、清醒到瘋癲的自我操作
但已經唯有這方法了
才能令我免於被轟炸、被壓垮、被支解
宛似自認廢品、自暴自棄的變相樂觀
以為秉著此境態活著
就能肆意作為、任何事都沒什麼要緊的、天塌下來也無妨
就盡情享樂、做想做的事
哪怕毫無產值、實用、提升意義
以為這看似混日子、消磨時歲的表象其實是最佳的思想沉澱、休息充電
用以冠冕堂皇的語彙、自欺欺人的概念渡過、淌過、任時光流過
然明明心底深處清晰真正事實、「我確實正在做什麼」、「我假裝在做什麼」
再藉多層次面紗的謊言、自我說服以渾濁事實、包裝錯誤
讓最外層的想法、信念是充滿正向泡泡的想像
這樣的喜悅
真的是喜悅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痛苦與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動突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跳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重心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於樂觀的背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字根、拆字、口訣、造句四大方法,熟悉thermometer、 seismometer、barometer三個英文生字)字根、拆字、口訣輕鬆學 water meter、gas meter 、 electricity meter、 taximeter 、parking meter、thermometer、seismic belt、seismic wave、seismometer、bar、barometer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6-08
    《我的鯨魚老爸》:自甘墮落封閉心靈的痛苦輪迴,敞開心房重修舊好的尋得救贖將自身的身形化作肥大的白鯨,肥胖的身軀中承載著滿滿的苦痛、愧疚以及悲傷,用食物麻痺心靈,用自甘墮落懲罰自己,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相隔5年的新作終於不再是用荒誕奇想玩宗教隱喻,而是用一個同志的悲慘過去,以及其為愛斷捨離的家庭失和講述信仰與救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2-05
    《百男圖》自甘墮落的男人『我嗑藥酗酒及濫交,但我不覺得我是一個壞人。』 B這樣說。 我曾經被他深深地吸引過。 他真的不是壞人, 或許,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覺得。 五字頭的他,有個佈滿好看鬍渣的下巴。 他生活的墮落糜爛以及令人吒舌的揮霍。 但有個正常職業, 他開設補習班及才藝訓練班。 沒有人質疑過,他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6-07
    [字根] 五 quinque-, penta-、六 sexa-, hexa-上次講的是四,這次輪到講詞綴「五」、「六」。 五的拉丁詞綴是 quinque- 。最常用的例字似乎是 quintessence「精粹、精華」,這個字來自拉丁文 quinta essential,是「第五元素」的意思。按照亞里斯多德的理論,除了四大元素土、氣、火、水之外,還有第五個元素「乙太」充斥在空
    Thumbnail
    avatar
    LIGHTFUL
    2021-11-08
    [字根] quadri-, tetra- 「四」今天要講的字根是「四」,拉丁文的四的前綴是 quadri-,來自拉丁文 quattuor「四」。在英文裡的衍生字有 quadrilateral「四邊形」(這裡的 later 是「邊」的意思)。 數學裡的二次函數英文是 quadratic function。為什麼二次函數卻跟四扯上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LIGHTFUL
    2021-10-31
    [字根] tri- 「三」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今天來介紹意思是「三」的前綴。(一點關係都沒有) 之前介紹的一跟二的前綴,都分成拉丁文跟古希臘文的兩個版本,但是今天要講的三,拉丁文跟古希臘文基本上長得一模一樣,我只好混在一起作撒尿牛丸(X)一起講。 這個前綴是「tri-」,例字有: triple(三倍的)、triangle
    Thumbnail
    avatar
    LIGHTFUL
    2021-10-25
    [字根] duo-, bi-, di- 「二」今天介紹幾個意思是數字「二」的前綴。 我不用說你們也看得出來這張圖片與本文有什麼關係。 duo- 跟 bi- 這兩個前綴都是從拉丁文來的。bi- 比較常見,例字有 bicycle(腳踏車,字面上是兩個輪子)、bilingual(雙語的)、bisexual(雙性戀)、binary(二進制)。 duo-
    Thumbnail
    avatar
    LIGHTFUL
    2021-10-18
    [字根] uni-, prim-, mono- 「一」英文的數字前綴基本上要不是來自拉丁文,就是來自古希臘文。今天要介紹的字根都是「一」的意思。uni- 跟 prim- 是來自拉丁文,mono- 則是來自古希臘文。 one,uno,une,ein uni- 的例字有:unicorn 獨角獸,unicycle 獨輪車,unicell 單細胞生物。...
    Thumbnail
    avatar
    LIGHTFUL
    2021-10-11
    原来百步也能笑五十步,但台湾仍自甘被西方“捧杀” 自5月台湾疫情升温起,不只第一线人员苦于奋战,媒体与政府亦开始了各式讯息交锋。从超前部署是否沦为空谈、政府应否引进中国疫苗,到“校正回归”是不是政治操作,键盘上的火花从未止息,而民进党政府虽面临了近年罕见的声讨围城,却仍不愿弃守自己最擅长的舆论战阵地。 以《亚洲周刊》5月20日公布的专题封面“绿营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6-12
    [拉丁字根] TENEO: 保持、持有拉丁文的 teneo,tenere [1] 有保持、持有的意思。這個字後來演變成法文的 tenir,也是同樣的意思。 tenere 加上前綴 con-,就變成 continere,後來演變成法文的 contenir,英文的 contain,「包含,包括」。contenere 的幾個變化包括:
    Thumbnail
    avatar
    LIGHTFUL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