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樂觀的背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發現我就是過於樂觀
樂觀到每每「壞事」降臨在身上
無論發生的頻率、密度、強度、長度為何
都彷似能以世間上更糟糕的例子、更淪落下沉的人事物來溶解、風乾負面事務襲來而可能挾帶的失落、絕望、喪志、灰頭土臉
要麼遷就於大環境、社會背景、角色定位的懷才不遇
是我不要了 不是我真不適合、沒能力、沒氣概
要麼將所有關係人無故拖拽進我罪惡的溯源窩巢中
牽連周邊以玉石俱焚
要麼惡性轉念、過於天馬行空的癡顛幻思
什麼都沒關係、反正會更好、以為會負負得正
總歸一句
自視甚高
自認我不平凡、只有我才能欣賞我自己的所有
縱使沒有表彰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與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動突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跳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重心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耐煩的體驗|從打字的樂趣到放慢腳步|寫作的樂趣就在於貪戀過程的一切可能今天寫著寫著,突然有種不耐煩的感覺衝上腦門!讓我驚醒,我忘了什麼?做錯了什麼。在閉上眼睛、敲擊鍵盤的聲音和節奏中,我又找回了寫作的平靜和魅力,這成為了我最珍貴的經驗,也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13
    舒活---專注於快樂和當下,拒絕過度競爭下的壓力與焦慮。我依舊努力上班,但更在意把時間,留給對我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3-21
    遺憾是來自於擁有過幸福|樂來樂愛你 觀影心得導演真的很討厭,結尾用如果還在一起的概念來收尾,人生不可能重來,所以才會有遺憾這兩個字,可是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10-24
    【婊姐必請】專訪:劉冠吟——共享樂、共患難,那些年少輕狂的過往都於今日成為養分。本集節目邀請最近剛出版新書《有春的日子》的劉冠吟,帶著愛犬有春來上節目的劉冠吟,也在節目中大方分享與愛犬有春相遇的經過,以及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有春的日子,與愛犬有春共患難的那些年! 曾經當過小三,也相信過那些甜言蜜語! 不被愛的那一個才是第三者,但是到底誰才是不被愛的那一方?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4-27
    《音速小子2》7/10「比起首集表現有些顛簸,不過仍然是部娛樂極佳的作品」遊戲改編電影向來是條難走的路,口碑成功並且順利出續集的更是少之又少,然而《音速小子》卻是難能可貴的成功案例之一,《音速小子》即使是一個相當具知名度的IP,也沒有急於馬上把所有內容都倒入電影之中,首集輕快幽默的簡單風格,正是讓其能推續集的關鍵,而這個成功模式也延續到《音速小子2》中,因此《音速小子2》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4-03
    【最被我們低估的責任,莫過於快樂】日子總要過,日子總會過。 然而,日子可否同時快樂地渡過? 你有多久沒有快樂過? 如果說,「快樂」是對自己的一個責任, 你對自己負責任了沒有? === 哈佛大學的《幸福課》風靡全球,這門課的心理學教授泰勒.本.沙哈爾 (Tal Ben-Shahar) 認為,「幸福」取決於我們「有意識的思維方式」。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4-02
    健談+樂於助人=適合當諮商心理師?跨不過現實與想像的落差怎麼辦想成為諮商心理師或某領域的職人嗎?及早蒐集資訊及早判斷,修正自己的期待與目標,避免被可惜感綁架,假如到了職業階段才發現事情跟自己的預期不同,只怕放棄的代價恐怕已經高到讓人「不敢放棄」!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1-04-29
    台南好食:水仙宮三兄弟鮮漁湯→路過永樂町鼓茶樓→迪卡儂。撲空了好幾次,終於記得避開星期一公休日,成功吃到三兄弟漁湯,這間應該也是觀光客愛店,我們隔壁桌的觀光客各點了一碗湯,雖然魚湯是台南特色小吃,不過人數夠的話,很推薦點不同料理大家配著吃,可以吃到不同美味,還有店家服務超好的超有禮貌的,超推!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13
    《大娛樂家》—重新再燃起的笑容,是背負著已經死過一次的悲慟在那些斷垣殘壁的心房後,是不是有這麼多的機會,可以一次又一次,從黑暗中走進灰階,又在那傷心欲絕的冷漠裡,仍接受對方口中說的,是一時認不清了何謂我們,何謂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5-10
    股市風險來自於過度樂觀的預期市場的預期是透過股價表現出來的,漲幅越大,市場對於營運的正面預期越高,當股價處於相對高點,風險不一定來自於企業的營運狀況,而是來自於市場的樂觀期待,營運績效只能是高度成長,即使只是符合預期的成長都可能使股價回跌。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