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3_急診室的燈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室的燈~


「奶奶,您總算來了,爺爺現在被送往急診室,都怪我不好,如果不是我,爺爺也不會受傷」。說話的是年約18歲的小女孩。

「發生什麼事了?電話裡妳說的匆忙,我也無法仔細詢問,只聽妳說爺爺受傷昏迷被送往醫院急診室治療,一掛上電話我就急忙搭車趕了過來」。

「奶奶,您聽我說,事情是這樣子的,我的名字叫小如,是大學一年級的新生,中午在學校附近街上閒逛,突然間有歹徒搶走我的隨身包包,我被驚嚇後就大聲呼叫,突然就看到爺爺向歹徒跑去」。

「這老頭子,都什麼年紀了,跑得過人家嗎?」。言語間流露出關心的神情。

「不是這樣的,爺爺可真是帥極了,路上很多年輕的小哥都還在發愣,只有他一個人敢跑向歹徒」。

「妳可真別說,當年就是看在妳爺爺這股傻勁,奶奶才被他吸引了」。

「那可不,只是正當爺爺快逮到歹徒時,旁邊卻出現另一個兇狠的歹徒幫手,不同於搶包包的歹徒,這一個歹徒身材魁梧,體型壯碩」。

「那可怎麼辦?」。說話的語調與神色都緊張了起來。

「後來爺爺拼命拽住我的包包,另一個歹徒氣不過的猛然踹了爺爺一腳,說時遲那時快,爺爺雖然搶回了包包,卻硬生生地被踹往路邊的電線桿,後來頭部撞擊流了很多血,旁邊有路人大喊警察來了,歹徒才心有不甘的逃走」。

「再後來看到爺爺受傷昏迷,我就趕緊打電話給救護車求救,救護車到了之後,不久就被送到了醫院」。

「來醫院後,護士小姐大致了解情況後就叫我報警和通知家屬」。

「我也不知道怎麼找到您,護士小姐提醒我看看爺爺有沒有手機或錢包之類的物品」。

「後來翻找到爺爺的錢包,裡面有一張緊急聯絡人的卡片,我就試著撥打電話給您」。

「通知您之前,護士小姐就安排病床將爺爺推往急診室治療」。

「處理完傷口和包紮妥當之後,爺爺還是沒有甦醒過來,護士小姐就說還要安排爺爺做頭部電腦斷層檢查」。

「再後來就是現在了,您來了,看到您來我就安心了」。

看著急診室的紅燈,妳的心裡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