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婆:「唉呀!不要邊走邊吃啦!」
我:「ㄌㄩㄝ,我要回家了很餓咩!」
阿婆:「啊!現在小孩都那麼欠扁ㄚ!」
(老闆在旁邊傻笑,而我咬著石頭餅就跑)

國三時,星期五的第八節放學後
晚上沒課的我會小犒賞自己疲憊的身心靈
用一週少少的零用錢來買個雞蛋糕&石頭餅
買個夕陽、買個逍遙、買個屬於我的閒暇
因為我只住在離國中不到兩公里的小巷間
還記得五點的鐘聲一響,只有我的步調不同
我總是不疾不徐的收起背包,慢悠悠的走出校門
(爬牆的故事是高中開始,之後有機會再說)
在國中的側門有著一攤雞蛋糕,價格萬年不漲
總是有一個鄰里的阿婆,黃昏會在附近散步
每次跟老闆閒話家常,她就會側耳偷聽
等石頭餅好了,我就會邊走邊吃的回家
而鄰里阿婆就好像有雷達一樣,那個眼神一鎖定
看到我就開始進化成咆哮獸大喊:
「不要邊走邊吃啦!這樣對消化不好!」
我先承認,之前的我真的是個屁孩(偷笑
阿婆說不要邊走邊吃,我就邊跑邊吃哈哈哈
阿婆話音一落,我就翻轉側背包開始起跑
右手緊握我的便當袋,張嘴咬起我的石頭餅
天啊⋯我那時候竟然覺得自己帥到靠北
(好啦我現在還是這麼覺得,我國中好帥)
然後阿婆就會生氣大喊:「死小孩!」
開始瘋狂碎碎念攻擊:「現在的小孩齁⋯」
那一段學校與街道的十字交叉口,是我國中的跑道
而那一份雞蛋糕和石頭餅,是我比賽的門票
對面的阿婆則是我忠實的粉絲,好快樂ㄚ
_
今天的高雄下雨了,讓我突然的想起這件事
下過雨的高雄聞起來有一股牧草的香味,
甜甜的,嚐起來卻有股淡淡的惆悵
我穿上皮鞋、背上皮革設計風的後背
手拿破了洞的電腦包,撐著把用了六年的傘
回到熟悉的雞蛋糕攤位前買了份石頭餅,
再次跟老闆話家常,聊著天氣、聊著過去
聊著那段不知不覺過了好久好久的曾經
還有那再也見不著的身影和聲音
似乎差點就再也想不起來了呢⋯
呢對了,你有吃過石頭餅嗎?

#Vincihong #Timestory #Stonebiscuit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暗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運氣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美馴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粹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做而做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課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晨光故事分享《活生生的石頭》謝謝水滴文化讓我們有機會在看其他主題系列的精美好書! 精美的繪圖讓我們有一場超棒的視覺饗宴。書籍內容介紹的很廣泛,從外太空到古文明, 不只講石頭的種類,也講洞穴壁畫、地質學、建築學。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3-07-08
    【阿卡西個案閱讀61】—《石頭堆裡的鑽石》為什麼形容你是一顆鑽石?因為你是一個很求表現,想被注意的人,你渴望成為眾人的焦點。你知道這個渴望好像很難實現,因為當你實現的時候,你會發現沒有人欣賞你是一顆鑽石。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3-06-21
    《石頭的夢想》它愣了片刻,然後是沉默,接著獨自一人大聲哭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甘納許
    2023-03-25
    繪本┃《不安分的石頭》嘎嘎比森林唯一的規則,就是永遠保持原樣,不能改變任何事物!
    Thumbnail
    avatar
    wendi
    2023-01-16
    以石頭為師——讀《松下聽濤:蕭蕭禪詩集》詩人選擇以石頭為師,或許是想藉由石頭的多元象徵提醒大家,頑石也能點頭,遭遇生活的困頓時,不妨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小石頭,學習用更瀟灑的姿態面對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10
    《三十年的投資時光》最近坊間很多所謂「高通膨時期,股債配置已死」的說法。 今年以來股債齊跌現象,仿佛在"教訓"著不知變通的傳統資產配置者,應該要用更多元化的配置來度過高通膨時期。 會這樣講的根據是來自於1970~1980這個美國高通膨時期的股債表現。 沒關係,就讓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那個時候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06-14
    電影《寄生上流》:石頭的重量如果夢想有一個重量,會有多重?那味道會有多重?貧窮有多重?悲傷又有多重?韓國導演奉俊昊指導的《寄生上流》運用他一貫犀利的黑色幽默,賦予本片擁有鬼魅般、鮮活的故事體驗,它可以是一部喜劇,更是一部悲劇,參雜了驚悚與血腥,蔓延成一段諷刺人性的寓言。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0-12-31
    《時間投顧-低利率時代最佳解決方案》—2019年感恩與回顧(真實案例分享) Photo by Wladislaw Peljuchno on Unsplash 「這樣下去,就等著坐吃山空…….」 「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怎麼辦?」 「如何讓孩子們有多一口飯吃….」 這類問題,幾年來一直在A君的腦海裡盤旋不去,即使絞盡腦汁,卻也束手無策。
    Thumbnail
    avatar
    時間投顧
    2020-01-13
    《一本書學識投資》關於投資你必須知道的4個常識【巴菲特2014年股東信推薦人生必讀的兩本書之一】巴菲特在2014致波克夏股東信中親筆推薦:「投資人 — 無論大戶或散戶 — 與其聽他們的花言巧語,倒不如花時間閱讀約翰.柏格的《一本書學識投資》」他也說:「若要豎立一座雕像來表揚對美國投資者貢獻最多的人,無庸置疑就是約翰.柏格。」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