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致最近的自己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文

我知道阿,所有的一切我都知道,你的徬徨、你的無助、你的無奈。你不需要起身告知我,我也是知曉的。知道在黑夜中哭泣的你需要背後有人來擁抱溫你你,讓你肆意地在這個世界狂奔,或是告訴你「沒關係」

有時你希望身旁有好多人,在你旁邊嘻笑打鬧,有時你也希望身旁空無一人,能一個人沉默的思考。在有人的時候,你希望沒人打擾你,在沒人的時候,你害怕他們離去。你是如此矛盾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但是沒關係,我永遠會陪在你的身邊,你需要擁抱那就雙手環繞輕拍自己,你需要哭泣那就靠在牆邊讓眼淚肆意流淌,我會包容你的一切,所有你不滿自己的地方都是你自己的一部份,不需要嫌棄或者感到自卑,你只需要接受那些缺點然後繼續向前走。

所有的挫折都是你邁向終點時的坎,跨過他,你就又會成功一次。當自信不斷被侵蝕時,想辦法來點鹼性,酸鹼中和吧。如果倦怠是長久不馴的夢魘,那清醒就是打破魔咒的最佳解藥,俗話說:「裝睡的人叫不醒。」只要不是在裝睡,那就一定醒的來。

有時也擔憂著自己在一趟趟出航中迷失方向,看不見陸地的你,也許想著「放棄吧」然後跌坐在船板上,想像鐵達尼號的浪漫與夕陽,想辦法忽略最終的悲劇。心裡卻是知曉,最終的結果會如何,不甘心也會時不時想辦法敲碎你的防衛,有時候想像一些美好也無妨,畢竟人生總不可能在痛苦與磨難中砥礪前行,但是要永遠記住,想像終究是幻想,還是需要醒來然後前行就好了。

當悲傷又捲土而來時,不需用力的擠壓,而是將他抱起好好安撫。多年前的我未曾想過現在的我持續地在和另一個自己奮鬥,但我想若他看見了,定會說:「沒關係,休息吧。」我的人生格言從來不是正向陽光、不畏苦難,而是日子舒心、優游自在,所以過去的我要我轉告你:「你已經很棒了,這樣就好。」
悲傷如同一灘水漬一樣,在陰暗的室內永遠也不會消失,而是需要拿到外面重新洗滌然後隨風而去。

歌曲推薦:告五人-從沒去過巴塞隆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是屬於我的生活紀錄,有朋友、家人,有風景、路人,有體悟,有成長,看到什麼便想著寫下來,或許於你來說不過是一篇普通的散文,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讓我重溫,使我靜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