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都不太會好,買咳嗽藥水來喝可以嗎?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來分享一個這兩天的卦象案例。有位求測者,因為他之前第一次確診Covid-19,後來好了,但是咳嗽都還是存在,經常呼吸或說話幾句就咳嗽,不僅影響說話,也影響睡眠,躺下去就想咳。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1899610/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1899610/

那位求測者也已經去醫院和耳鼻喉科診所多次,都有給醫生檢查,所有的檢查都很正常,醫生也有開藥,但是吃了藥都沒有明顯改善。也有給中醫師看診,並且用吃中藥治療,可是狀況頂多稍微咳嗽間隔拉長,但咳起來還是很難過。


他跟我說,他有想起多年前他也有過咳嗽很嚴重的時候,當時也是一樣,看醫生吃藥都沒什麼改善。於是,就去請示神明,問說喝藥局的成藥好嗎。擲筊後獲得連續三個聖杯。他喝了治療咳嗽的成藥,就真的有改善。


這次,他沒有再花時間去請示神明,反而想找我,用梅花易數的方式占卦看看,咳嗽可以喝他在藥局買的燐感嗽糖漿嗎?能改善咳嗽問題嗎?


他給我三個數字,分別是93、10、56。我一樣前兩個數字除以8的餘數,分別是下卦和上卦,第三個數字除以6的餘數則是找出第幾爻是變爻。得出以下,本卦是澤風大過卦,二爻是變爻,代表過程的互卦是乾為天卦,變卦是澤山咸卦。

圖片來源:易爻app

圖片來源:易爻app

判斷卦象的推理:


1. 根據爻辭,澤風大過卦的二爻,是「九二,枯楊生稊,老夫得其女妻,无不利。」這句話的解釋是,枯萎的楊樹發了芽,生機重現,猶如人老了年過婚齡還得到年輕的妻子,無往不利。而且,九二為初六所承載,為陰以濟陽,妻幫夫之象,故為吉。

2. 從理法,也就是體用五行生剋的角度來看,變爻所在的卦為用卦,可知下卦為用,上卦為體。體卦代表求測者,用卦代表此咳嗽以及喝成藥的糖漿治療這件事。本卦是體剋用,是小吉。代表過程的互卦是體用比和。代表結果的變卦是用生體,這是大吉。

3. 接著是從象法來看,本卦的體卦是兌卦,五行是金。金在中醫裡,有肺、支氣管的概念。而用卦是巽卦,五行是木,巽是風,是小的木。所以,這裡可以判斷,這個求測者的咳嗽問題,跟風寒或感冒有關。而互卦都是五行屬金的乾卦,乾卦也有頭部的概念,跟求測者咳嗽不好入睡是一致的。變卦的下卦變成艮卦,艮是山,五行屬土,艮也有止的意思。而上卦也就是體卦,還是兌卦為金。可以知道,變卦的卦象,有咳嗽停止的概念。


因此,我跟求測者說,可以喝一點看看,用量杯,不要10ml,先喝5ml以下的量試試看。


實際事件結果:


今天那位求測者回電跟我說,有改善一些耶,昨晚能入睡了,現在咳嗽的間隔更長了。


我跟他說,很好耶,但是,還是要給醫生看,平常還是吃醫生開的藥比較好。頂多就晚上睡前如果還咳的話,就再喝一點點成藥的咳嗽糖漿,真的只能一點點喔,不要三餐都喝。


18會員
66內容數
嗨,我是賢親王,這是我的沙龍,歡迎來聊天,討論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