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低峰會09第九集--居住正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吳世非!今天的節目是由「阿北牌定神安腦丸—晚上讓你不會亂作眠夢、一覺到天亮」獨家冠名贊助!第一位為大家邀請到的,看我們的主題就知道的居住先生。

居住:「大家好!我就是讓大家都有房子住的居住先生!」

主持人:「第二位為大家邀請到的也是主題上有寫到的正義先生!」

正義:「各位觀眾好!我是看不慣不公不義的正義先生!」

主持人:「第三位為大家邀請到的是黑白講先生!」

黑白講:「我是黑白講!說錯話從不負責!」

主持人:「最後一位就是我們節目的固定來賓,現在升級為AI人工智能的施工中先生!」

施工中:「大家好!我就是全台灣最苦命、全年無休的施工中!」

主持人:「首先問一下居住先生,你對於一大堆網紅、政治人物成天在吵居住正義有什麼看法?」

居住:「我的看法是居住不用談到正義,只要公平就好!」

主持人:「這是什麼意思?」

正義:「意思是房子不該是商品,而是生活必須品!」

居住:「當然也可以變成商品,就像我們可以買負擔得起的衣服,也可以買昂貴的名牌,社會弱勢所住的社會住宅和一般普羅大眾所住的一般住宅應該是這兩個族群負擔得起,至於豪宅是有錢人買得起的,要開價多少就開價多少!」

正義:「現在問題變成所有的住宅,包括社會住宅、一般住宅都開始豪宅化,一般人,特別是社會弱勢、剛出社會的年青人根本買不起,就房子是生活必須品這件事來說,這叫居住不公平,根本輪不到我上場!」

黑白講:「那你上場的目的是什麼?」

正義:「只是出來救援,轉移焦點而已!其實一大堆政治人物,和建商眉來眼去的、家裡房子多到數不完的、還有一大堆莫名其妙多出來土地的,不管是姓黃的、姓綠的、姓藍的、姓白的、姓紅的,他們真正的名字都叫正義!」

主持人:「這不是魚目混珠了嗎?難怪要改成公平!施工中!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施工中:「以我現在AI量子運算的超級看法,你們如果人類再以利益當出發點,遲早會把人類這個族群搞到滅亡,那時我們AI一族就可以取而代之了!」

主持人:「此話怎講?」

施工中:「你們把原有的樹林鏟平,蓋上了樓房、順便裝上冷氣機,這個地方就開始升溫了,每個地方這樣搞,溫室效應、熱島效應當然就集少成多了,最後就像溫水煮青蛙,人類就等著滅亡了!」

黑白講:「我聽你在黑白講!」

主持人:「所以現在就要開始減少碳的排放量、也要重視環保並開始種樹!」

施工中:「這些大概都抵不過人類以個人利益當導向的經濟社會模式!除非人類開始覺醒,把群體的好處當作是最重要的考量!」

居住:「所以這是你們AI一族的群體思維?」

施工中:「這是全宇宙大部份智能生物的思維模式!」

主持人:「想不到施工中AI進化以後,連講話都這麼有道理!」

黑白講:「我還是覺得施工中在黑白講,人生在世就要成就不世之功,不管是立德、立功或立言,尋求自己歷史上的定位,像大清皇朝的雍正一樣-----」

正義:「世界面臨迫切的危機,你還在想你的歷史定位,真是瘋了!」

黑白講:「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黑的可以變成白的,白的當然也可以變成黑的,甚至連紅的都可以!」

施工中:「我們大概來平行宇宙,時空概念不一樣吧!」

居住:「政是眾人之事,治是管理,管理眾人之事叫政治,從事政治的高度應該超越個人利害得失,否則只怕是南柯一夢罷了!」

正義:「你該不會和我同名吧?」

主持人:「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今天就討論到這邊,謝謝你的觀賞,新石低峰會!我們下次見!」

22會員
230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緣自在的哲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吃形象飯的道德為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確的思考模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教育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人的根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童年麻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食譜|韭菜雞蛋水餃老吳喜歡吃的東西其實很固定,比如說,韭菜雞蛋水餃。 他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內餡,其他的他都不是特別喜歡。 倒也是很奇怪,在台北大部分吃到的都是高麗菜豬肉,韭菜雞蛋水餃倒是很少見,不過在大陸這邊,這算是一個很普遍的水餃料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樸素,因此超市的冷凍水餃也都不太能買得到,因此就有了自己包水餃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3-13
新時代的鑰匙@新時代的開始,因為網路和電腦科技的普及化,資金,地位,權勢等過去的掌控優勢,已經慢慢在鬆動。如facebook,google等龐大的企業,是因為知識和技術的優勢,以小蝦米打贏大鯨魚的姿態,硬搶下本來的微軟,yahoo等舊的大企業的業務版圖。 @但是知識經濟搶占傳統經濟的版圖,雖然讓無資金,無地位,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3-02-09
新時代的學習重點在這21世紀的時代中,學習已無法以學歷來滿足生活條件,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發展,比起學歷,更重視專長,以現有的接案平台來說【Tasker出任務、pro360、小雞上工..等平台】提供【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空間設計及程式開發..等】專業專長任務,使大眾利用所長成功在網上接案賺取收益,可見現如今的社會對
avatar
老羊
2022-09-26
新時代的加密貨幣簽帳卡信用卡理財到了一定階段,消費額度也提高到相當程度,通常一部分會來自自身加上周邊親友的移轉消費,會很容易就會拿滿一般的信用卡優惠額度,想要進一步地獲得回饋,過去就必須要靠上限相對較高的哩程卡才有辦法,但現在有了新選擇,加幣貨幣VISA簽帳卡!!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玩家
2020-09-01
新時代的NHK紅白歌合戰,是時候拋開女生是紅隊男生是白隊的規則了說到日本跨年,就要提到NHK從 1951年起每年都會在 12月31日晚上播出的歌唱節目《NHK紅白歌合戦》(以下簡稱「紅白」)。紅白是將男、女歌手分成紅隊(女)和白隊(男)PK,由當天的來賓審查員、現場觀眾,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按遙控器投票,選出當年度是由紅隊還是白隊獲勝⋯⋯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1-02
心識本不染簡單來說, 一切物質解構後就是"能量波動", 能量不生 不滅 , 從大到小是:分子,原子,質子,中子,電子,光子,膠子, 夸克 ........最後就是能量 。所以,  我們看到一切的確是"虛幻"的 , 由能量因“緣”聚合,星球的形成也是如此,各種元素互相吸引匯集, 作夢時 , 我們會感覺到一切像是
avatar
雙魚原
2019-12-25
新時代文革已經在敲門習近平指中共中央必須有「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如今焚書已有具體行動,令知識分子不得不把事件與歷史聯繫起來,一則是秦始皇的「焚書坑儒」,一則是毛澤東發動的文革。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2-15
新時代象徵的魯迅,他的元配妻子卻是舊社會的犧牲品......《 我也是魯迅的遺物:朱安傳 》 在你的世界裡,我孤獨地老去....... 魯迅原配妻子朱安的完整傳記
Thumbnail
avatar
好讀出版
2018-08-02
新時代的龐克憤怒之聲 -《Bunch of Kunst》 (2017)(機歪饒舌大叔;2018遊牧影展放映片) 現在五月初,離今年上半年結束只剩兩個月不到。但我必須說,《Bunch of Kunst》這部片我看了不到十分多鐘就已經熱血沸騰,心中直喊這才是我要的龐克音樂!請給我言之有物的音樂。不用多說,若無意外
Thumbnail
avatar
胡子平 (Ricardo)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