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87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氣炎熱,只是從公司到咖啡店走五分鐘的路而已,全身都是汗,進到店裡冷氣溫度開得特別低,巨大的溫差讓人頭疼。

 

併購案的推進還算順利,在多方交涉下,對裕辛的股權收購初步完成,就等雙方董事會、股東會通過,報請主管機關同意,還有一些產權交割等等的處理,這些既定的流程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接下來的麻煩在兩邊組織整併和業務整合。

 

裕辛那邊的總經理游世強率領轄下一干正式主管來拜會,各部門都要派員接應,我和併購專案小組的人一塊出來採買招待用的咖啡。

 

雖然已經提前電話預訂了,不過到了現場,店員還沒做完,還是要等一會兒,我們一群人站在一起,隨意聊天打發時間。

 

這種跨部門共事的閒散時間正是八卦流通的好時機,有人提起最近去裕辛實地訪查時探聽到的「內幕」,眾人都聽得很投入。

 

裕辛是家族企業,核心高層有好幾位姓康的,都是親戚關係,游世強入贅到康家,也算是他們自己人。

 

但入贅女婿還是沒有他們自己康家人親,游世強本身有美國名校的管理學位,還在在大公司擔任高階經理人的經歷,但空有專業能力,卻沒有康家人信任,儘管有意改革裕辛,從大伯那裡接手公司,可是掌握不到實權,經營幾年還是挽救不了虧損,也因此在康家人面前更抬不起頭,和太太感情破裂,兩個人分居中。

 

有人從裕辛的職員那裡聽說,游世強已經篤定要離婚,和底下的女職員發展了地下情,兩人同進同出,完全不遮掩,也有人聽說,游世強之所以一直沒有獲得康家人信任,主要是因為他出身低,雖然一路拿公費讀書、學歷好,但康家人一直都看不起他。

 

「這種有錢人搞婚外情根本是常態,也可能最後不離婚,各玩各的。」

 

「也是,像之前Ryan有老婆,還不是跟秘書搞外遇,聽說他太太也是有錢人。」

 

「我看宋總大概也差不多。」一個資訊部的男職員說。

 

我默默看了他一眼,實在很想反駁,但忍耐下來了。

 

「他不是才剛結婚?」有人提到。

 

「結了嗎?」

 

「結了吧?都戴婚戒了。」

 

「真的假的?對象是誰啊?」

 

「不知道,之前不是有人猜是我們公司的,但也沒看有誰也結婚啊?」

 

「假的吧?他好像玩得很開呀?二十五樓的人說他有一次上班帶著一脖子的咬痕,超明顯的,完全不遮掩。」

 

幾個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起宋明璋的八卦,還好我平常就不太參與這種話題,只是默默聽著,心想果然總經理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觀察。

 

要是他們知道宋明璋的對象就站在這裡聽他們討論,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不過我們一直很低調,除了王橋之、琦芳和Amanda之外,沒有讓公司內部的其他人知道。

 

宋明璋的態度一直是坦然的,他認為就算被其他人知道也無妨,但我總是想得多,擔心現在公司在處理併購,是重要的階段,如果我和他交往的事情被旁人知道,可能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風波。

 

因為我的擔憂,宋明璋也配合我,我們在公司裡總是保持著「和其他人稍微比較熟一點但其實也不會講太多話的總經理與職員」的份際。

 

話題在宋明璋身上打轉一會兒,又跳到裕辛那裡的一些年輕職員上,主要談論那些長得好看的,說到有人年紀輕輕就離了兩次婚現在是單親爸爸,或者過去當過空服人員的非常有氣質,又誰好像是某個明星的另一半,還有玩約炮軟體被截圖下來在他們內部流傳的,各種八卦都有。

 

能感覺得出來因為即將和裕辛合併,我們公司內部也是浮躁不安,眾人迫切地需要那邊職場的訊息,好像這種內幕掌握的愈多,未來應對起他們的人就會更順利。

 

咖啡做好,八卦時間也跟著結束,我們幾個捧著裝了咖啡的紙箱走回去,正好遇見宋明璋在一樓大廳,帶著王橋之和幾個高階主管在等裕辛的人,準備迎接。

 

他看見我們,笑了下,親切道:「辛苦了。」

 

其他人紛紛回應,「謝謝總經理,不辛苦。」

 

我和他對上視線,默默一笑,他笑瞇了眼睛,然後吩咐王秘書:「明天專案小組會議,給大家訂好一點的下午茶吧,都辛苦了。」

 

王橋之也朝我這裡投來一眼,然後才點頭道:「好。」

 

這已經是宋明璋不知道第幾次給併購專案小組送點心,公司其他重大專案都沒這個福利,每次都是王橋之親自訂。

 

我總覺得他看我的那一眼很有無奈的意思,心裡有點抱歉。

 

裕辛的人很快就到了,浩浩蕩蕩十幾個人,宋明璋和游世強握手寒暄之後,很快領著他們上樓,三台電梯全被擠滿。

 

我們拿著咖啡不好和客人搶電梯,就站在旁邊,讓電梯都上去了,才再按一次電梯按鍵等。

 

其他人討論起裕辛一隊人馬的外貌儀表,我則皺著眉頭,瞪著緊閉的電梯門……方才似乎看到了以前大學交往過的對象。

 

因為很久不見,我不知道他現在長的樣子,但畢竟親密相處過,那個眉眼和聲音很難完全忘記。

 

等搭到電梯上樓,進入會議室裡,裕辛的人都坐好了,和我們的人閒聊著,我幫著分送咖啡,邊拿邊低著頭默默巡了一圈桌上的名牌確認,果然看見那人的名字,掛著資深經理,是裕辛市場研究部的主管。

 

真是沒想到會在工作的場合碰見。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和這個劈腿男相認,只是默默移開視線,繼續手上的工作。

 

我以為在工作場合遇到前任假裝不認識應該是全人類的正規禮儀,卻沒想到在我準備找位置坐下的時候,那人喊了我:「葉曉文?你是葉曉文吧?哇,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大學同學。」

 

整個會議室的人都因為這話瞬間把目光投向我,包含坐在主位的宋明璋。

 

……真的是好想罵他髒話。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