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練習-靈車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終於輪到我了。

那顆三十年的老引擎早已無力跳動,輪胎乾癟的黏在地上,冷風從破裂的車窗玻璃灌入,好冷。我第一次發覺,原來自己也怕冷……

給我一公升的油好嗎?

沒有人理會我,他們只管使勁全力,要把我推上那輛骯髒的拖板車。

真是諷刺,身為靈車的我,最後居然得靠這輛粗俗的鐵塊,才能走向終點?

有一股憤恨的情緒湧上。我忽然明白了,在你們眼裡,我比「它們」還不如吧?

我載過的死者,至少有人為它們哭泣,有人為它們追逐不放,有人為它們喊一聲:「過橋了!」就算死了也有人擔心。

而我呢?而我呢?誰替我哭泣,誰替我送行?

殘冷的夕陽照在我的引擎蓋上,掉漆生鏽的鈑金顏色,看起來是那麼的噁心──連我自己也想吐!

拜託,給我一公升的汽油吧。

至少死前,再讓我享受一次活著的感覺。

20會員
321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