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單字一步步講出高級英文句子 練習用英文描述AI趨勢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一年來大家都喜歡討論跟AI有關的話題,討論「未來的趨勢」的時候,一定會講像是「這幾年我們看到一些怎樣怎樣的趨勢」這類的話

「趨勢」這個字英文是 "trend"
但只是講 "trend" 這個單字的話會有點單調,
講久了就覺得是不是可以更高級一點XD

想要讓英文變高級的時候其實可以 "加一個形容詞"

用簡單單字一步步講出高級英文句子

用簡單單字一步步講出高級英文句子

舉例來說,我前陣子在 EE Times (電子工程專輯)看到一個用法:

如果我們想要描述「一直在變化中的趨勢/一直在演進的趨勢」
可以說:

👉 an evolving trend
一個正在演進的趨勢

這裡記憶新單字的技巧是 "用已知來延伸未知的東西"

如果你可以用我們知道的單字(trend)去綁一個你相對不熟悉的單字(evolving), 讓這個不熟悉的單字產生意義(而不是硬生生的去記),
對記憶來說就會蠻有效果~

像這裡舉的例子,"trend" 是一個我們已經知道的單字,
但是 "evolving" 我們還不太熟悉

"evolving" 如果只是出現在一個單字卡上,
背多久都記不得,也不知道怎麼用

但今天如果是 "evolving trend" 一起出現,
就可以記他的意思就是「一個在演進中的趨勢」

再來就是我們需要把我們學到的單字跟實際應用場景產生連結:

我們講到 "evolving trend" 的時候,
有可能是在一個社交場合或者是一場演講,想要跟在場的其他人分享說:
「我最近看到一個在演進中的趨勢/在變化中的趨勢」

這時候你就可以把這個新學到的字放到一個對你來說有意義的句子,
你可以說:

🎈 I see some of the evolving trends.
我看到一些正在演變中的趨勢

🎈 I'm seeing some of the evolving trends.
我最近看到一些正在演變中的趨勢

句子後面還可以接上是在什麼樣的領域看到趨勢:

🎈 I'm seeing some of the evolving trends in the field of AI.
我最近在AI的領域裡面有看到一些正在演變中的趨勢

所以從 "trend" 這個字出發,再加上 "evolving"
最後要讓這組單字們產生意義,我再把他們放到一個實際的應用場景

運用「一次只學一點點」的方式
把句子慢慢加上去、延伸出去
這些單字就比較可以活在你的腦袋的資料庫裡


🌏 本集影片版本在 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本集Podcast版本在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21會員
1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用簡單與熱情架構個人品牌的數位宇宙想要打造個人品牌的數位體系?與你分享我的經驗,從體驗自己的內心開始,我如何重新建構屬於自己的數位宇宙。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06-11
「自製手工皂,擁有柔滑肌膚!」「探索手工皂魅力,輕鬆DIY,打造獨一無二香皂!」「快速簡單,保養肌膚秘訣,學習用皂基製作簡易的手工皂製作方法,使用皂基是一個快速方便的選擇。以下是製作手工皂的簡易步驟: 準備材料:皂基(可在化工行購買) 香精或精油 添加劑(如天然色素、植物粉末等,可選) 皂模或容器 溫度計 手套、護目鏡和長袖衣物(確保安全) 熔化皂基:根據皂基的使用說明,在適當的容器中將皂基加熱至其完全熔化,通常需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7
簡單好用的皮革保養神器:蜂蠟護木油全攻略皮革製品如皮革包、皮夾、皮鞋等都是高端的時尚產品,使用時間長了容易受到氧化、暴曬、油污等影響而失去美觀和質感。此時,使用天然的蜂蠟護木油就可以很好地保養皮革製品,保持它們的質感和耐用性。 以下是使用蜂蠟護木油保養皮革製品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清理皮革製品表面:使用一塊濕布或刷子輕輕地清理皮革製品表面,
Thumbnail
avatar
在森林那邊
2023-03-07
簡單好用的美股 ETF 長期投資策略介紹一種以 S&P 500 成分股為基礎、而且報酬率可能超越 S&P 500 的 ETF 投資策略。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2-10-25
用簡單的日語來溝通日本人向來是以對待客人非常有禮貌而著名, 尤其是語言,會因為對象的不同,而使用不同的句型。
Thumbnail
avatar
都說
2022-06-08
簡單好用的理財計劃最近看書,喜歡看故事類型,如同大多人對於 故事,勝過講一堆 所謂人生大道理。 說教與講道理都讓人疲憊不堪,頓時想把耳朵給關上,縱使你的身上有無數的經驗能分享給別人,但如何說故事給人聽,給對的人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關於理財的故事~五塊泥板的秘密 這也是我想分享的理由。
avatar
beau
2022-05-26
我簡單用XXX,輕鬆賺進XXXX萬什麼是簡單 看到一位網友拋出了一段震憾我的話? 『為什麼你們不提出一個簡單的投資方法,譬如 XXXXX就好了呢?這樣我們才能簡單的成功致富啊!』 是啊,怎麼我都沒想過這件事!我真該寫一篇『我簡單用XXX,輕鬆賺進XXXX萬』之類的書來引導大家。為了檢討自己,我開始思考『簡單』在投資世界裡的定義,我想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2
拒絕別人時說的「門都沒有!」怎麼用兩個簡單的英文單字講出來?你不會真的要跟外國人講「No door(門)」吧?(驚...)  但我想一般大家都會先想到「No way」。其實有另一個講法和我們玩鋪克牌時會常講的某個英文單字有關,想到是什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9
用最簡單的範例,10分鐘入門React!本文章目的是希望可以用最簡單的範例,來讓大家了解React到底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好處,並且套用bootstrap的navbar,加上自己客製的css,來達到component重用的目的! 用React來開發網頁,必須把目標拆解成一個個component,最後組合起來就成為一個網站! 假如我們目標是要
Thumbnail
avatar
Vic Lin
2021-02-02
用簡單的英日文講「轉敗為勝、扭轉乾坤」勝敗是兵家常事,風水會輪流轉。「轉敗為勝」的英文可以用風水和乾坤的輪轉來聯想,日文則可以借用棒球術語。另外,轉敗為勝之後,還要反過來把對方打敗,「還之以擊」,這也可以用國中的簡單英文單字表達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