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93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晚餐後是難得的悠閒時間,我和宋明璋窩在沙發上,舒舒服服地靠在一塊看影集,六六跳上貓爬架的最高處,窩在那裡,居高臨下看著我們,看著看著打起盹來。

 

放鬆的氛圍有種讓人骨頭融化的魔力,本來我們肩挨著肩陷在沙發裡,慢慢的,我變成頭側枕在他的腿上、兩條腿掛在沙發扶手上的懶姿勢看電視,宋明璋的手有一搭沒一搭的摸著我的耳朵和脖頸,也沒有說很多話,一起享受劇情。

 

比起我的住處,或者喬董事借我和葉小姐住的地方,我還是最喜歡待在宋明璋家這裡,房子無庸置疑是舒適的,但主要是他在這裡,我們待在一塊。

 

我想著,和他一起,好像待在哪裡都可以。

 

葉小姐已經能恢復正常生活,就等下週回診,讓林鉦醫師最後確認,她很期待能回家的日子,書店那邊也等著她回去,還有她在台中的幾個好朋友;我的住處租期也要到了,前幾日回去,房東再次貼了紙條問我要不要續約。

 

趁著一集播完、等著下一集的時候,我和宋明璋提起來這兩件事情,心裡有點忐忑,因為陪葉小姐,我經常不在他身邊,但他從來沒有一句埋怨,看房子的事情中途喊停,他體貼我,也沒有再提起這些,只是默默等待,就連之前大董夫人問起來,他也承擔了解釋的責任,告訴她我們還在慢慢規劃——儘管他並不知道我要什麼時候才會準備好一切。

 

他想了下,先告訴我,等葉小姐回台中的時間確定時告訴他,他會安排出時間,陪我走一趟,大董這陣子又去美國,之前我們已經說定他回來的時間約兩家人碰面,葉小姐先回台中的話,到時再請人去接。

 

我當然答應他,至於房子的事情,他沒有回答我,只是問我怎麼想。

 

我換了一個姿勢,仰躺著枕在他腿上,看著他,「嗯……我想搬來和你一塊住,能多一點相處的時間。」

 

他也低頭看我,眉眼透著溫柔,揚起嘴角,語氣都透著高興,「非常歡迎。」

 

「……謝謝你等我。」我說,抓住他的手,用臉輕輕蹭了下。

 

「這不需要謝。」他回答我,俯身下來和我接了一個輕柔的吻。

 

商量好了搬家的日子,又累了一天,我們沒有再繼續看,先後洗好澡,進去主臥準備歇息。

 

六六一路跟著我們,被宋明璋擋在臥房外,我有些於心不忍,便說:「今天,唔,讓牠進來也不要緊吧?」也不是天天都要躲著貓在房間裡做什麼事情。

 

宋明璋輕輕看了我一眼,「我怕你不習慣跟貓一起睡。」

 

之前有幾次因為大意忘了關門或者其他原因,和六六一起睡了幾次,我還沒有習慣身邊有個毛毛的小動物,總是嚇一跳,但未來要和他還有六六長久生活,我不想他為了我都要把六六擋在門外,我可不只一次聽到他早上出去餵貓的時候跟貓賠罪。

 

我朝他一笑:「抱著你就會習慣了。」

 

他輕哼了聲,最後還是放六六進來臥室。

 

灰色的長毛貓似乎在我們這番對話中悟透了宋明璋家的生態鏈,一進來就跳上床用身體磨蹭著我,然後原地轉了一個圈,踩踩被子,窩在我的旁邊,和我一起等宋明璋過來,看得我心花怒放,「你看,這麼可愛的貓,就讓牠一起睡吧。」

 

宋明璋爬上床,攬住我一塊躺好,往我嘴上啄了口,還有牙膏的味道,硬聲道:「快點抱好我,睡覺。」

 

我笑出來,又被他親了幾下,才安穩睡過去。

 

 

隔天早上,一樣起床、看他去餵貓、洗漱、用早餐、換裝,噴上他慣用的那款古龍水,然後被他抱著,接一個長長的、纏綿的吻,一塊出門。

 

和他交往以來,我漸漸熟悉了和他一起建立的日常模樣。

 

那是很好的樣子。

 

車子在公司地下停車場停好時,正好有人也開車進來,我們在車上等了一會兒,好在總經理專屬的停車位在比較角落的位置,不怕有人看見。

 

