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92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宋明璋的敏銳讓我有點驚訝,「你從哪裡覺得我不對勁?」

 

「嗯,之前有機會一起開會的話,你都會一直往我這裡看,還會傳訊息給我,今天都沒有。」他語氣幽幽道,又強調一次,「你今天都沒有看我。」

 

「唔,我有看你,你在認真開會沒有發現。」我說。

 

「這就是問題所在。」宋明璋說,「平常就算是碰巧遇到,你也會直視著我,和我對上視線之後,朝著我笑。」

 

我都不知道自己會這樣,被他這樣一說,總覺得有點害羞,「唔,我會這樣嗎?」

 

宋明璋篤定道:「你會。」他伸手掰過我的臉,讓我看著他。

 

見到他專注看我的模樣,我有點心跳加快,不自覺地揚起笑容。

 

「你看。」他說。

 

還真是一看到他就會忍不住朝他笑,我轉過身,仰著腦袋親了他一口。

 

宋明璋反客為主,扶著我的腰,伸出舌頭,翹開我的嘴,和我唇舌交纏起來,直到微波爐叮一聲,加熱好了,我們才分開。

 

菜都上桌之後,我和他面對面坐著,本想說吃完飯再說,只是心裡有事,吃不了幾口,我很快就放下筷子。

 

「吃飽了嗎?」宋明璋問。

 

「嗯……中午吃的多。」我隨便找了一個藉口。

 

他伸長手,越過桌子,夾了的青菜給我,「你一直吃太少了,再吃一點,總覺得你又瘦了些。」

 

「唔,有嗎?」我把他夾給我菜吃掉。

 

「風一吹就飄走了。」他說。

 

「才不會。」我反駁。

 

「去年颱風來的時候你不是在公司門口被吹得跌倒?」他說。

 

「……」我本來想回嘴,但仔細一想,好像確實有這麼一回事,「你怎麼知道?」

 

「那時我就在你後面,還好有抓住你,不然你不知道要被吹到哪裡去。」宋明璋又說。

 

我只記得那時候臨時放颱風假,因為手頭的事情還沒處理完,所以我晚了一點回去,風雨很大,出大樓的時候根本走不動,幸好有計程車經過,還願意載客,同時間大樓很多人出來,我一度快要摔倒被扶住,急忙上車後也沒注意到是誰幫了我一把。

 

原來是宋明璋。

 

我笑出來,乖乖又夾一口肉吃,心裡沒那麼緊張了,告訴他:「……我覺得應該告訴你,大學的時候我曾經跟夏治原交往過。」

 

他本來使著筷子要夾菜,頓了下,臉上的神色維持著沒變,只花了幾秒鐘時間,就回應道:「是嗎?」又繼續動作。

 

「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短短不到一年而已,我對他已經沒有任何的感情,只是我想以後如果都在一家公司,應該要告訴你這件事。」我說。

 

我小心翼翼地看著他,他停下來,沒有繼續動筷,像在斟酌怎麼回應我,我有點抱歉,「我是不是應該等吃完飯再說?」

 

「你惦記著要告訴我,我很高興。」宋明璋道,端起碗繼續吃飯,又夾了一筷子菜到我碗裡,神色柔軟,低聲道:「你一定憋了整天,到現在才忍不住告訴我,是不是?」

 

我唔了聲,他真是非常了解我,「也是很突然,會議上見到他我才知道他在裕辛做事。」

 

「怪不得他要這樣針對你。」他皺著眉頭道,「今天中午果然應該再讓他多喝幾瓶。」

 

我朝他安撫笑了下,和他解釋:「……我和他分得不太愉快,嗯,他劈腿我的高中同學,總之都過去了,他大概也怕我把這事情講出來,所以想先給我一個下馬威。」

 

「不管他是不是主管,或者你們之間有過什麼恩怨,他根本不該借題發揮。」宋明璋說,「只是給游世強找麻煩。」

 

我嗯了聲,他又說:「還是我和你說的那樣,在公司做事往來不需要看他臉色。」

 

雖然他沒有明說會給我撐腰,但意思已經非常明顯。

 

我朝他笑了笑,「唔,我一直覺得不應該和現任談起前任,只是,嗯,情況特殊,我不想你不知情。」停頓半晌,我又道:「我不是要你對他有什麼處理。」

 

