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91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了宋明璋的指示,幾個在主桌陪客人喝酒的主管,像是老何,還有業務部的代理主管都早早打卡回去休息,林昭之待不久,手頭上的事情處理完了也走了。

 

主管不在,辦公室的氣氛很輕鬆,採購部的職員邊做事邊聊天,討論童嘉欣這個人,揣測之後若換成她做部主管會怎麼樣,我沒有仔細聽,拿出手機,打開IG,從大學同學那裡找到夏治原的帳號連過去。

 

剛分手的一、兩年我還會默默關注他的動態,並不是有所依戀,而是因為心裡太委屈,總想看到他不好,後來事情多了,也遇到新的人,漸漸就拋諸腦後,很少再想起來。

 

他的頁面上都是一家三口的日常貼文,看起來幸福美滿,我不知道和我分手後,他和那個女同學又交往多久才分開,不過他的朋友名單看上去裡面已完全沒有我那些高中同學的蹤影,大概也是不愉快收場。

 

當時那些爭吵、排擠鬧得沸沸揚揚,經過十幾年都散了,讓人有些感嘆。

 

他讓年少的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知道人們多容易受到操弄,現在看來,交往初期時他有很多地方都展露了這一面,只是我一廂情願地想維護初戀,選擇不去看,才會造就了後來的窘境。

 

雖然不想承認,但我想,過去我在感情上的一些被動疏離和謹慎小心,確實有一部分是夏治原帶給我的影響。

 

我粗略瀏覽過他的貼文,沒什麼好看的,很快就跳離了,接著開始幫每個朋友的貼文按讚,同時默默鬆了口氣。

 

幸好今天有王橋之、宋明璋在場,他們會站在我身邊,但只要在同一家公司,難保夏治原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動作,我不可能一直靠他們。

 

當然要應付他也不是不行,只是心裡一定不痛快,光是想想那情境就覺得厭煩。

 

我的IG上除了葉小姐外,大多數是同學、老師,還有一些同袍、出社會之後認識的同事、廠商窗口等等,沒有特別去管理,也只有閒暇的時候會稍微看一下,以前剛辦帳號的時候很常發一些照片,現在顧慮多了,便很少使用,只有真的高興時才發,前陣子和宋明璋的私人帳號互相關注之後還沒有互動過,他也幾乎不用。

 

大概他和家人交代過我希望低調,所以第一次和他家人見面吃飯後,只有一個人曬了一張飯菜的照片,寫了句「歡慶三八二人組成立!」,並把他和其他人標註在照片上。

 

除了他以外,那則貼文發文的帳號和被標註的帳號我都不認得,一個個點進去看,我忍不住笑了下。

 

雖然這些帳號都設定隱私,沒有互相關注看不到內容,可大頭貼幾乎都是小狗十三的照片,沒有放十三照片的一個放的是大順,大概是宋明璋的大姐或是喬董事,宋明璋自己的照片也是放六六。

 

既保護了隱私,又充分地表達出他們是一家人。

 

我想了想,默默follow了這些帳號,另外把頭貼換成了小狐狸神籤的照片。

 

還發了一張照片,上頭是我左手拿著咖啡杯的樣子,露出戒指,寫著一句:謝謝你。

 

和我同年紀的同學、朋友,大多都結婚生小孩了,版面上都在曬家庭曬孩子曬旅遊,Queenie發了一張飛機舷窗的照片和一張和人牽手的照片,搭配四個字:微服出巡,非常有他的風格,我按了愛心;少數單身的,也在曬他們的文青或者享受的日子。

 

一個大學社團認識但後來沒有什麼聯絡的學姊,發了她一個人去美國再進修的照片,我滑過去時,看了許久。

 

底下的人問她,怎麼這個時候出國唸書,小孩怎麼辦?

 

她回應:沒有唸書沒辦法當主管,小孩老公會照顧。

 

又有人問她幹嘛不讀在職專班,出國很花時間,又離開家庭。

 

她回應那個人:剛好也追求夢想。

 

依稀記得她大學畢業之後,應徵上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好不容易熬過初期,開始帶人,還結婚生小孩了,我點進去她的頁面認真看,在這則進修的貼文前面,她發了一張藍天白雲的照片,標註她先生,寫著:謝謝你愛我,支持我。

 

更前面是她紀錄自己的工作生活,還有她申請學校的一些歷程,不知道是辭職還是申請留職停薪去進修的。

 

 

看了一陣子,我關掉IG,回到電腦前做事。

 

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想儘快支持家裡的經濟,所以我沒有考慮過要再讀書,工作上也不要求更高的學位或者其他能力,都能應付。

 

做了幾份工作下來,沒有什麼休息,但是也逐漸倦怠,現在手上有一點錢,之前就想過,若要辭職,可以不要急著到下一份工作去,多去嘗試一些不同的事情,可能是比較長時間的旅遊,或者趁著最後年限打工遊學。

 

那是在和宋明璋交往前,我對未來規劃的方向,我摸了摸手上的銀戒,現在我和他的時間都太少了,雖然想過辭職去別家公司,但完全不考慮和他分開太長時間。

 

 

捱到下班,我傳訊息問宋明璋會不會加班?假如不會的話,我想去看六六,他立刻回覆訊息,告訴我他會準時下班。

 

