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性慾正常嗎?一張量表讓你快速檢視性慾高低!

raw-image


嗨大家好! 我是茶!

在今日的量表分析之前,我想先分享一個小故事。

我自己跟伴侶一直很想要試試看玩奶油(把奶油塗在身上舔掉的遊戲),本來計畫是出遊的時候在飯店裡面玩,因為這樣就不用擔心弄髒床鋪還要清潔收拾的問題,但因為每次出遊的時候都忘記,或是到處都買不到噴式鮮奶油,因此一直沒有成功玩到。

某天我們剛好在家裡附近的超市逛街,意外成功找到噴式鮮奶油(Yu 跟我說要去全聯買,但我跑很多全聯都找不到,最後是在家樂福找到的,可惡!下方附圖給想要買的朋友參考參考),所以就手刀買了回家。

raw-image


那天晚上我的伴侶就興致勃勃的想要來玩,我心裡也很想快點嘗試,但是那天是在我的房間,我有一點小潔癖,不喜歡房間裡出現吃的東西,床潔癖更嚴重......

我:「滴到床上怎麼辦?」

伴侶:「不然我們在地板上玩,這樣就可以擦乾淨」

我便答應了。我們滿心期待的把放在冰箱裡面的奶油噴灌拿出來,擠上🐔,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擠出來的是液體,不是固化的奶油,然後這個液體奶油就順著🐔滴到了我房間的地板上。

隨著奶油越滴越多,我的腦袋漸漸浮現幾天前出現在我房間、我一個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恐懼之下努力處理掉的蟲蟲,因此我立刻停下舌頭的動作喊卡。

我:「不行!如果引來螞蟻或甚至蟑螂怎麼辦!」

伴侶:「好吧,那我們先清一清...」

所以我們只好很掃興地停下動作到廁所把身體沾到的奶油清乾淨,拿了抹布將滴在房間地板上的奶油擦掉,我甚至來回擦了三次才善罷甘休。

鬧劇結束之後,乾淨的我們躺回床上,伴侶還想繼續這場被打斷的性愛,但我呢,卻已經失去慾望,我的腦袋裡面都是不知道有沒有我們沒有清乾淨的角落....如果伴侶回家之後...剩下我一個人...出現蟲蟲危機的話...我怎麼辦!!!!

我:「我覺得我突然不想做愛了」

伴侶:「噢,那我們就睡覺吧」

我們繼續在床上聊天了好一陣子,才各自睡著,這次的奶油計畫,則又宣告失敗了。嗚嗚嗚嗚嗚。

/

在以上這個落落長的故事裡,我的性慾從高變成沒有的原因,跟對方的身體、性器、性技巧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跟整個周邊環境以及我自己腦袋裡的劇場有關

我想表達的是,性慾就是這麼容易受到情境影響的東西,假設今天不是在我自己房間,而是在一個飯店的浴室裡發生這些事,我想我根本就不會在乎滴到地板上的奶油或甚至潛在的蟲蟲危機,那麼我們應該就可以有個激烈又美好的初次奶油體驗。

這個呢,就是上個月認真與大家說明的「性慾油門 / 性慾煞車」的概念實作,而顯然我是個性慾煞車偏敏感的人。

/

【加入 Shout Out Sex 性愛好閨蜜 訂閱制 小資校友以上會員層級即可領取量表】

做完量表測驗之後,以下是結果分析:


❄️😞性抑制系統敏感度低(0-6)


你對於性的注意力不太容易受到週遭事物的分散,身體意象、性功能...等通常不會對你的性慾造成太多的負面影響。


❄️🙂性抑制系統敏感度中(7-13)


你的性慾高低取決於情境,面對較高風險的情境時(例如:新的性伴侶),可能會讓你較難以專注在性愛上,但低風險、熟悉度較高的情境(例如:穩定交往的伴侶),則通常較能讓你產生性慾,然而,一旦壓力(例如:焦慮、疲勞...等)上升,又會將性慾往下抑制。<Come as you are> 作者訪問過的女性超過一半都在這個區間。


❄️🤩性抑制系統敏感度高(14-20)


你需要在很信任且放鬆的情境才能夠引發性慾,同時你即使在性愛之中也容易分心。<Come as you are> 作者訪問過的女性約1/4落在這個區間。


🔥😞性刺激系統敏感度低(0-7)


你對於性慾刺激源不敏感,需要加強練習才能比較容易去注意到這方便的信號,例如:使用按摩棒找出自己身體舒服的方式,或是刻意在生活中留意刺激源。性刺激敏感度低可能導致缺乏性慾的症狀出現。


🔥🙂性刺激系統敏感度中(8-15)


跟性抑制系統相同,在這區間的人們的性慾主要取決於情境,只要稍加採取行動刻意創造能夠讓自己性慾提升的情境,就能有效地接收到性慾刺激。<Come as you are>作者訪問過的女性約七成都在這個區間。


🔥🤩性刺激系統敏感度高(16-24)


某些對於大部分人不會留意到的事物,在你身上則會有效的刺激性慾,如:氣味...等,新鮮的情境可能會讓你性慾高漲,你也很有可能將性愛當作抒壓的方式。這樣的人較容易產生性衝動,建議尋找其他能夠排解壓力的方式。


如果你跟你的伴侶做完了這個測驗,得到了一些根據之後,建議一起練習找出各自的油門與煞車可能是什麼(像我,很明顯髒亂或蟲蟲就是我的煞車!),油門敏感者可以嘗試為油門較不敏感者創造情境,煞車較不敏感者則可以嘗試為煞車較敏感者排除障礙,讓彼此的性慾能夠更接近彼此!


祝福大家性福美滿囉!

raw-image


最完美的性愛是兩個人互相索求愉悅的過程,讓我們用科學來告訴你,為什麼你的女友不喜歡性愛?要怎麼做才能讓大家在性愛中得到高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