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老師,遊戲贏了有獎品嗎?」
我:「成就感就是獎品啦!」
你:「那我不要玩了。」

你有多久,沒有只為了快樂而去做一件事了?
快樂的唱歌;快樂的旅行;快樂的生活
後來啊,好像生活中的一切都必須要有所價值
才值得我們去實踐、追求所謂的「成功」
大人們會說:「快樂不能當飯吃啊!」
所以這篇文「致:那些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
還有靈魂在成長中死去,卻直到80才下葬的那些人
_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或多或少感受過
朋友之間那些莫名其妙,沒來由的生活樂趣
喝醉酒,站在天橋對著大海自我介紹
考前衝刺,隔壁女孩看書,而你負責看她
小論文發表,一早衝朋友家結果一起睡到下午
而我相信這些過程中的快樂是沒人想忘記的
如果時間快轉至結尾,沒有人想捨棄那段過程
因為那段時間,我們快樂的很「純粹」。
說了那麼多,那什麼是「純粹」呢?
純粹是下過雨的草原;是開滿花的山坡
是那些生活中的你披上外衣、戴上耳機,
所杜絕掉屬於這世界本就存在的溫度與聲音
或許這是種無知吧?我不知道,但那又如何?
「如果生而不快樂,那生活還有何意義?」

這是一個資源爆炸卻價值貧乏的世代,
大前世代,人人生活艱苦,吃飽穿暖都成問題
資源貧乏,但那個年代只要敢做就能夠出眾
上個世代,人人生活小康,資源充足
吃飽穿暖不再是問題,但若依然只有敢做敢拚,
也只能維持現有生活,無法再輕易脫穎而出
而來到我們這個世代,人人生活富足,
吃好穿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稱不上問題
但自我價值低落的純粹卻被遺忘在開始之前
而世代紅利的結尾同時也象徵著下一個起始點
下個世代的社會將會講求價值自由,
就如同過往的生醫、半導體等產業鏈
位於世代前的我們會拚命賭在這世代的紅利兌現
而我要說的是什麼?讓我們回到「純粹」
什麼是純粹?純粹就是自定義的自我價值
我是誰?我在哪裡?我是個怎樣的自己?
生活,也不過純粹的僅此而已。
_
回到最開始,遊戲為什麼要有獎品呢?
不是說獎品不重要,有獎品不好
而是從最一開始,該追逐的早就不再是獎品
認真讀書,上所好大學;努力工作,當位好青年
我們舒適的習慣著有獎徵答,有問有答
而人生這場遊戲從來不是選擇題&是非題
你的未來,不該只有工程師、醫生可以選擇
未來這項申論題的答案,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如同遊戲一般執行破關、成長、學習,
或許,這才是這世代我們所該擁抱的「純粹」
#Vincihong #Timestory #Pureplay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令人敬佩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運氣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美馴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純粹巧合還是用心之舉:CP粉與眾不同的腦迴路CP粉最厲害之處,就是只要發現一個點,就順藤摸瓜點線面延伸出一個故事,天馬行空的聯想能力讓人自嘆弗如。最近男演員工作室放出的殺青影片中,近景畫面裡男演員在劇本上夾著一個類似OK手勢的小玩具,CP粉認為影片中明顯故意讓小玩具出鏡而給了特寫,然後男演員臉上隨即露出迷之微笑,認為這個小玩具絕對有貓膩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6-04
純粹與豐富:兩種優秀的遊戲設計  對於當前主流遊戲的設計理念,布洛有著不少的微辭。他批評主流的RPG遊戲其實就是一些代辦事項列表,看似廣大的世界,其實多半只是要你從一邊跑到另一邊,打幾隻怪之後回去交差。對他而言,頭上有驚嘆號的NPC是可笑的,如果玩家只會去和那些帶著驚嘆號的人說話,不如只在玩家面前放個驚嘆號。
avatar
前圖紙
2024-06-01
純粹放空,是生命本來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5-14
「純粹工藝是LOEWE的精髓。」作為LOEWE時裝設計總監,Jonathan Anderson也是最好的藝術策展人。「純粹工藝是LOEWE的精髓。」對手工藝的執著,也是表達自我的一種生活方式。將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的獨特手工藝,成功地為古老西班牙皮革老牌LOEWE帶來一種現代藝術的氣質。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24
旅遊短記:用龐大且深刻的事物穿透入你,自由純粹的倫敦待在倫敦幾日,和友人R在車庫抽菸,望著綿密的雨勢我忍不住抱怨起天氣,R説,妳看,妳也跟倫敦人一樣開始抱怨天氣了。
Thumbnail
avatar
馬丹瑪丹
2024-01-04
《My School President》用最純粹的愛與青春,溫柔擁抱每個需要療癒的心靈《My School President》全部 12 集在 GMMTV 播畢,看完第 11 集片尾預告後,還好網友擔心的都沒有發生,從未被期待的美好卻都被完美實現了。本篇文章獻給也喜歡 My School President (以下簡稱 MSP) 的大家,一起再來回顧一次,高中校園的最高純愛吧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3-02-28
釀選劇|生來如此,純粹邪惡:犯罪影集《食人魔達默》的改編實踐了何種社會正義?影集如實還原了在法庭上受害者家屬所言的字字句句,演繹了他們心碎而失控的一面,卻無告知當事人將翻拍此一場景。當家屬們看到過往的傷痛重新搬上檯面時,只能被迫接受突如其來的二次傷害。在觀劇同時,更值得反思的是當影集享受著高收看量、高話題度,被害者遺族的位置應被放置在哪?他們是否有機會發聲,還是依舊失聲?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2-10-23
純粹恐怖的終極反應:法蘭西斯·培根《以受難為題的三習作》-上集橙色背景上所繪的黑色線條,架構出空間,同時也將這裡封禁且束縛起來。我們與這些令人不安的生物一起被反鎖在這幅畫裡頭,就像我們進入自己的內在一樣,與我們的惡魔關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2-03-22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