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用ChatGPT寫出立場精準的英文信,找出對應你的立場的英文架構跟句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曾經有個學生傳訊息問我,說他要寫一封信給一個他們公司不想繼續合作的廠商,因為對方一直拖延付款,他問我要怎麼寫比較好

Chat GPT這種時候會很好用, 你可以請他提供幾個英文信範例給你

不過要怎麼樣才能把Chat GPT提供的內容做出最大利用,並寫出最符合你想要呈現的態度立場的信件內容呢?

我來分享怎麼根據自己的實際狀況從Chat GPT中找出合適的英文架構跟對應句型

以下舉四個例子示範~

用ChatGPT寫出立場精準的英文信

用ChatGPT寫出立場精準的英文信

口氣偏硬的寫法

假設今天我跟合作廠商已經走到一個不太好的狀態,
對方的態度讓我必須開門見山直接講真的無法跟你再繼續合作下去

這時候Chat GPT有提供這種寫法:

🎈 We are sorry to have to end our business relationship, but your payment habits have made it impossible for us to continue working with you under the current terms.
我們很抱歉必須要終止我們的合作關係,但你們的付款習慣的狀況讓我們無法繼續在現行條件下繼續跟你合作。

裡面用到的句型架構是:

👉 We are sorry to have to ____, but ____ have made it impossible for us to ___.
我們很抱歉必須要___,但___的狀況讓我們無法 ___。

這裡用的兩個句型:

"We have to ___ (我們必需)" 跟
"___ have made it impossible for us to ___ (某狀況實在讓我們無法___)"

都是口氣比較硬的句子, 用來表達 "真的無法繼續合作下去"

口氣偏軟的寫法

那如果今天我們希望跟廠商用比較婉轉的態度表達我們的立場
希望可以跟對方說雖然無法以現行方案繼續下去,
但我們這裡也是願意討論替代方案

這時候就可以用Chat GPT給的另一個例子:

🎈 We are willing to discuss alternative arrangements, but we cannot continue providing services to you under the current terms.
我們願意討論關於替代方案的部分,但我們無法繼續用現行方案提供服務給你。

裡面用到的句型架構是:

👉 We are willing to ___, but we cannot ___.
我們願意___,但我們無法___。

先說 "we're willing to..(我們願意)"
表達我們這邊可以給討論其他合作方案的空間,

再說 "but we cannot ... (但我們無法)"
提出現行方案已經無法繼續的立場

先同理後表明立場的寫法

還有一種比較婉轉的表達方式是我們想要先表達同理對方的難處
後面再說我們也有自己的難處,所以無法繼續現行的合作

這種時候就可以用另一組ChatGPT的範例:

🎈 We understand that you may be facing financial challenges, but we must prioritize the financial health of our company. As such, we are unable to continue providing services to you.
我們理解你可能遇到一些財務上的挑戰,但我們也需要提早考慮我們公司的財務健康。所以我們無法繼續提供服務給你們

裡面用到的句型架構是 :

👉 We understand that you may be ___, but we ___
我們理解你可能遇到___的狀況,但我們___

先說 "We understand that you may be.. (我們理解你們可能有怎樣...的狀況),

後面再接上 "but we.. (但是我們...)" 轉折回來說明 "但我們這邊也是有遇到一些狀況"

公事公辦直接講重點

還有一種狀況是用告知的語氣直接通知對方無法繼續合作的感覺,這會用在自己這方比合作方強勢的狀況下
(比方說我方是一個大平台,信是要寫給眾多合作對象的其中一個小廠商)

這種時候就可以用另一組ChatGPT的範例:

🎈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we have decided not to continue doing business with you due to your payment history.
很抱歉要告知你,我們深思熟慮後,決定因為你的付款習慣決定不要繼續跟你合作

裡面用到的句型架構是:

👉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we have decided not to ___
很抱歉要告知你,我們深思熟慮後,決定不要___

就是很乾淨俐落的告知對方:我們就是不合作啦!
也沒有要多解釋的意思XD

所以重點就是要從Chat GPT給的素材裡挑出我想要的菜X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ChatGPT寫文章的能力!用來寫英文童書真的可行嗎?我讀完70本英文童書後,實際操作實用技巧公開!(一) 因為有很多的YouTuber都說可以用ChatGPT來寫出英文的童書,所以今天的影片,我們要來討論實際的操作,是不是真的可以用ChatGPT來完成一個英文的童書呢?我們來實際操作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14
如何避免被AI Text Classifier偵測出用過ChatGPT?三個免費工具幫你改寫內容AI Text Classifier是被開發來用於偵測AI文本的工具。為了避免被偵測出用過ChatGPT,本文將測試五種不同的改寫工具,結果發現其中三種不同的免費網路工具,可以簡單改寫ChatGPT內容,並且改寫後的內容將不易被AI Text Classifier判定為AI文本。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4-16
實測!用Chatgpt是否能寫出一篇好文章今天心血來潮,想說試看看:用Chatgpt是否能寫出一篇好文章。如果可以的話,之後寫文章就輕鬆了! 我預設了一個文章內容,想要Chatgpt幫我寫出一個論述。這個論述是這樣的:以前的「馬車」是一個「新潮」的交通工具,但是馬車最終還是被其他交通工具取代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30
一起用ChatGPT寫小胖小說吧AI是未來,只是未來不一定是今天。 揪竟未來是不是今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就先看看987用ChatGPT製造的第一篇小說 - 小胖漢堡大師的傳奇故事 小說內容基本上987不自己調整,只會針對劇情走太快的部分,以及前後矛盾的部分給AI一些提醒,大家看完請留言這篇滿分10分會給幾分~ =========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3-06
我用Chat GPT寫小說,內容大公開!Chat GPT真的能拿來寫小說嗎?我相信一定很多人好奇,究竟要怎麼樣讓AI寫文章?又能寫出怎樣的文章?今天就來實測給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3-03
我試著用ChatGPT寫了一本反烏托邦科幻小說(的架構)基於這次的徵稿活動,我與ChatGTP一同構思了一本科換小說的架構,其中包含反烏托邦、人工智慧、人權等要素,並且在世界觀設計上有著極高的完成度...
Thumbnail
avatar
Zhong
2023-02-15
用OpenAI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寫出投資心法文案最近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推出ChatGPT聊天機器人,討論度很高,非常熱門,大家都在測試這個ChatGPT聊天機器人能做到甚麼樣的事情,包括寫文案、寫程式代碼…等等,ChatGPT似乎表現得都不錯,我也請它來告訴大家投資心法應該做那些方面,大家來看看ChatGPT表現的如何吧。 我:可以跟
Thumbnail
avatar
Afren投資筆記
2023-01-05
我用ChatGPT寫了篇文章相信這個大家最近都有看到新聞,就是OepnAI這個基金會提出了一個新的AI模型ChatGPT,這個ChatGPT跟以往的AI模型不太一樣,基本上輸入很多問題都可以獲得解答,而且回答得語氣跟人類很像。 同時這個ChatGPT很厲害的事情,包含可以產出程式、幫助回覆程式問題、產出行銷文案、演講大綱等等,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