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1-要什麼?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讀書,很久沒寫作,也很久沒面對自己了。兩三年前的我還寫了一篇文章來述說自己在生活和生存之間的掙扎,那時還有一絲保有自己的意識,或許是那時還對生活品質不算滿意,薪水不足以讓焦慮感和自尊心暫時放在工作的順序之後,所以很會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不管是讀書充實自我,還是不斷找題材嘗試寫作,總之那時的我一直在找尋其他可能性,也還算堅定地朝轉職作家的路前進。

這個現象在我買車之後開始中斷,一方面是買了車開始到處跑,又陷入露營這個大坑,一有空就是開著車上山,或是約朋友到處旅行;另一方面是有了經濟壓力,開始放更多心力在事業上,也因為工作變得越來越繁忙,常常一到家就累得不行,理論上應該要休息但心裡總是不甘心時間就這麼被浪費,所以就躺在床上看無意義的短影片,或者無意識地一直划手機划到睡著。

等我意識到自己已經變成一個完全不閱讀、不思考、甚至連日記都不寫的人時已經是今年初的事了,往年我的日記本通常會挑選A5大小的橫線筆記本,因為以前一寫就是一兩面停不下來,但今天我甚至把日記本換成手帳模式,一個禮拜七天變成兩小面的空間,每一天大概只能塞個三十個字,而我甚至寫不完。

寫日記對我而言是種跟自己對話的方式,但我荒廢許久,以至於日子就這麼一天天的虛度,自我實現的滿足感也日益見底。畢業六年,經濟能力慢慢改善,再也不是那個整天擔心下個月生活費的窮菜鳥,但也漸漸忘了剛畢業的那股熱忱,那個單純就想寫作,想成為作家的我被埋藏在好多事情的後面。

持續這樣的生活好一陣子的我心裡隱隱約約有一個聲音,最近這個聲音越來越大聲,好像是一種訴求,一種想要實現自我價值的渴望,讓我再度尋找關於寫作的書,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想寫,但不知為何就是寫不出來,那時候的焦慮或許也是讓我放棄寫作的一個原因,如今一切重來,我讀著陳雪的「寫作課-陳雪給創作者的12道心法」,邊讀邊寫筆記,慢慢地找回單純讀書帶給我的滿足感,書中提到穩定書寫的重要性,讓我聯想到村上春樹似乎也是用相同的方式持續不斷的寫作,所以我想要再試試看,不求多,不求好,只求每天固定輸出文字,無論是散文還是閱讀心得都好,每天固定發表一千字的文章,讓自己重新練習整理思緒,並維持寫作手感,慢慢寫、慢慢進步,總有一天能成為一個讓自己肯定的作家,不需要多有名、不用非得得獎,只要每天維持的這個寫作習慣能讓我繼續開始閱讀、寫日記和自己溝通,就是再好不過的,希望我能在這個過程中繼續享受創作的快樂。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