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2021 I感受自己是流動性的存在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2014年開始,每年都會為自己做一些年度回顧,同時賦予一個關鍵詞來作為那一年的年度總結。從勇闖、逝去、找尋、沉潛、感激、轉化、家,來到2021年的「流動」。

過去我一直以為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樣貌、為自己的生活型態選邊站,像是熱鬧與恬靜無法兼得、堅強與柔軟不能並存,或是我一直在business和瑜伽教導這中間不停的認知失調,總覺自己的所為所愛彼此互斥、一路上走到哪都覺得自己顯得格格不入。而2021年,31歲這一年,我終於感受到自己是如此流動性的存在,明白原來生活不是過去自己所堅信的非黑即白,明白原來一個人的心可以如此寬敞,在不同的樣貌下只要那個當下是全心全意其實就無所謂衝突。

我滿足於在台南的緩慢自適,也享受著在台北的充實激動。我喜歡那個勇敢堅強的自己,也深愛著自己的脆弱柔軟。我慶祝那些放肆軟爛的時刻,也專注於那些需要全力以赴的日子。我熱切地向外探索也沈著地向內觀看,我盡情生活也用力工作。

於是才發現,原來,我的人生需要的不是完美,而是一份完整。完美追求的是一種好,一個特定的樣貌(而這個樣貌總是讓我焦慮,因為我永遠都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永遠都想望著那個自己達不到的標準或是那個沒有被選擇的人生),而「完整」則是接受生命中所有的好與不好,於是在不同狀態下都能全心全意、恣意流動。

看著那些自己曾經欣羨的人們與人生,我意識到我已經不再投射那個「真希望我的人生長那樣」的想法,明白我的人生不會完美,也不需要完美,但卻是我最真真切切生活著也熱愛著版本。

原來一切都不在他方。

「當人逐漸放棄完美的目標,轉向自在舒適的自我疼惜時,內在就能放鬆,開始享受愈來愈認識自己的過程,也愈來愈接近自己的真實本性。他們願意讓別人了解,因此也更能形成愛的狀態。」

32歲,願自己能優雅自在地在愛中流動,更加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情感,給予愛、接受愛、成為愛。

32歲,再次溫柔提醒自己「我們給予,是因為我們豐足。而一個充滿愛的人,只是去愛。」

#melslifejourney #mels寫字練習 #32歲好青春正精彩

後記:

1)2021年度回顧拖了四個多月才寫就變成生日快樂文了哇哈哈

2)這三年都和家人一起過生日,覺得格外溫馨(也讓專業生日男童可以從三月他生日到四月我生日有吃不完的蛋糕和唱不完的歌)

3)謝謝所有的祝福,收到一些來自遠方的訊息,一直以為向來低調的我,實在沒有想到自己還會這樣被放在心上,謝謝你們所給予我的愛

4)原本30歲生日禮物是送自己去吉隆坡勇闖人生,這些年一直去不了也就堅持自己是#Forever29。今年確認吉隆坡夢碎,只好大方迎接32歲,我想我已經明白自己不管在哪裡都可以活得精精彩彩豐盛富足 :)

    從2014年在歐洲開始獨自旅行後,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更加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敞開,當我們全心全意去經歷生活的一切,當我們去信任生命,宇宙就會回應給我們意想不到的豐盛,一次又一次。我想,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接受宇宙的慷慨給予,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