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與固執的一線之隔|觀點小品 Ep.45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硬要」的人自己不感到痛苦,痛苦的就是別人,何其自私

靈性上認為:別跟無以為繼的事情過不去

它被迫終止有它的原因,很可能是提前給出訊息,告訴讀者這個人不適合自己;也有可能是與自身價值的追求相違背,所以必得在人際圈栽跟頭;更甚求不得的成就,越跟的緊心靈就越枯竭。

要是回推現代的人怎麼時常在不快樂。

都說是跟「錢」有關,加上與檯面上的人相較,自己的能力似乎配不上優渥的待遇,就更顯抑鬱;當前不敢說這是錯誤的追求,不過心理層面的抗議,有時候會擴散,影響身體健康

不是煩躁這個就是氣惱那個,再有資本也怕只是一天天的消磨吧。

raw-image


...


轉彎?

某些時候想推薦人們前行時:別自找麻煩

raw-image


適當的放棄沒什麼

從前,我分享給學弟妹數學在學測的讀法,可以跳題,不需要照章節、題號硬幹完,每天設定好寫完幾題就收;因為放眼整個範圍,難題遲早遇到,建立習慣自信優先一些。

牽扯到本人在整個寫作系列最不想發生的就是:自訂的題目只會寫一半

為保專題完整性,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寫完開頭的題目,還整個卡掉重來;上一次不信邪跟題目硬碰硬,結果文章完全不能如期產出,拖了整整二個月才順利上架,尤其是寫到人際問題時,至今我還沒有整理出卡住的原因是在顧慮什麼。

這回就不管了,寫作的人吶什麼親身經驗都是寶貴的



也不是頭一回感受到「轉彎」帶來的順暢感

最近的突破落在人際關係:不是一路人就果斷分道揚鑣

或許是因為現在不少關係,不像小時候可以輕易熬到一個天數,過客感越來越強烈:從最早的二年同窗,縮減到網遊交友可能數個月,再到近期還遇過幾回面就有跡象要拋棄朋友的。

就決定了:在你確定捨得我之前,我先離開你

說實在像我這種對細微情緒、關係變化十分敏感的人,也許熬了二十多年的人際互動問題,並不是要我看著一個曾經的朋友,變質到最後才心甘情願斷捨離;那就給自己抬抬身價吧。

交友啊,強求的去留,最終注定不美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