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勵馨基金會來訪(草仔粿手做、藺草編織、走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一天的沉澱,自己也想了很多關於實習工作能改進或嘗試的部分,這次的整天活動對我來說是一場新的開始與挑戰,因為只有我一個實習生進行協助,所以需要負責更多工作,我也更清楚自己哪些部分需要更努力。

  早上時我先幫忙處理設備,但因為上次只有稍微帶過如何使用設備,我還是有點不熟悉,這次就實際操作,一開始還是不太進入狀況,還好經過提醒,我也動手試了組裝各種器材,更了解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之後我應該還要多練習如何全神貫注在活動中。

  接著是早上的活動,我幫忙引導來客進到會場,一開始會有點不熟悉,但看到學姊很熟練地轉換自己的社交模式(就像有個開關一樣),變得很熱情接待客人,就覺得很厲害,這種能力感覺以後我也要學起來,在外人面前不能展現自己不熟練的一面,這樣才能讓人覺得我們團隊是專業的。

  草仔粿手作體驗的課程,我負責攝影跟機動,因為太專注於攝影,都忘記自己機動的工作,這部分需要改進,不能只是顧好攝影而已,缺少機動會讓課程流暢度變低,而這也是學姊提醒的,學姊看起來一直很忙處理其他事,卻能夠一邊注意課程狀況,這真的很厲害。

  擔任機動工作其實需要很認真觀察每個人在課程的狀態,特別是講者,但同時又要綜觀全場狀況,是個需要有高度集中力的工作,當然也需要很靈活的思考與行動,才能應付每個突發狀況,像這次我就忽略了講者可能需要有人幫忙遞麥克風的需求,這點感覺我可以記起來,下次如果有發生講者麥克風故障或沒有辦法使用的狀況,我才能更好的協助。

手做活動過程攝影

手做活動過程攝影

  雖然說我捨棄了機動工作在攝影,但我還是拍的很糟糕,我覺得自己太心急想多拍一些照片了,因為這樣其實拍出了很多NG照,也讓我後續整理照片變得很麻煩,這是我第一次用相機攝影,雖然以前學過一些跟攝影有關的知識,但都忘得差不多了,希望之後有機會能自己買一台相機練習,從攝影這件事我也發現自己當下應該太過緊繃,以至於沒辦法投入活動、偵測到活動中精采值得捕捉的鏡頭,這點是我未來可以多注意的,因為攝影的位子不固定,可以從很多角度來觀察這場活動的走向、狀況,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而經過午飯後,我們開始藺草編織的課程,原本我也想幫忙上台講解藺草編織(幫忙控制白板跟紙帶),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協助參與者的角色,但也沒關係,多看一次學長姊的介紹,也讓我自己有了很多對未來自己可能會站在台上時如何與觀眾互動的想法。而從協助參與者編織藺草這件事中,我也發現自己在活動中往往是憑直覺做事,沒什麼順序或規則,也許是個性太隨興,我平常也都是這樣的,但活動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一個標準的順序可能會讓其他夥伴感到手忙腳亂或是重複對同一個人講解,我應該更穩重的處理每個活動中的狀況,才不至於讓其他人不知道從何協助。

走讀中的照片記錄(我還要多學學攝影技巧)

走讀中的照片記錄(我還要多學學攝影技巧)

  最後的課程是出門進行走讀活動,這次我沒有帶相機,因為我還要背一台小喇叭,同時控制隊伍長度,避免因為距離過遠而讓麥克風失去訊號,過程中我在最後也觀察到許多狀況,像是天氣太熱學員的注意力降低、有些學員會三兩成群的脫隊,不過學姊跟我說這是很正常的事,我在過程中也明白到講者的辛苦,需要同時兼顧眼前的觀眾與控制時間,這是很不容易的,特別是將場所拉至戶外,這讓難度又更高了,而學姊也展現經驗,為這場走讀帶來精彩的解說,也不忘與聽眾們互動,這是我可以多學習的,而且整個過程都不見她的疲態,這應該就是專業的態度展現吧!反觀我一直都熱得受不了,我覺得這是我可以馬上做修正、學習的地方。

