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友上床後暈船了,很在意他,很痛苦卻又離不開...

SOS 性愛提問箱 📬—— 感情性愛人生都歡迎提問,不保證給你答案,但至少給你新的觀點。


大家好,我是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的主持人,茶,去年底開始經營每週末的性愛提問箱,收到很多好評,因此決定整理成文字跟更多人分享我們的觀點,幫助更多人跳脫框架思考。


今天的主題 💁‍♀️

1 - 跟好友成為炮友後暈船,這是什麼感情?

2 - 跟某個人相處時很開心,但沒有相處時很痛苦,該怎麼緩解?

3 - 嫉妒、吃醋就等於喜歡嗎?

/

raw-image

/

在給任何建議前

我知道你一定會說:「我不想失去他這個朋友」

所以你才不敢做出任何改變


你可以先稍微理性的想想,相處的時候很開心,不相處的時候很痛苦,那是相處時間多還是不相處時間多?

讓你這麼痛苦的朋友,你留著要做什麼?


當我自己在評估要不要斷掉一個不合適的對象的時候

會問自己一些問題,例如:

「有他的時候,比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要快樂嗎?」

若答案為否,我到底留著這個人在生命裡幹嘛?


快樂的兩個人 > 一個人 > 不快樂的兩個人

這是我的人生原則,這也是為什麼

找到自己獨立的價值,是避免糟糕關係的基本要件

/

喜歡有很多種,感情有很多種


在我看來,你之所以會在意他有沒有喜歡別人

就是因為你希望自己是他最重要的人

希望他喜歡的是自己


我們稱這個為獨佔欲,

也就是現代社會中一夫一妻制演變出來的文化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想獨佔他,

但你顯然想獨佔他,不管你的喜歡是哪種喜歡


你知道,如果你有一個問題,

最快能夠得到答案的方式什麼嗎?


那就是,直接開口問

/

你知道自己想獨佔他,那就直接說,

看你是要跟他在一起,還是要當固砲,

反正告訴他你的需求


如果你誠實面對他的回答跟你自己,

你就會得到所有答案


當他說「固砲」你覺得失落,那你想跟他在一起

當他說「在一起」你覺得遲疑,那你不想跟他在一起


你對這些事的感受會告訴你,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有任何疑惑,起身動作就對了


這個世界運作就像球類運動,你要發球,才會有回球,

不發球,就永遠不會有動靜

一直想一直想,給你想一年你也想不出結果

/

如果想處理現在這種

擔心他是否喜歡上別人的情緒的話

封鎖就對了


你需要停止接觸跟他有關的一切,

才能夠讓時間慢慢帶走這個情緒


因為你每此接觸跟他相關的事(看到、聽到、跟他聊天都算)

就是重新引發這個情緒一次,這樣時間也幫不了你


這就好像讓傷口結痂需要一段時間,但如果你在這段時間內

一直撕掉還沒長好的痂,那傷口就永遠不會好


既然你現在自制力不足以讓你停止做這些事,

那就要靠外力被動的讓自己停止,也就是直接封鎖

/

如果你擔心他誤會或讓關係無法恢復


那就先跟他說:「抱歉,因為我們現在的關係讓我情緒很容易低落,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我想要先封鎖你一段時間,停止跟你接觸,等我覺得比較好的時候,會再跟你聯絡」


不用覺得封鎖就是一輩子的事

等你情緒平復了,任何事都可能再發生

如果他當你是朋友,那我相信他會尊重你的決定


如果他這時還說「可是我不想」,那他就有點自私了

因為他是為了自己的需求

要求你做一件你已經明確表達不舒服、不喜歡的事


那這樣自私的朋友,如果你還選擇要跟他繼續的話

那麼你就得承擔這些後果了

/

📍喜歡的話,歡迎將這篇文章分享給你也有相同困擾的朋友。

📍每週一我們也會在 Podcast 上分享各種人的性愛故事,並針對特定性愛問題的深入探討,想聽更多的話,歡迎點擊連結🔗成為訂閱會員

📍你也有性事感情的困擾嗎?每週末在 @shout.out.sex 的限時動態都會開張 性愛提問箱 📬 匿名問答活動,歡迎持續追蹤參與,即使你現在一切沒問題,不妨也借鏡大家的煩惱,讓自己多點跳脫社會框架的思考。

📍如果你希望直接跟我們聊聊,可以直接報名來當 Call in 系列節目嘉賓,我們會花1小時左右的時間跟你討論你的問題,給你一些建議。


✨ 追蹤 @shout.out.sex 帶你跳脫情感框架思考

raw-image


最完美的性愛是兩個人互相索求愉悅的過程,讓我們用科學來告訴你,為什麼你的女友不喜歡性愛?要怎麼做才能讓大家在性愛中得到高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