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被害者 使我走到這步?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包持著感同身受的心態看,每位死者卻各個不同的社會議題。

無法再止住的憤怒和淚水,像被點燃一樣,一直燃燒著。

我和身邊的朋友說這部影集很好看,卻被反駁這是他看過最難看的劇,不懂在演什麼。

當下的我是錯愕的,因為這裡面的社會議題的確是真實發生在生活周遭,媒體的渲染讓大眾對於社會不再抱持著希望,自然也不會關注到這些我們自認為不重要的議題。


其實我一直覺得人像蠟燭,不斷的燃燒,不斷的與這個世界摩擦產生碰撞,才算活著,但蠟燭有天會燒完,假使某日燒完了,自殺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嗎?

不曉得,我只知道每個人的選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要自己去承受。


珍惜生命撥打1925,這句想必大家不陌生,但於劇中的各個角色繼續活著,是珍惜生命的一種嗎?

我想知道,假以時日自殺不再是一個令人羞愧的世界,是長什麼樣子的,我們並非自願來到這個世界,那我們應該可以選擇要什麼時候離開這個世界吧!


該說無奈嗎?或是惋惜?像李玟,她沒有求救嗎?她沒有尋求幫助嗎?

她都做了,而她終是選擇離開。

坦白說,自殺是人權的一部分吧,我們選擇的權利,只是攸關生死,大家覺得沈重,絕口不提。

這會對自殺這個議題有向前進步的空間嗎?我想絕非如此。


今年誰是被害者的第二季要開播了,希望還沒有看的人,可以深入了解各個故事所提到的議題。

本人很期待第二季的故事走向,要如何延續劇名,我覺得很重要,很少有台劇可以拍到第二季。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臺劇,以及劇集故事的寓意,每部作品都是演員和劇組導演們的合作創造出的精彩作品。

6會員
21內容數
因為享受著它的燦爛 因為忍受著它的腐爛 _福祿壽·我用什麼把你留住·歌詞 抽離了生活,我們還剩下什麼? 金錢?權利?地位?這是人類發明的遊戲嗎? 或是說我們是放在地球上被研究的物種? 活著,就很好了 活著的感覺迷幻又美好 同時傷害著我們 所以活著像是毒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