  這整天的活動用走讀畫下了句點,而我也負責了活動後記,但因為過程都在忙著工作,錯過很多精采部分,我覺得自己打得有點籠統,希望之後能記得一邊投入課程、紀錄精彩內容,這樣才能打出更好的後記。今天整場活動下來,我從學長姊身上學到很多自己目前還沒有的能力,也希望下次活動我能將這些工作、狀態處理得更好。



4會員
19內容數
高三畢業後,我在網路上查到關於掀海風招募實習生的資訊,向組織投出了自己人生第一份履歷,這個專題除了記錄我在實習過程的發現與感想外,也想分享自己是如何發現這樣的活動,並且抱著熱情參與了,從卓蘭到苑裡,騎車大概50分鐘,即使這樣,我也願意到這個地方、這個組織實習的原因,相信看完文章,你也一定能理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爹活利週報(07/3~07/07)1、 本週大事如下: a、 本週三,FED會議紀錄:決策官員預估未來還會升息 但速度放緩,這個消息一出,美國股市領跌之下,各國股市也應聲倒地,主要的立論基礎還是來自於黏滯性的通膨目前仍未有效改善,且美國就業市場仍舊強勁。 b、 美國就業市場放緩跡象漸顯。週五夜盤時,宣布的非農,6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數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07-09
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賞析及電影介紹(二)~浪漫愛情類(上)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系列文章將介紹第二篇「浪漫愛情類」的電影介紹及歌曲賞析(上),包括:軍官與紳士、往日情懷、第凡內早餐、無盡的愛、你照亮我的生命、二八佳人花公子、羅馬之戀7部電影及插曲。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7-07
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賞析及電影介紹(三)~浪漫愛情類(下)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系列文章將介紹第三篇「浪漫愛情類」的電影介紹及歌曲賞析(下),包括:鐵達尼號、冷山、神氣活現、上班女郎、窈窕淑男、回到陰陽界、燈光之外7部電影及插曲。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7-07
新鮮人想當自由接案者,你一定要先有這幾樣「酷實力」。畢業季到了,相信許多新鮮人對未來充滿憧憬,或是帶著一些憂慮,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職涯這樣規畫可好?聽前輩、聽長輩們說,到底職場和自己想的一樣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7-07
蒞記素便當0707品嚐心得 今日午餐:泡菜炒飯 配角:螞蟻上樹 現成組:海帶香筍素肉、素豆干(我還真沒吃過這個素豆干,本以為就是一般的大溪黑豆干,但它吃起來像是香菇絲的素豆干,滿好吃的) 泡菜炒飯介紹過了,今天要介紹新配角:螞蟻上樹口感… 素食的螞蟻上樹口感就是冬粉穿上豆皮大衣,滿滿的豆香、蔥花香 聽不懂的溝通
Thumbnail
avatar
筆不沾墨
2022-07-09
歷史上的今天-7月8日1960/7/8冷戰:U-2飛機擊落事件,偷窺被抓到會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2022-07-07
為什麼會感覺力不從心?你有沒有曾經有過,腦袋想著今天要完成什麼,身體卻不聽使喚的經驗?這件事從跑步上就能體會,你會了解到身體的一個限度,這時不是頭腦告訴身體我要辦到,你就會得到相對應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Lianggg
2022-07-07
Kin50光譜白狗日|馬雅曆流日|2022/07/07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壬寅年六月初九日 NS 1.34.13.11 電力黃種子年 宇宙烏龜之月 第二周 第4天 KALI 臍輪 黃太陽波 第11天 Kin50光譜白狗日 光譜調性的力量動物是蛇,問句是:我如何釋放與放下? 今天主印記:白狗是真誠的愛。 放下別人的功課,看看能怎麼幫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7-07
空 ≌ 譜#07|The Life Of Stars:冥府的歷練線上節目首播—— The Life Of Stars:《 冥府的歷練 》占星Talk Show ▎訂閱連結   https://pse.is/3k9uhv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7-07
歷史上的今天─7月7日(中華民國及共產黨中國抗戰紀念日)今天焦點─日本全面侵略中國  1937年 日本侵略軍河邊旅團第1聯隊第3大隊第8中隊,由中隊長清水節郎率隊,晚上10時在距離北平30里的河北縣宛平縣,以橫跨永定河的蘆溝橋為假想目標進行挑釁性軍事演習,並藉口士兵失蹤要求進城搜查,遭到駐軍第29軍第37師219團長吉文星嚴詞拒絕,日本侵略軍迅速包圍宛平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