我透過擋風玻璃看著停車場的車子,因為比較早來,除了一些慣常放在這裡的車子以外,公司那些主管的車位都還是空著的,老何的也是。

 

上班、下班,然後是工作以外的時間,這是我原先生活的樣子,和宋明璋交往之後,劃分的方式不一樣了,變成想著宋明璋的時間,還有想著宋明璋的時間。

 

從一開始因為豐沛感情帶來的不安徬徨,到現在,我已逐漸熟悉了這樣的生活,甚至覺得舒適。

 

一些念頭在我心裡慢慢成形。

 

停車場裡的人走了,宋明璋見我恍神,湊過身來親了我的臉頰一口,替我解開安全帶,「走吧?」

 

我回過神來,笑了下,「好。」

 

 

裕辛團隊來拜會過以後,併購案推進的速度加快,採購這邊已經討論起實務上的一些整合。

 

宋明璋和我忙到每天都在加班,甚至有時晚上我們打電話,說著說著,我就睡著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掛的電話。

 

葉小姐最後一次去林鉦醫師那裡回診的時候,我特地請假陪她去一趟,她已經可以不靠拐杖走路了,就是走得比較慢一些。

 

老醫師看了X光片的樣子,稱讚葉小姐復健認真,骨頭長得很漂亮,回去工作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叮囑她不要逞強站太久,徒增身體的負擔。

 

知道葉小姐會長期待在台中,他介紹了台中的一位復健師,要她定時去報到,把因為骨折還沒有恢復好的一些姿勢都調整回來,免得留下長久的後遺症。

 

看完診後,老醫師稍微和我們閒聊了下,他調侃我:「聽說你正式去宋家『取號』了,小八。」

 

我有點靦腆,唔了聲,「就是去見了明璋的家人。」

 

他呵呵笑了,比了比我手上的戒指,「打算要結婚了?」

 

我點頭,告訴他,還沒有確定時間,如果訂了日子一定會邀請他來。

 

老醫師很高興,自然答應,又笑道:「我本以為宋小三會像霸道總裁一樣求了婚就馬上把你抓去登記,他可是想很久,我都怕他把你嚇跑。」

 

我呆了下,有些臉紅,「唔,是我比較拖延。」

 

葉小姐在旁邊笑得很開心,「葉曉文就是膽子比較小。」

 

我很無奈。

 

老醫師道:「那也沒有關係,你是喜歡他的,等你準備好再結就行,兩個人一起最重要。」他微微笑著,眼角的皺紋變得稍微明顯,眼神有著看透心思的寬容。

 

「我也是這樣想的。」我說。

 

他笑了笑,「你想得很清楚。」

 

「……我總是怕我自己沒有想清楚。」我回答道。

 

林鉦醫師和葉小姐馬上異口同聲反駁我:「不可能什麼事情都能想得清清楚楚。」

 

葉小姐甚至說:「有時就是需要一股衝動。」

 

林鉦醫師立刻附和,他和鍾叔當初在一塊,也是有種衝動,到後來真正過起日子,也有吵架不開心的時候,但總歸就在後來知道了鍾叔就是他想要的人。

 

葉小姐也說起她和我爸,也是突然就決定了結婚,雖然有辛苦和難過,但現在想來,還是值得。

 

他們說得起勁,我只好點頭稱是。

 

後面還有病人,我們沒有待太久就離開了

 

那天晚上,宋明璋特別請了老醫師和鍾叔,連同我和葉小姐,一塊聚餐,感謝老醫師的悉心照顧,我們一群人聊得很高興。

 

葉小姐很無奈:「這裡只有我一個骨折剛好的人,還是孤家寡人,光看你們這些人放閃我就快瞎了。」

 

鍾叔微笑著,他話不多,默默替林鉦醫師剝蝦拆蟹,細心照顧著人,那動作居然還和宋明璋平時待我的樣子有幾分像。

 

晚飯後我們開心散伙,說定婚禮再見。

 

隔天早上,宋明璋特地撥空陪我帶著葉小姐下台中,安頓好葉小姐之後,我們又一塊回台北。

 

才短短不到幾個小時而已,宋明璋就接到電話。

 

林鉦醫師在開完一台刀之後突然倒下,心肌梗塞,現在在加護病房觀察。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