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夠扯的,我居然夢到考上了基隆的國立海洋大學馬祖分校的台北分部,這個彎繞得有夠深的,而且還有時空穿越的成分。
  時代背景應該是柯文哲剛上任總統,短暫的單向開放了大陸遊客去台灣觀光,所謂單向就是共匪依舊不允許大陸居民去台灣旅行,但台灣允許大陸居民赴台旅行了,所以大陸居民一樣是不能從大陸直接去台灣的,大陸海關看到你目的地是台灣根本就不會讓你出境,甚至是登機牌或者登船證都不給辦理,必須繞過大陸從第三國出發去台灣才行。
  我兜兜轉轉繞了很多路,終於又到了台灣旅行,在旅行的過程中剛好遇到了學校的入學考試,告示說無論地區不管國籍沒有任何限制,只要想參加考試的,都可以來考,於是我就去考了。
  我居然考上了,而且還是基隆的國立海洋大學馬祖校區台北分部的歷史係。一開始還滿正常的,因為現實中海洋大學確實是有馬祖校區的,我四年前還去過,在北竿遊客中心的旁邊,不過那個時候剛建好,還沒正式營業,我是四月去的,聽說要到當年的九月才正式開幕迎接第一批學生。可是台北分部是什麼啦,現實中應該根本就不存在的吧,還有那個歷史係,這個學校應該不會有這個科系的吧,不然也太怪了吧。一切的問題,到了夢裡都將不成問題,反正我就是特別的高興。
  忘記夢裡是幾月去的台灣了,入學通知書有附帶留學簽證,我的旅行簽是二十四號到期,通知書上還說如果留學簽生效日能和旅行簽銜接起來的話,就不用先出境再入境,不過沒寫留學簽什麼時候生效,我按照提示上網查了一下簽證的明細,發現是二十五號生效的,剛剛好。原本是可以不用先離開的,但畢竟上學和旅行不同,總還是要回去收拾一下行李的。
  後面的內容記不太清楚了,大概是在糾結和諮詢,萬一回去了再出來的時候,共匪海關不讓我離開大陸怎麼辦。有的說講去上學就好了,有的說要去繳學費之類的,反正後來就醒了。醒來後我還難以相信,還去中華民國移民署官網查詢了一下,果然啊,這只是夢,還是沒開放大陸居民去台灣觀光啊。
  2019年8月共匪禁止大陸居民去台灣旅行
  2020年2月民進黨以武肺之名禁止大陸居民赴台觀光
  現在是2023年7月雙方都沒恢復大陸居民赴台旅行
  但一直以來台灣居民都可以自由出入兩岸三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