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寫文又多一個新的好處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移民到方格子至今又寫了將近兩百一十幾篇文,以每篇文平均一千字上下計之,差不多新增了十七、八萬字。
嗯,可以出三本書了。而如果我是什麼哀居網美,出那種沒幾頁就放一張奶圖的半寫真集式日記,約四萬字就可以出一本,那我就能出四本。

內向仔的社交主場

寫作很爽,畢竟身為一個內向仔,與人互動會消耗社交能量。
尤其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跟別人一起吃飯的人,一起吃飯莫過於可以順便聊天,但吃飯也是動嘴巴、講話也是動嘴巴,要一直切換來去,實在手忙腳亂 ( 嘴忙嘴亂? )
不如約喝咖啡或喝酒都還比較好,喝東西相對時間少而重點在於聊天,吃飯還要跟人一起真的很累。
同時我討厭話題講到一半被打岔。
雖說聊天本就是有來有往,若是兩個善於聊天的人,話題應該會是網狀擴散,最後越噴越遠、毫無邊際,直到有人說「我們到底怎麼聊到這邊來了?」
「不知道。」
然則,小話題一來一往剛剛好,有些故事便須講個三到五分鐘,若被岔掉就會有種話講到一半被咽回去的感覺。又因為我自己討厭被打岔,是以當對方打岔起來我也不會岔回去,當她講完後倒也很難重新提起原本的話題,那個餘韻已過。
結論是:要一邊忙著吃飯還要一邊常常把講一半的話題咽回去,難怪特別耗能。
寫文章挺好的,就不用講出來的話一直被打岔。

每天寫文完成被動對象篩選

最近越來越懶得回交友軟體上的訊息。
配對到一個新人,我得認識她,她得認識我。互相就要有很多的交流與正向負向篩選,而交友軟體上人人都是薛西弗斯,大概 99% 的互動都是徒勞的。
這個時代大家都很忙,這個時代交往對象選擇太多,自然就把對方當耗材看待。
更何況你還能不選也過得很好呢。
是以現代的愛情或許描述起來更為浪漫:得在無盡的替換對象中我一直選擇你,你也一直喜歡我,我們才能交往。
這是低機率中的低機率,因我們其中一人,在某一個相處階段的某一個行為或某一個心情,就一拍兩散。
正是如此徒勞,寫文成為了我的被動篩選器。
這裡的文章就是腦海中想法的火力輸出,形成一個閉環系統的價值觀,又因為比較非主流,對頻率的就很合,不對頻率的就會主動離我而去。
如果對我的好奇剛好有文章,可以直接丟一篇給她看,如果沒有,那就寫一篇。
找到對頻率對象的時間心力成本大幅降低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