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值班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負責照顧內科病房裡的患者。我要幫他們量體溫、量血壓、量血糖、打點滴、吃藥、換藥、抽血、送檢、做檢查,還要處理他們的咳嗽、嘔吐、腹瀉等問題。我要盡力讓他們康復,但是我也要面對他們的抱怨和不滿。
我很無奈,因為我不能選擇自己的工作時間。我要按照排班表來上班,有時候是白班,有時候是夜班,有時候是假日值班。我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安排自己的生活,我不能和家人朋友一起過節,我不能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
我也有自己的家庭,我有一個愛我的丈夫,他是一名工程師。我們結婚了兩年,但是還沒有孩子。因為我的工作太忙了,我沒有時間和他相處,沒有時間和他規劃未來。他每天都會等我回家,給我做飯,給我按摩,給我溫暖。
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困難,他覺得我對他不夠關心,不夠體貼。他覺得我只在乎我的工作,不在乎他的感受。他覺得我們像是兩個陌生人,沒有共同的話題,沒有共同的興趣。他覺得我們的婚姻是失敗的,沒有幸福。
就這樣,我像一隻被困在囚籠中的天使,在內科病房裡忙碌著工作。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無奈,沒有人能夠支持我的選擇。只有我自己,還在堅持著自己的工作,還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我發生了意外。我在假日值班時被一位精神失常的患者刺傷了胸口,流了很多血。我被送進了手術室,由丈夫親自陪伴。他拼命地想要挽回我的生命,但是卻無法阻止我的死亡。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離開了他。
在昏迷中,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自己回到了兩年前,還是一個新娘子,還沒有成為護理師,還沒有開始假日值班。我夢到自己有了一個機會,可以再選擇一次自己的人生。
我想了想,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會怎麼做呢?我會放棄自己的工作,不去當護理師嗎?我會放棄自己的職業,不去假日值班嗎?我會放棄自己的責任,不去照顧患者嗎?
我想了想,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我選擇的人生,這就是我選擇的命運。我不後悔自己的工作,不後悔自己的職業,不後悔自己的責任。我只是希望,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能夠多一點時間,多一點幸福,多一點快樂。
就這樣,我像一隻被釋放出來的天使,在夢中飛翔。沒有人能夠阻止我的自由,沒有人能夠奪走我的快樂。只有我自己,還在追尋著自己的工作,還在享受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76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