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作儀表板:客製化有效的寫作流程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明明花時間做筆記書寫內容,卻感覺難以凝聚成一篇文章?創作者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在自在生的創作者基地裡也提到,想知道「如何將自由書寫提煉為文章呢?」
因為我自己也很想找到更適用的方法,因此多次嘗試後組合出一套寫作工具,我將之稱為【創作儀表板】,讓我能更加靈活地運用自由書寫的內容與概念。

目前我已經用【創作儀表板】完成了五篇文章,其中一篇成為編輯嚴選、一篇有近五千瀏覽量(還在持續增加中)。因此我想在這篇文章中與大家分享【創作儀表板】的建立方式與使用方法,希望能幫助你打造適合自己的寫作流程,更自在的暢遊創作之路。

創作儀表板介紹

儀表板的作用就是讓使用者能一眼掌握所需的資訊,而創作儀表板目的也是如此,我們可以藉由儀表板快速總覽創作計畫掌握進度還能持續優化流程。因為我發現無論想分享心得、創作故事還是進行其他形式的寫作,幾乎都要經歷寫作的醞釀期發展期成果期,過程中會產出許多的想法筆記、書寫草稿、相關資料等,藉由在創作儀表板中添加連結或填入關鍵內容,讓我們在需要時可以快速查閱,同時當我們將內容逐步填入儀表板的時候,寫作進度變得具體可衡量,降低我們在寫作中迷航的焦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06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有感寫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