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你能聽見 世界在對你説話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旋律 當你穿透我所有悲傷喜悅
細語 當你訴説我所有感受心事
搖擺 當我知道我被你深深理解
我想我會哭 在你懷裡偷偷哭泣

吹著風 散去我心中所有灰暗陰霾
曬著光 照亮我前方所有迷茫道路
淋著雨 濕透我心中所有枯木死寂
我想我會笑 在你懷裡開懷大笑

若你能聽見 世界在對你説話
你的寂寞 會幻化出七彩絢爛的星光
你的眼淚 會聽見精靈在你耳邊歌唱
你的傷痕 會異化成照耀生命的天使

若你能聽見 世界在對你説話
我希望你能知道 你從不寂寞
在這遼闊的世界 沒有人需要困惑
有我陪著你 有你陪著我


2會員
25內容數
【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聶星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 尋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灰色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愛 超載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辰埃之際 —— 心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若你傾聽》站在一無所有的邊緣「貧窮是什麼?」 當一位高中老師對考生們抛出這個問題,考生可能會覺得莫名奇妙,書都讀不完了還思考什麼哲學或社會問題。然而,當人們在生活與工作載浮載沉,偶爾得以用全知觀點回顧那個時期的自己和老師的問題,可能會抓到此時與彼時的連結。其中一個抓到連結的人可能就會成為作家,寫出《若你傾聽》這部小說。
Thumbnail
avatar
一左串串字
2023-06-12
原來蔡健雅最新專輯並不是《若你碰到她》因為疫情無限期停工,我得到了一個很寶貴的大人的暑假。於是發揮處女座精神把時間填滿:一三五上韓文課,二三四上法文課,順便多學個烏克麗麗(若再加入健身房認真重訓就整個完美)。 我想我如果這二十年來有認真當自己的經紀人現在也應該是半個蔡依林了吧。也突然發現沒結婚也沒生小孩的大人真的蠻多時間和閒錢可以追求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若能先在地上打好地基,未來妳展翅翱翔的起飛點會讓妳飛的輕鬆、高遠。》 想了一下才下筆,不知道該如何敘述這個過程。很完整的正面、背面、上肢、下肢,很放鬆的時刻,沒有固定的手位、放置時間,想換、放哪就哪。我們的開始是簡單的近況更新,過年前就約好要體驗靈氣,但因為我的龜毛又改到年後。 做完了就放下,很意外的這部分我似乎做的還不錯,所以今天想寫出過程中的感受卻有點失憶了�
Thumbnail
avatar
Amber Wu
2023-02-15
我讀過的書 《若你委屈自己,誰都能刻薄你》作者: 黄大米若你委屈自己,誰都能刻薄你,若你敢,你就能贏,只是抱怨,無法改變你所面臨的任何困境,唯有行動,才能脫困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9-18
若你曾領略《人間四月天》的美,那你也該認識《太平公主》的豔如果說《人間四月天》的對白是浪漫的詩篇,《太平公主》的劇本便是瑰麗的散文。除了對白,配樂更是扣人心弦,每每營造出一種鬼魅妖嬈的氛圍,讓我想起日本的能劇,時而有種悠忽迷離、彷彿掉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9-09
【閱讀省思】艾莉絲孟若《妳以為妳是誰?》,在每個抉擇中成就自我艾莉絲孟若(Alice Ann Munro)是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是李維菁、伊格言最喜愛的小說家之一,因善寫短篇著稱,故又有加拿大的契柯夫之稱。孟若作品多以女性視角出發,《妳以為妳是誰?》(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也不例外,同時也可視為由短篇集結而成的長篇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2-20
台劇《若是一個人》│你是害怕「一個人」的方佳瑩,還是只愛「一個人」的丁志明?一個人或兩個人其實都只是一種狀態,就算你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或是交往,會感到孤獨,那你還是一個人;有的人雖然是一個人,但心靈上有家人與朋友的陪伴,反而不覺得是一個人。——《若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18
《若是一個人》你敢不敢一個人去吃麻辣鍋?【影視亂亂聊】#13|台灣影片、台劇、國片、影評、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曹竣瑋,歡迎來到《影視亂亂聊》第13集,內容會集中在我們台灣的連續劇、迷你劇跟電影、短片上,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4/19已經在各平台播出第一集的精緻台語劇《若是一個人》。   《若是一個人》是以國際孤獨等級表作為靈感參考,加上近年單身獨居世代流行,以此轉變成劇本題材。 特別的是全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4-22
至少還有你陪我一起軟弱 ——《海邊的曼徹斯特》<p>我始終以為「家人是前世的相欠債」的說法不無道理。我們在同一個屋簷下相愛相顧,也無可避免地相爭相傷。凡最有情的、在乎的,也都是會顯得最無情,且更深切入骨的。相欠債,欠的是情,所以償債也是嘗債。</p>
Thumbnail
avatar
陳 冠良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