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重心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將日子演變成沒有重心
就會生活得了無色彩、沒有新意、沒有驚奇
甚至
每個局部支微末節的細瑣碎片小事
都是重心了
這樣普視大觀、博雅均納的在過日子
無著重於任何層面事宜、如股份分配般安排適應比例
會造成自我汲於在所有方面表現尚佳甚至完美主義作祟的追求極致卓越
而不將時間、精力、心神的重心聚焦在若干方面並盡善盡美(其餘方面就不那麼傾倒式的重要)
這樣每分每秒精神都是緊握繃持狀態
隨時隨地欲在各方面拚死求全
且容易疲累、力不從心又無力突圍、無能休息的境地
總會不定期發生(罹患)於我身上
尤其在一段有方向目標、有強烈重心並付諸努力卻無收穫而發覺根本無意義的失望情緒的時間褪去之後
迷失
無聊
焦躁
執著
拚命
癲狂
無果
心喪
接著又是
迷失
無聊.......
(圓環循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rdshi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與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動突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跳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0以後一無所有,因為沒有,才能重新擁有。找回精彩人生,四十而已⋯⋯過去十年,我來往兩岸,為了工作,我住院四次,差點客死異鄉﹔為了愛情,我放棄台灣的一切,希望能在四十歲之前,成為一位妻子、一位母親,只為了趕著完成世俗所謂合格的幸福人生!十年之後,我回到台灣,從零開始,失婚失業無子無錢,除了40而已,我終於找回了我自己!還好,慶幸自己可以重新開始,年齡已經不是我的界限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5-01
    學到一半就沒有繼續了,怎麼重新開始?我只有學過一點點,怎麼繼續? 我已經兩三年沒碰了,只靠看韓劇 我之前有考過檢定,但都忘得差不多 我現在只剩零星四十音的記憶 身爲一位韓語老師 這些是我的學生剛開始來找我的『常見開場白』 你我都肯定有過『學習中斷』的經驗 舉凡健身、直排輪、水彩畫、書法、鋼琴、珠心算 到每個人在學校碰的學科:國文、英文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07
    暗店街 – 你永遠可以重新選擇你的認同,若你沒有丟失你的過去暗店街 – 你永遠可以重新選擇你的認同,若你沒有丟失你的過去 (小小討論到華特。班雅明的<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以及蘇珊。森塔格的<論攝影>) by派屈克.莫迪亞諾 暗店街,是一本一位遺忘自己過去的人的相簿 這本相簿已發黃、生霉且殘破不全 但對那人來說 依然是這世上最珍貴的 唯一證明他存在過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2-10-17
    令人幻滅的馬丘比丘,沒有鏡子的天空之鏡,讓我重新思考「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抵達目的地,而在於行動的過程。這是不是相當反直覺呢?旅行不就是會有目的地嗎?目的地不重要的話,何必要出發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18
    【女人心事】「40以後一無所有,因為沒有才能重新擁有。」找回精彩人生,四十而已⋯⋯過去十年,我來往兩岸,為了工作,我住院四次,差點客死異鄉﹔為了愛情,我放棄台灣的一切,希望能在四十歲之前,成為一位妻子、一位母親,只為了趕著完成世俗所謂合格的幸福人生!十年之後,我回到台灣,從零開始,失婚失業無子無錢,除了40而已,我終於找回了我自己!還好,慶幸自己可以重新開始,年齡已經不是我的界限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2-07
    其實有90%的病沒有藥醫,你得重新看待現在的醫療體系「還是有很多人不戴口罩」。這畫面讓我很有感覺,該是時候寫這篇文章了。「這世界上阿,有90%的病是無法治好的。不要太期待醫師能做到什麼,人類就是這麼渺小。」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5-16
    拉德利重新詮釋《悲慘世界》 沒有惡人的世界這世上從沒有劣苗,也沒有惡人,,只有惡劣的耕種者〜《悲慘世界》(2019)如是說。法國新銳導演拉德利(Ladj Ly)首部作品《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與雨果的《悲慘世界》遙相對應,這世界似乎沒有變得更加美好。
    Thumbnail
    avatar
    米海兒
    2020-03-10
    有沒有一種既冷門又有趣的企劃專業?哈囉!我是有隻恐龍事務所。專注於科普文創與創意企劃,分享主題策展與知識跨界的冷門職場見聞!開始聽我娓娓道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11-06
    有沒有不受景氣影響的股票?從已知的企業獲利來看,股市下跌會使得股價看起來相對便宜而顯得具有投資吸引力,市場上許多大戶或外資滿手資金,應該虎視眈眈,積極搶進才是,實際大戶或外資似乎不太積極的進場,是覺得股價還不夠便宜?或覺得企業獲利未來將會明顯下滑?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11-14
    <p>人生沒有什麼重新開始。</p>這篇文章本身沒什麼意義,只是為了有個起頭而已。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1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