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月收到通知,六月對外公開
北五校聯盟解散,年中後停止授課。
學弟:「所以學長不教課了?」
我:「嘿啊,不能再教課了哈哈哈」
學弟:「那解散後是不是就再也見不到了?」
其實我本來就不該出現在那裡。
以高中生的身份教高中生和大學生,本就不合理
因為特例,意外成為了最年輕的講師進場
也因為非典型的失敗,所以必須先行離場。
由於台北五校聯盟解散,還有我沒上大學的意外,
團隊需要重新與各校洽談授課事宜,而要再次進入校園,
需要「完整」且「不被質疑的」教師經歷
基於風險迴避原則,除非我明年成功上大學
否則今年六月後,Gap year的我將不再進校園授課啦
_
首先必須說的感謝還是必須說
很榮幸去年7月透過引薦,開始進校園授課
也感謝張博士的認可與支持,給了這機會
讓我在這懵懵懂懂的年紀,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機會
與建中、雄中、中一中、南一中校長們對談
並且進入到各大學、高中開啟授課生涯。
(最可怕的是去雄中還被雄中校長認出來⋯)
(最莫名其妙的是,得到一個南一中的小側背包,
還是是中一中校長轉任進南一中前送的???)
(然後在中一中見南一中校長、在南一中見中一中校長?)
雖然很遺憾,但是ㄚ,
故事總有一個散場的時間
而這不是結束,也絕不會只停留在這裡。
在每一堂課程開始前,我總是會說:
「這是一場屬於『我們』的課程,與一般的課不同
我期盼這不是一場由我自嗨主演的獨角戲
因此希望你們參與,希望你們一同響應
而我也不會只在台上碎念,我會在台下走來走去
如果你想參與、我與你們一起學習。」
每次課堂的結束,看著回饋表單的回覆
你們喜歡也好、厭惡也罷,這都沒有關係
因為每一堂課的互動、每一個問題的交流
都讓我得到了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感謝你們的包容,讓我這不太合格的老師
得到了眾多我不曾想過、聽過、看過的想法
即使上課常腦霧失憶,並且還會莫名開始結印?
能夠成為你們的老師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但叫學長啦!叫老師聽起來很老欸!)
後來ㄚ,聽到你們各自的發展
有追夢跨校創Vtuber 的以成功為首的超大團隊,
也有為了永續理念而去實際行動的雄女學妹,
還有自行組隊,開做貧窮議題的附中小隊
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好壞與否那都不要緊
我很開心聽到你們的行動、親眼見證你們的改變
或許我不是個夠格的老師,典型值得敬佩的學長
但你們絕對是一群值得讓我真心感到驕傲的學生們。
_
來做個結尾,我還在這裡啦!
沒有葛屁、沒有消失,更沒有隱身
(我也想學隱身,我可以拿結印來交換)
無論你是誰,過去做了什麼,今天又來到了哪裡
很開心在我高中的生涯能與這總共15所高中、4所大學的
500多位學生一起經歷這數十堂的課程,
一同學習並且一起成長。
今天下課,就像往常一樣的課堂結尾:
「如果你還有夢想、如果你還願意勇敢的話,
我會一直在這裡,一直一直在這裡,我陪你們一起。」
而這堂課的回家作業說起來簡單卻毫不輕鬆:
「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自己。」
嗯,下課了。
_
#Vincihong #Timestory #ClassDismissed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運氣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美馴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粹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做而做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推廣邀約]《我不喜歡下課》一起更加地理解「接納包容」有幸收到本土繪本作品推廣邀請,很感謝出版業界的肯定。「接納包容」不僅小朋友需要學習,大人們更是要不斷提醒自己。然而,小朋友的人生經驗有限,或許也不愛聽大人的說教,這種時候,圖文並茂又貼近生活的故事繪本便是很棒的媒介。《我不喜歡下課》一作藉由蔡秀佳老師親身的故事,以身為「特殊兒」弟弟的手足作為視角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4-27
    🎭象徵作業:海下《喬克》 [喬克,來一隻雪茄如何?]他慷慨地遞來了打火機。[不了,馬亞鎮上的香菸總是比較適合我]喬克細長的手彈了彈菸灰,吐納起煙圈,卻即刻被海陸風給擊散。[保存不易的濕度調節在70%左右的最後一根雪茄,怎麼會比起你的手卷菸還不待見呢?]大副揮著保存雪茄的松木盒,取下一片能調節溫度的松木,遞給坐在木桶
    Thumbnail
    avatar
    shinyi1120
    2023-03-25
    《疫情下的庫克風格——活著》若要說今天蘋果發表會最大的看頭,我覺得是三年多來的疫情,讓蘋果改變了思維——什麼都比不上生命來得重要,創新也好、亮點也罷,活著才是真正最重要的事情。 「對我來說,賈伯斯獨一無二,沒有任何人能取代,我也從來不認為我要跟他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李又宗
    2022-09-08
    嗑書系列19-1《夏郁芬親子理財課》,前言。這本書讀完,或許有些方法有些過時(沒有電子支付及網路銀行、APP等觀念),但有些基本的觀念和方法,如零用錢的分配比例、小孩紅包如何運用、做家事要不要用零用錢獎勵等,都有提出一些看法,覺得還是可以分享。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3-28
    《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享受美好人生的八堂生活課》-只要讀懂人心,不怕世界萬變(下)劉軒老師提到,在心理學界常用到一個比喻「及時行樂猴」,它位在腦緣系統,歸類為衝動情緒化的部位;前額葉皮質則屬於理性自律的系統,主要負責分析、整理資訊、計畫與決策等,這是人類比其他哺乳類動作進化最多、發展也最明顯的地方。換言之,前額葉皮質經常與「及時行樂猴」左右拉扯,一個當天使、一個當惡魔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1-19
    你憂鬱了嗎?課業壓力下的呼救聲《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來談談憂鬱症了 以下是一個簡單測試憂鬱的適量表 1. 比以前更容易失去耐心 2. 比平常更容易煩躁 … 17. 覺得自己很差勁 18. 無法集中注意力 19. 對自己很失望 20. 想要消失不見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8
    S2E10《荔枝微課》11 夏玉春(南京)【錄製時間】2017.12.21.(四) 下午 【錄製地點】中國江蘇省南京巿 玉春自己成長的時候,比較沒能感受到自己母親的愛,因此,當她自己成為母親之後,想要好好愛自己的女兒,卻常發現,似乎總是給不出去。 透過生命的學習成長,玉春感受到了自己的內在小孩、自己內在的愛心父母,才比較能夠從痛苦中走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