宋明璋看著我,嘆了口氣,向我透露:「他靠游世強進入裕辛,行事不嚴謹,甚至有一些不道德的行為,本來我就有打算合併後拔掉他。」

 

我愣了下,倒是不知道原來夏治原早就被盯上,「唔,原來是這樣。」

 

「……不過,就算他很好,我也沒有那麼大器,讓他一直跟你在同一個職場上。」他突然道。

 

「嗯?什麼意思?」我有點困惑。

 

宋明璋又夾了一筷子菜到我碗裡,沒有回話也沒有看我,我有點擔心,喊了他一聲,「明璋?」

 

他頓了下,抬眸和我對視,我有點不明白他的表情。

 

看了半晌,他放下筷子,又雙手捂著臉,揉了揉,「這是我家的公司,我,我總有權力讓他去別的地方吧?」露在外面的耳朵紅透了,「……我就是,有點嫉妒,他能遇見以前的你。」

 

「……」我眨了眨眼睛,沒有想到他會說這個。

 

飯桌上安靜片刻,我才找到話能回應他,「唔……我也想,如果可以很早就遇到你,那一定很好。」

 

他嗯了聲,手還不放下來,我只好放下碗筷,起身走到他身邊,攬住他,「不過也不遺憾,以後我都是你的。」

 

「我知道,所以我說有點嫉妒,不是很嫉妒。」他說,語氣還有點悶悶的。

 

我親了親他的額頭,他還不肯把手鬆開,我忍不住笑:「……我也嫉妒過喔。」

 

「……嫉妒什麼?」他語氣有點鬆動。

 

我親了親他的耳朵,在他耳邊低聲道:「唔……是誰把我的宋總教得這麼厲害?太可惡了。」

 

「……」他安靜半晌,才鬆手,改為攔腰抱住我,把臉埋在我胸前,「不要嫉妒這個。」

 

他果然不是第一次和人交往,雖然是我自己提起的,不過總是覺得心口有點痠,如果有時光機的話,我一定回到過去馬上把他拐走,讓他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我。

 

他一定也是和我一樣的想法。

 

不過那些都無可改變了,多想無益,而且坦白說,以我這麼笨拙的程度,我可能沒辦法把他教得這麼厲害。

 

從某種不正經的角度來說,我也是受益者。

 

我把他的臉挖出來,低頭啄了口,「就嫉妒一下下而已,想到這麼好的人都是我的,就不嫉妒了,以後是我跟你一起過日子。」

 

「嗯,以後是我們一起過日子。」他笑了笑,抓住我的手放在嘴邊親吻,「謝謝你告訴我。」

 

我抱著他,被他說得有點不好意思,「我有猶豫過要不要告訴你,總覺得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那怎麼改變心意了?」宋明璋問。

 

「唔,假如換作是我身邊有同事是你的前任,但你沒有告訴我,讓我不知情地一般和那人相處著,萬一我在別的地方知道了,我可能會胡思亂想,心裡很不舒服。」我老實道,「我不想你不高興。」

 

「……如果你不告訴我,我從其他地方知道的話,也不會怪你。」他說,「說這樣的事情,需要很多的信任和勇敢……我可能會有一時的不高興,但絕不會對你生氣的。」

 

「唔,是因為和你一起,所以我知道我能告訴你。」我說,假如是剛交往的時候,我或許真的會不敢告訴他,但我現在已經知道,在我們之間,這是能夠對他說的事情。

 

什麼事情都能告訴他。

 

他收緊手臂,攬著我的腰,我們這樣安靜待了一會兒,他拍拍我的屁股,催促道:「菜要冷了,趕緊吃吧。」

 

我嗯了聲,才鬆手要回我的位置上。

 

沒想到六六不知道什麼時候吃完牠的晚餐,侵佔了我的位置,坐在那裡洗臉。

 

我呆了下,如果我去抱牠下來,牠一定會嚇到。

「……我的位置被六六搶走了。」我比了比灰色的長毛貓,跟宋明璋告狀。

 

「那是牠平常的位置,你的在這裡。」他笑了聲,替我拉開餐桌側邊的椅子,讓我坐在他身旁。

 

六六看著我們,長長「喵~」了一聲。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