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中的升米恩斗米仇原理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黑粉是那些原先就仇視我的人,那個沒差,這種人是只要你有一點個人想法就會產生的自然現象。如果因為怕得罪人而講話處處小心,那大抵上講出來的話就是非常呆板無聊,更有可能的還是每個都得罪。
像我每次出圈都會招來幾個黑粉,IG陌生訊息那邊一整排,以及莫名其妙的留言,這個看完之後沒利用價值就刪掉,動不了我內心分毫。
更多的仇家則來自於原本熟悉的對象,比如前女友、前客戶、前合作夥伴等等,這種的反目起來更可怕,畢竟自己的底細對方很清楚,反目之後就成把柄,會怎麼被利用不知道,成了一塊心病(雖然有一個利用的手段太差被我告恐嚇加誹謗了,題外話)。
又為何這些人會跟我反目。
比如要我幫忙的項目是很明顯地收費範疇,開始使用情緒勒索大法的,若我把底線踩死,就寧願交情也不要開始大肆批評;有時候不想付錢的人還會說「下次請你吃飯」,我看起來像是缺飯嗎?不過,會講這句話的人其實連飯也不會請。
比如我這次給他單但他沒搞好,下次轉單就翻臉的;
比如對她太好所以拿翹,恢復一般朋友對待也結仇了;
更是有那種聽信別人讒言不來跟我求證,反倒直接就先入為主,一夕之間所有感情都變成仇恨的。
當然這些人是極少數,不過污點總是特別顯眼。面對這種人學到的是別放太多把柄,但你不可能從不對女友、家人、朋友等級的親密對象毫不揭露,可以參考一下冷戰時期美蘇互相擁有核武器形成的恐怖平衡,在「雙方保證毀滅」的前提下相安無事。
是以,不知道何時她可能對我反目的親密對象,在她主動宰掉一個山下地方官當投名狀之後,適當地給出相應揭露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