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馴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絕望吶喊:「然後呢?完成了然後呢?
我不知道!未來的下一步我到底該去哪裡?」
我:「選擇你喜歡的啊,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哭著笑說:「哈哈哈哈哈⋯誰在乎啊?」
「這一切他媽的,誰曾說這是值得的?」

成長中的我們,終將被這社會給完美馴服。
日夜學習、考試、升學、工作、結婚、死亡和⋯生活?
備受無數壓力的我們,所成為的一切,
活得那麼累,也不過只成為了一位「普通人」而已。
這個時代是場舞台,手銬腳鐐滿身枷鎖的我們
侷限在所謂「正常」的框架中舞蹈,自詡為自由,
而我們在鏗鏘聲纏鬥、在選擇中顫抖,
回頭來看,卻失去了最開始的自我。
_
我相信你一定也有過,在某個時間點問自己:
「我為什麼在這裡?」「這一切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長大後的我們,開始逐漸忘記過去的夢想
小時候的你大聲的說:「我想當一個太空人!」
而大人們會說:「太空沒有氧氣、月球不能讓你呼吸。」
他們在乎的是:「你讀哪裡?開什麼車?做什麼工作?
穿什麼名牌?一個月賺多少?住哪裡?有沒有女朋友?」
但卻從來沒有人問過你:
「你快樂嗎?」「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於是你逐漸忘記你想要的、你曾經夢想的,
即使那不切實際、那不合乎情理,那又怎樣?
你失去探索世界的勇氣、失去挑戰未知的魄力,
當對未來恐懼、未知的你交出了選擇,
讓他人一次一次為你做出「最好的」決定,
而你面無表情,低聲的說:「謝謝,你真好。」
社會馴化後,長大的你小聲的說:
「我想當醫生」「我想當工程師」「我想賺大錢」
眼神中僅存的火光,映照在名、權、利,
名聲決定生命、權力腐敗內心、金錢量化利益,
而當你真的辦到時,你抱著一點問號期盼回頭
看見了父母欣慰的眼神、同儕羨慕的目光,
但此時的心裡卻有種空虛,一片空白始終找不到原因,
你忘了你是誰?為何來到這裡?又在做些什麼?
而這些「想要」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但你真的再也笑不出來了,
你只記得,過去的自己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後來一場夢裡,你回到那個熟悉的教室
幻想著大怪獸來攻擊同學,而你帥氣拯救所有人,
你看著閃耀光芒、燦然動人的希望在眼神中燃燒,
但此刻的你卻不敢前進,始終站在窗外觀望,
當小時候的你,好奇回頭卻直接略過你時,
你知道你活成了一個無聊的大人,僅此而已,
而你還在說服自己這叫實際、叫現實的無能為力,
但你突然愣住,只因想起過去的自己曾說:
「如果世界給你一巴掌,那就全力打回去啦!」
哈哈哈哈哈哈⋯而你笑著從夢裡哭醒。
_
如果人生是場由各種決定所組成的驚喜包,
下一個路口無論是左轉、右轉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誕生,
即使他人討厭又怎樣?即使特立獨行又怎樣?
如果愛與不愛都會失敗,那還不如選個喜歡的決定,
而在人生這場,等待30年才開箱的驚喜,
或許打開的結果不盡人意、不如預期,
但若那些做過的選擇,我們都能夠不再後悔,
那些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都能感到驕傲,
坦誠的面對所有,昂首驕傲的向未來邁進。
我希望這場屬於我們自己人生的故事,
能由你我自己定義何謂「勝利」。



韓國電影《熔爐》中曾說過一段話:
「我們之所以戰鬥,咬牙努力、拚命前進,
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We fight not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not to let the world change us.”
所謂自我如何定義?所謂戰鬥如何前進?
問你啊!問我幹嘛?我看起來像你嗎?
如果真要給個回覆,我會大聲說:
「請驕傲的活成你自己,因為你是值得的。」
_
🏫:世新大學 勛&雞
#Vincihong #Timestory #PerfectlyTamed #Daily #洪冠宸
已編輯 · 7小時
翻譯年糕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令人敬佩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運氣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iedmont名莊完美巡禮 X 價值萬元名莊好酒 X 精品Barolo義大利頂級名莊2白4紅,精選六款佳釀讓你一次喝的到 06/23(日)前早鳥價 $1200!  盡快預約尊榮席次!早鳥優惠多更多! 兩人同行更划算→線上購票 👍 06/24(一)起恢復一般售價$1,450 Vietti 維耶蒂酒莊:Piedmont名莊完美巡禮 價值萬元名莊好酒 X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3
    在林口尋找完美眼鏡的旅程體驗明曜眼鏡的專業與風格受到國內外旅客關注、具有代表台灣意象的國際級旅遊盛事「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日期公布,於2月17日(六)平溪國中及2月24日(六)元宵節當日十分廣場登場,2024年邁入第26年,活動有7大亮點,包括「599遊程小旅行龍趣味」、「新北幣優惠龍厚哩」、「限定聯名便當龍厚呷」、「天燈最強攝手龍來拚」、「淨
    avatar
    星辰之路
    2024-02-05
    在林口尋找完美視力伴侶我的明曜眼鏡體驗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玫瑰刺客
    2024-02-05
    Bellissime Trattoria:追尋義式美味與卓越服務的完美結合「Bellissime Trattoria」是一家致力於帶給顧客極致饗宴的義式小餐館。我們的使命不僅在於呈現最道地的義式美味,更在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卓越服務。我們深信,追求卓越的服務與追尋極致的義式口味是我們獨一無二的魅力所在。
    Thumbnail
    avatar
    TinLoK Hu
    2023-12-30
    不是最完美,卻是最真實且美好 ——The Rose 世界巡迴演唱會《HEAL Together》台北場2023 The Rose 世界巡迴演唱會《HEAL Together》台北場 / 後記 演出 & 下班路片段 - Part 1 https://www.instagram.com/p/CqR-B3vr0n4/ - Part 2 https://www.instagram.com/p/CqR-o
    Thumbnail
    avatar
    Hwan ㅎㅗㅏㄴ
    2023-03-27
    《完美投資組合》用最低風險賺取最高報酬最早的投資活動出現在史前時代的遠程貿易的風險與報酬決策。投資作為一門「藝術」已經實踐了好幾十個世紀,但投資做為一門「科學」到了現代才被發明與徹底實踐。 現代投資理論出自20世紀中期的美國,它表明投資人應該有用不同的資產來組成投資組合,讓這些資產一同連動來極大化風險報酬比,而不是自己隨意去挑選個別有前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2-12-24
    《完美主義者的自我鼓勵法》優化 Optimization,在無能為力的當下,得以接受維持現狀,將力氣用在撐住或前進,不用懊惱自己做得不夠好。
    avatar
    jillhsu
    2022-12-06
    《完美監護》難得內文既短且無雷(?美影(2021)。 這部看到最後才有點大快人心的感覺。 兩邊算是勢均力敵吧,雖然中間瑪拉簡直好運到過頭? 這個詐騙讓我看得有點心驚,有一天老了,明明好好的,就莫名其妙被監護了?瞬間失去一切,只剩下財產價值被人榨乾⋯⋯ 怎麼有一種,沒錢也慘,有錢也慘的fu?XD 由於雙邊都是反派,哪邊都不想站。只覺得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11-28
    《完美絕配》-令你墜入愛河的景色觀光局拍攝愛情喜劇第三彈來啦!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