我收拾好東西,離開辦公室,到了外頭才發現居然在下雨,唏哩嘩啦的,像是有人從天上往下潑水一樣。

 

宋明璋中午喝了酒,不能開車,所以叫計程車回去,我出來時他和車子已經等在公司後巷,我冒著雨,鑽進車裡,和他會合。

 

他看見我,揚起笑容,接過我的公事包,等我坐好立刻伸手過來牽住我,我也捏了捏他的手掌,因為在別人的車上,不好意思做更親密的舉動。

 

「怎麼不撐傘?」他伸手替我掃掉肩上沾到的一些雨水。

 

「不知道下雨,沒帶傘。」我說,「淋到一點而已。」

 

「我可以去前面接你。」他說,輕嘆了口氣。

 

之所以要在公司後巷會合,是因為我擔心怕被看見不好解釋,他也曉得,我因此淋雨,感覺得出來他有點不高興,眉頭輕蹙。

 

「唔,我想快點見到你嘛。」我一臉無辜地說。

 

宋明璋輕輕看我一眼,不說什麼,又嘆口氣,這次眉頭鬆開了。

 

我捏了捏他的手掌,他念了一句,「手涼涼的。」

 

「那你不要放開。」我馬上說,讓他的手掌包住我的。

 

宋總經理再次無奈地嘆了口氣。

 

 

本來就壅塞的下班車潮因為大雨幾乎動彈不得,短短十幾分鐘的車程,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在車上,我們聊了點話,這次裕辛團隊來之後,接下來也換他要帶隊去裕辛那裡聊表誠意,時間定在下週,到時候大董也會親自出席。

 

我和他說:「謝謝你中午幫我擋酒。」

 

「嗯,雖然知道裕辛高層比較古板,但沒想到會有這麼欺人太甚的。」宋明璋安慰我,他在和對方團隊交涉的過程中也看到不少,「你不願意喝就不要喝,完全不用勉強,我會應付。」

 

我點點頭,就知道他會這樣說,只是道:「那個場合,我怕鬧得太僵不好看,一杯的話也還好。」

 

宋明璋嘆了口氣,拉著我的手玩弄,低聲道:「我知道你能應付,不過,給我一點能表現的機會?」

 

我笑了下,趁著司機不注意,側臉過去,啄了下他的嘴角,「謝謝宋總。」在有別人的場合總是害羞,臉頰有些熱。

 

親完後我馬上坐正,宋明璋沉默半晌不說話,我用眼角餘光看他,擔心他是不是不高興,沒想到,他用空著那隻手摀著嘴,滿臉都是笑意。

 

見他這樣,我也忍不住揚起嘴角。

 

下車之後,他牽著我的手搭電梯上樓,一進門,灰色的長毛貓喵喵叫的來迎接,在我腿邊轉了一圈,又去宋明璋腳邊貼著走。

 

這陣子忙,來看六六的次數不多,為了提升我在牠心中的地位,我走到客廳去拿肉泥條,打算用老招數討六六歡心。

 

牠馬上跑過來端坐在我前面,我用手指點了點牠的小腦袋,牠往後躲了躲,又喵兩聲,使喚我餵牠,宋明璋替貓準備著晚餐,遠遠叮囑了聲:「只能餵一條。」

 

我應了聲,就只餵了一條肉泥,六六吃完舔了舔我的手指,朝我又拉長聲音「喵~」了一聲,還沒吃夠。

 

我對牠說:「唔,你爸爸說只能吃一條。」

 

牠彷彿聽得懂人話,站起來原地轉了圈,用頭槌往我撞了兩下,然後一骨碌躺倒在地,露出毛茸茸的肚皮,撒嬌似地往我又喵了聲。

 

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忍不住心軟要伸手再去拿第二條肉泥的時候,宋明璋踩著拖鞋啪咑啪咑走過來,一把撈起六六,「不行,去吃晚餐,別想靠翻肚騙吃騙喝。」

 

灰色的長毛貓大聲喵喵幾聲抗議,但宋明璋絲毫不動搖,牠只好去吃正餐。

 

我笑出來,「宋爸爸好嚴格。」跟在他身後,一起去廚房。

 

「你不要溺愛小孩。」宋明璋回嘴,無奈道:「每次去看獸醫六六都被警告體重快超標。」

 

六六看起來是有點豐滿沒錯,但我有點困惑,「牠的食物不都有專門的人搭配?」

 

「問題是陳姨還有二姐他們來都很喜歡餵牠吃零食。」宋明璋說,雖然他沒有把我算進去,但作為一起餵零食的幫兇之一,我只好摸摸鼻子,虛心檢討自己對可愛小貓的毫無抵抗力。

 

這陣子宋明璋忙碌,不一定在家吃飯,陳姨就在冰箱裡放了一些熱了也好吃的菜,讓他隨時回來可以吃,兩、三天就會來整理一次。

 

我和他一塊熱菜,等微波爐轉的時候,我斟酌半晌,想著要怎麼告訴他夏治原的事情,總覺得非常難以啟齒。

 

「怎麼在發呆?」宋明璋靠過來攬住我的腰,往我臉上親了一口。

 

「唔,我有嗎?」我問。

 

「感覺你從早上開會的時候就不太對勁。」他道。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