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里程碑800篇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今年的二月24日,我才寫完方格子里程碑700篇,今天是5月2日,我已累積792篇文章!開始倒數接近800篇了!
回顧這個階段的創作,我新增了二個專題,宋詞試譯和Grace's連載小說,其中宋詞試譯佔9篇,連載小說又分成「青蛙?王子?」15篇,「百手起家」22篇,創作瓶頸1篇,合計共38篇。
寫連載很像是在跑馬拉松,寫小說是很個人的事,但內心卻忍不住與靈感、與時間競爭著,我的小說並沒有太搶眼,不至於有大量讀者翹首以待,但只要有人看,我就要固定出刊,不若寫單篇文章或小說時的自在。
寫連載和跑步一樣,我也遇上了撞牆期,但撐過那段時間就好了,山不轉路轉,先擱下寫不出來的主題,換個主題繼續前進,後來連卡關的地方,也迎刃而解了。
「青蛙?王子?」寫青春、寫自己和閨密的故事,沒有太多阻礙,「百手起家」不一樣,寫流亡學生倉皇來台,進而落地生根,胼手胝足,建立一個美滿家庭的故事,我做了很多資料蒐集的工作,也透過榮民伯伯口述,得到第一手資料,但真的不好寫,但我也努力寫完了。
謝謝一路上留言、給愛心的格友們,你是我創作的原動力,我銘記在心,接下來想寫一個小伙子的創業心路歷程,敬請期待!
即將迎來第800篇,期許自己能繼續對生活有感,用鍵盤敲出想說的話、想寫的故事,給想看的人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