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登山景點】奮起湖大凍山步道|小百岳NO60|阿里山步道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介紹

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奮起湖的一座壯麗山峰,它被稱為大凍山,又有著糞箕山畚箕山的別名。

raw-image

這座山海拔1976公尺,位於林務局精心規劃的國家森林步道上,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在起登處就有大大的石碑可以供旅客拍照留戀喔~

行程

我們這次選擇紅色路段,逆時鐘先向上走至大凍山觀景台,再從樹石盟的路段回程~

raw-image

踏上大凍山的路程並不艱辛,整條步道被精心維護,路況良好。
路途中還有看到工人正在辛苦的搬運著木階上山,要維護步道呢!

raw-image

一路上,我眼前的景色如詩如畫,蔚然的林相優美迷人。

raw-image


這裡的氣候宜人,全年平均氣溫約20度,給人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

大凍山步道有四條路線,串連著許多令人驚豔的景點,例如樹石盟、七星石、石獅象、觀音石和鐵達尼石等。

樹石盟

樹石盟

raw-image

沿途還有須多蕨類植物可以去發掘喔~

raw-image

依據自己的體力和時間,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
沿途的指標清楚,設施完善,並提供許多座椅供人休憩。
我們的路段回程幾乎都是木棧道非常舒適,這都是工人辛苦的搬運木階上山維護的功勞~

raw-image

在步道上,我有幸近距離觀賞到許多美麗的鳥類。
這些鳥類似乎不怕人,讓我能夠近距離欣賞它們的美麗。
這條步道是我目前走過最多鳥類的步道了~

raw-image

抵達山頂時,我看到了一塊木牌標識,它是大凍山的象徵。
雖然它沒有基石,但站在那裡,我感受到一種興奮和自豪。

raw-image

山頂上有一個觀景平台和涼亭,讓我能夠360度地欣賞周圍的美景。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將玉山群峰、塔山群峰、阿里山遊樂園區、草嶺、石壁山和嘉南雲峰等,所有這些壯麗的山脈盡收眼底。只可惜我們這次遇上了白牆...

raw-image

心得

雖然這次大凍山沒看到大景,但沿途景色 樹石盟、蕨類植物、各種鳥類讓 我在這裡度過了美好的時光,與自然和鳥類為伴,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這次大凍山的鳥類讓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我期待著再次踏上這個令人著迷的山峰,希望下次能看到大凍山山頂的景色風光。

評論

所需時間   4hr (我們這次採輕旅行的步調,正常2.5hr即可完成)

難易程度   ★★

新手推薦程度 ★★★★★

所在縣市   嘉義縣竹崎鄉

步道類型   中級山步道

申請入園  否

申請入山  否

停車資訊

大凍山步道北入口停車場有蠻多位置的,可以直接導航至這裡停車即可

74會員
146內容數
新竹縣市位於台灣北部,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景觀,除了著名的新竹市城隍廟,這裡還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文化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螢火蟲秘境、親子旅遊農場、黃金色森林的山毛櫸...讓人流連忘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