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數位出版新作連載開始&數位出版房間上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各位讀者好,看到這則公告,代表我今年初規劃要在方格子上線小說數位出版的計畫即將正式開跑,這也象徵我在方格子磨練多年後,總算要正式以「小說家」身分來開始連載作品。

過去五年雖然在方格子寫過長長短短大大小小的長篇、中篇以及極短篇小說作品,不過直到今天為止除了少數幾部意外表現不錯的作品外,這些作品完成度都還不夠,不是完整的小說。為了寫出理想的作品,我一直都在默默學習與成長,催促自己要做得更好。

之所以訂下今年要開始數位出版,主因就是覺得「欸白癡喔,也該寫點什麼了吧」直覺也認為過去這段時間也做好夠多的準備,今年是時候了,因此從二月就開始彙整過去撰寫過、已完成初稿的完整作品,以及尚未書寫但已有構想的小說書寫計畫,著手制定我在方格子的數位出版內容。很開心能在2023下半年的第一個月份正式展開這項計畫。

不過這也代表,從今天開始你各位將會一直收到我的連載發佈通知信。

前言說了這麼多,我其實只是要提醒這個。如果會介意的讀者,記得調整接收通知設定唷!

這五個月生出16萬小說累爆的我


首部數位出版小說連載展開!

誠如標題所言,這個七月中下旬,我將會有第一部完整的、要收錢的、寫很長的、奇幻的小說準備連載。

其實明天就開始了。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用較為正式的方式來向大家宣傳我的小說創作,而且也是第一次有較完整的寫作計畫與房間(專題)規劃,可以說,這是我接下來打算專心經營小說的開始。

這次的作品非常有意思──有意思的部分不是題材,而是它冒出來的時機。因為年初規劃數位出版時,它根本還沒生出來,而那時候我早就規劃好三部作品要開始修稿工程(所以原本預估是會有三部作品上架的),結果大概在三月的時候突然冒出來這個點子,原先也只是想當一萬字出頭的短篇隨便處理掉;怎樣都沒想到作品的規模會一直從三萬、八萬、十萬持續擴大,結果一個月就想幹掉的短篇變成寫了五個月才搞定(汗)。

不過也正因為有這部作品,才能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細細思考數位出版的執行方向,也令我對筆下的作品更有信心了。

等正式連載展開,也期待大家來讀我寫的小說!

目前預估小說會連載至十月,從這禮拜開始每週一、三、五會發佈連載更新。首週七天發布免費內容,之後開始轉為付費/Premium限定,九月下旬後連載內容則僅有房間付費會員限定。

  • 連載期程:預估至十月中
  • 連載頻率: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二十更新
  • 首次連載七天免費內容(更新:首日7/20更新兩篇)
  • 分階段性調整成房間付費/Premium、房間付費限定閱讀

「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房間上線

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是為這次數位出版而開設的房間。除了本次上線的首部作品外,除了部分另有規劃的長篇作品外,我在將來所有中篇、長篇的奇幻小說,都會陸續於這個房間進行連載。

關於房間付費方案,目前共有以下三種方案可以選擇:

raw-image


方案一:點炬者:早鳥優惠價(9/30止)

150元早鳥價,單次購買永久閱讀,會一直開放到九月底。因此有意付費但仍在觀望的各位可以……慢……慢……來……

十月會調漲為正式價格299元。
閱讀權限為「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限定文章、房間討論區。

raw-image


方案二:續薪者:每月訂閱方案

raw-image

月付69元可享一個月「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限定文章、房間討論區閱讀權限。

提供這個方案主要是給「不確定要不要單次購買又想讀讀看,不然先訂閱看看是怎麼樣好了」的讀者朋友們參考。


方案三:跨界讀者:每月訂閱方案

月付99元可享一個月「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菜鳥談」房間限定文章、討論區,以及Moonrogu廢文總集合之地閱讀權限。

這個方案主要是給想同時訂閱兩個房間的讀者朋友的好選擇。菜鳥談會不定時分享一些付費限定內容;Moonrogu廢文總集合之地的私密貼文則是發那種不太想公開講的廢聊爛話,以及一些計畫的構想、個人經驗成分高想保留給訂閱讀者的心得分享。

由於「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數位出版剛上路,本月首週釋出也多為免費內容,因此我誠心建議各位至少到八月底前都可以先觀望一陣子,再決定是否要訂閱、付費支持。如果你是有Premium的會員,在九月以前也可以先用Premium閱讀數位出版的小說內容,再來決定你是否要付費。

良心生意,跟大家誠實一點。

在此之前,歡迎大家先追蹤房間,接收通知

到沙龍首頁右上角小鈴鐺,點開即可選擇接收通知

到沙龍首頁右上角小鈴鐺,點開即可選擇接收通知

如果你很想知道這次的數位出版我能寫多久,呃,目前累積還有十部小說計畫要寫,我覺得比較要擔心的是什麼時候能上

在方格子數位出版,那麼是否出版電子書?

我其實就是把方格子當電子書來使用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主打「數位出版」。

我目前並沒有規劃要在像是讀墨、樂天kobo、google圖書這類電子書管道上架作品。主要原因是,我真的沒有空閒去研究、製作電子書。因此如果你是偏好用上述電子書平台來閱讀小說的讀者,這邊就先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了。可能未來哪天我超級有錢了中樂透頭獎,我再來考慮找電子書小能手幫我處理這些工作吧。

數位出版的下一步

除了還不考慮電子書外,也沒有出版實體書的打算。整個數位出版計畫都由我獨自處理,暫時不會有除了數位出版以外的安排。

就如前面所言,「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在接下來還會有很多小說作品會上架。上架形式目前分為連載、直接上架,會視情況而定,畢竟連載可以幫我拖時間,讓我有更多餘裕可以寫下一部作品好趕上下次連載的時機

也由於寫小說是件非常耗費時間與精神的大工程,因此也要先跟大家說明這個數位出版計畫不像其它創作者的訂閱房間一樣,會是有固定時程、固定內容的更新模式。不論是單次購買還是訂閱制,我都是將數位出版定位為「架構在方格子系統,以我個人品牌為主的租閱/購買電子書的小型書城」,這個遊戲規則也事前先跟大家說明清楚。

至於大家應該都知道方格子現在正在進行平台轉型,也預告過好像在十月會正式推出沙龍功能。我不太清楚未來大家持有這個房間的會員資格,除了能享有閱讀權限外還能有什麼玩法,我也暫時沒有在這個計劃上規劃任何特別的活動。如果屆時真的有比較特別的玩法,我在來研究一下讓大家能玩得盡興。

以上就是想跟大家報告的事,謝謝各位的支持,ㄝ。

5.3K會員
1.3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