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第一次獨旅,沒有想像中的難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嚴島海上鳥居⛩️

嚴島海上鳥居⛩️


2023年1月,終於踏上我第一次的一人自由行。

我這個獨旅的菜鳥,喜歡自由行更勝於跟團,退休半年就碰上新冠疫情,讓我一等就三年多,所以政府ㄧ宣布開放國門的當下,我立馬換發已過期三年的護照,接著買了春節期間前往日本的機票,順利走完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福岡廣島的一人自由行。

前往日本自由行,對我而言是相對簡單的,因疫情前曾與親友一同前往北海道和京都自由行,所以行前的規劃很快就上手,再透過許多部落客旅遊達人的分享與收看YT的旅遊影片,其實一點都不難。

很多人會問我,為何要獨旅呢?因爲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獨旅可以讓我自由自在的沈浸在環境中,享受一人獨思的寧靜時光,我不喜歡旅行不停瘋狂的拍照,不喜歡一直逛街買東西也不一定要吃美食,我只想照顧好自己,所以獨旅最好。

第一次的獨旅,一開始就設定要前往日本不熱門的二線城市,當下我毫不猶豫直接購買虎航飛岡山的機票,不過卻因當時日本機場地勤人手的不足,被迫退票,只好改買星航飛福岡的機票,所以改往福岡和廣島。

今年一月的春節,我想到日本過除夕,而且不想出國時人擠人,也想買到相對便宜的機票,我比別人早出國,大年初二就回國,這樣的選擇很適合像我一樣退休單身的人。

這次的旅行,我很喜歡廣島這個城市,尤其是嚴島的一日遊是最令我懷念的景點,這天我從廣島出發搭JR再搭渡輪⛴️,很容易就抵達,想迷路都難。在嚴島的旅遊,除了參拜神社外,我更推薦搭乘纜車前往獅子岩展望台和健行到彌山展望台眺望瀨戶內海的風光。

獅子岩展望台路標

獅子岩展望台路標

廣島附近除了嚴島外,像是郊區的尾道,市區的原爆圓頂館&和平紀念公園和岩國市的錦帶橋,也是我造訪的景點。

尾道市是個可愛的地方,我搭乘JR就輕鬆抵達,這個城市寧靜,商店街沒有熙熙攘攘的人潮,我輕鬆的漫步在商店街然後就到纜車站搭乘纜車前往千光寺。

千光寺的小沙彌立牌

千光寺的小沙彌立牌

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圓頂館,我從住宿的地方搭地面電車約20分,下電車後走5分鐘就看到這座被摧毀的壯觀建築,心中不免感慨,若沒有戰爭,我們現在就可以仰望讚嘆它的美麗和偉大了。園區蠻大的,走在公園內,因歷史淵源,很難讓我輕鬆自在,更珍惜現在擁有的和平日子。

原爆圓頂館

原爆圓頂館

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錦帶橋,它位於岩國市,其實離嚴島不遠,很多人會一起同遊,喜歡慢遊的我,有購買交通票,就輕鬆一點,所以分兩天也不錯。這次造訪很可惜的是因岩國城正在整修,無法搭乘纜車登上天守閣欣賞岩國的市景和瀨戶內海的美景。這座錦帶橋是五座拱橋組成,橋墩由石頭搭建,橋身完全木造,我從別人的照片中真的無法體會它的壯觀,等我親身目睹並走上橋後,就瞭解它的地位是不容置喙的。過了橋後,還可以造訪吉香公園和神社,若能在櫻花時節來賞花,一定美不勝收。

錦帶橋

錦帶橋

第五天坐新幹線回到福岡後,不想長途跋涉的我,只造訪了太宰府天滿宮,再加上住宿飯店的位置很優,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 、中洲屋台、博多站和天神地下街等都在附近,可以悠哉的到處閒逛。

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

福岡是北九州最大的都市,交通方便,想逛街吃美食都輕而易舉,若是像我一樣,在旅程時不想到處踩點也能悠閒的度過。這也是獨旅的好處,隨時可以調整步調, 不用配合他人的需求,累了就輕鬆一點,不勉強自己。

第一次的一人日本自由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很多人會問我日文或英文好嗎?其實我的程度很差,略懂英文,日文完全不通,對想要獨旅的我而言,出國幾趟後,知道語言雖重要,但還不至於寸步難行。

我喜歡旅行,從旅行中學會很多事,不同國度的文化差異,讓我體會做事要更有彈性,減少對他人的成見,更不需拘泥於形式,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也喜歡獨旅,不論國內國外我都會愛,獨旅可以沉澱自己的心,仔細凝聽自己的內心,換個環境,生活不再一成不變,時時都能重新出發,永遠保持好奇心。

旅行會讓人上癮和充滿新鮮感,哈哈~~我現在已經開始期待11月的紐澳之行了!

第一次的獨旅,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下一次要前往日本、泰國、還是歐洲呢?哈哈~~還在思考~~等待下一次的到來⋯⋯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