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 電影院2D觀看

► HAO REVIEW ◄

看了編劇又是櫻井先生就可以先預期到這次的內容大概…不用太期待了。讓我們來列舉一下櫻井老師的作品:《絕海的偵探》、《業火的向日葵》、《純黑的噩夢》、《零的執行人》、《緋色的彈丸》、《黑鐵的魚影》,這些作品有什麼共同點呢?劇情偏平淡比較沒有什麼爆點、有會讓牛頓非常生氣的反物理動作場景。

但這個編劇還是值得稱讚的,特別是炒CP這一塊ww 絕海比較還好,向日葵可以嗑基德跟柯南,純黑可是赤安CP開始爆火的一部,之後零跟緋色兩人就呈現一種遠距情侶的感覺(?),都是赤安主場秀。另外一點我會讓我對他又愛又恨的部分就是,這個編劇感覺推柯哀啊,凡是他的電影我都可以嗑到比較多糖,所以我還是很謝謝他給予黑鐵的魚影生命。

整體劇情來說真的是比較沒有什麼反轉感,基調跟純黑比較像,又介紹了一個黑衣組織的高階打醬油人物,還沒有想像中的強😂。雖然有喬裝,但蠻好猜得出是誰的,所以說劇情就順順淡淡的,凡是新介紹的建築物老樣子逃不過被炸的結局。

這次的新技術真的跟苦艾酒說的一樣,是潘朵拉的盒子啊,雖然打擊犯罪什麼的可能會很有效率,就像黑田警視說的,可以用來做的壞事更多啊,身為一個小小研究AI的人,其實我不是很希望真的有這樣的技術出現。


► HAO ROAST ◄

  1. 讓我先喊一句「柯哀萬歲!」
    這次從當初的海報出來就知道會是柯哀了,我可是太開心了。柯南救小哀那邊雖然沒有到很驚心動魄,但看個氣勢很足啊,我有被帥到
    我們小哀第一次叫了新一欸(阿姨感動落淚
    後面禮尚往來換小哀去救柯南,有了讓新蘭粉爆炸的人工呼吸,還親了三次(哈哈哈爽啦(欸(最後真的是不用還回去喔可惡
    最後兩個人手牽手慢慢輪流用呼吸器,慢慢浮上水面那邊,讓我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嗚嗚嗚,我真的好愛柯哀。
    以前小哀對於自己的存在是很悲觀的,她總是會想著要用犧牲自己去換取現在周圍人的平靜,這從往天國的倒數計時直接坐在炸彈旁邊倒數就可以明顯地看到。但隨著跟大家的相處,少年偵探團、博士,特別是柯南一次又一次用行動去向她證明大家都會保護她,她對大家都很重要,她終於在這次的電影裡為了自己的存活鼓起勇氣站起來了。
    最後跟柯南一起上浮的時候本來又想要放棄,但經過一通眼神交流,跟著堅定的柯南一起走向未來(你看柯哀都只需要眼神就能讀懂對方想說的一切了,這還不是真愛嗎(欸
  2. 難得讓伏特加浪了一回,比起來FBI的卡邁爾還是只有當司機的份,這次伏特加得勝,雖然還是沒能帥到最後哈哈哈哈
  3. 小蘭終於想起來她的空手道了!直接從陽台飛出去打人,我懷疑導演編劇想偷塞蘭哀給我,我要假裝我不知道。(毛利叔叔這次幾乎沒用
  4. 之前看人家吐槽說黑衣組織只有琴酒一個人在做事,其他不是臥底就是來亂的,我覺得要更正這個說法,琴酒也是來亂的吧
    維基上面都直接寫說「對叛徒雪莉有著謎一般的執著」,他現在真的完全是雪莉的變態跟蹤狂,因為太愛雪莉了,被基爾挑撥兩句就不殺了,直接讓人家逃出去。這個黑衣組織真的沒問題嗎(欸
  5. 櫻井老師不愧是赤安專家,無論如何都要讓赤安假拌嘴真秀一下恩愛,柯南也是很會,只接兩台手機分別通話,用擴音讓他們直接溝通。
  6. 那些反物理操作我們就不細數了,這次還在可接受的柯學範圍內,像是比越野車還強的滑板和突破天際的足球之類的。
    不得不說這次博士的發明還挺實用,而且很可愛w
    但我整場還是有一段笑得很大力,就是柯南為了讓潛艇位置曝光,好讓赤井可以從空中射擊,直接用搏命在潛艇周圍(應該是)用他腰帶裡的足球爆炸,直接在海裡放煙火(五彩斑斕的喔),我真的是笑得要死,有夠柯學。
  7. 苦艾酒真的是親媽欸,她才是最強間諜吧。保護柯南小蘭是因為他們救過她,現在連小哀都會費心思去保護了,有夠媽咪
  8. 明年有平次和基德喔耶🥳


► HAO WEEP◄

其實我意外哭的還不少,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蠻心疼小哀的吧…
這次的主要新角跟過去的小哀有所連結,兩人之間的互動跟回憶直接讓我哭哭。
不過我哭最慘的是柯南跟博士沒救到小哀那邊,兩個人沉重且自責地坐著,滿臉懊悔,我真的是大流淚。

13會員
6內容數
養回自己的手感,陪樣自己書寫的小習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