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89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概沒想到宋明璋會出面制止,夏治原嚇了一跳,還沒有開口,本來在跟輝哥說話的童嘉欣跟著轉頭過來,重重拍了夏治原的背幾下,「小夏,你沒看到人家拿果汁了嗎?幹嘛一定要逼人家喝酒?」

 

游世強注意到宋明璋的動向,又聽見童嘉欣的話,立刻發現不對,過來打圓場,「宋總,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這個女婿就是愛找人喝酒,難得遇到老同學,情不自禁、情不自禁!」

 

好一個情不自禁。

 

「原來是這樣。」宋明璋側著身體半擋在我前面,讓我往後靠,臉上還是溫和的笑容,就是眼神有點冷,順著游世強給夏治原的台階下,道:「這裡能喝酒的人很多,我也愛喝,先敬夏經理一杯了。」說完他就仰頭一口乾了手裡的酒杯,然後朝夏治原舉了舉空酒杯,盯著他看。

 

意思是,他乾了,夏治原也得乾,沒有鬆口讓他隨意。

 

一旁王橋之眼明手快,拿走了夏治原手上的紅酒瓶,立刻替他斟滿酒杯,酒液剛剛好滿到杯口。

 

替人斟酒通常只有三分之一滿或者半滿,這樣即便乾杯也不會喝得太過,這種酒桌文化王秘書不會不知道,他肯定是故意的,而他的故意當然是因為宋明璋的授意。

 

場面不算太僵,但宋明璋擺明了就是要給夏治原一個下馬威,周圍的人都在看著夏治原。

 

夏治原只能乾笑,「宋總好酒量。」深吸一口氣,在眾人的注視下把手裡的酒全都咕嚕咕嚕灌進嘴裡,直到酒杯見底。

 

好不容易喝完,他脹紅著臉,倒了倒酒杯,表示他也喝光了。

 

宋明璋還沒有發話,林昭之馬上湊過去攬著夏治原,「夏經理很會喝啊!以後一起喝酒!」又給自己和夏治原的酒杯都滿上酒,帶著他又再乾掉一杯,氣氛這才算緩和下來。

 

眾人的目光都轉移到他們身上,沒人再搭理我,宋明璋引著游世強往下一桌去,經過我身邊時,他沒看我,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讓我坐下,像是讓我不要擔心。

 

林昭之也趕緊把夏治原扯到下一桌去作陪。

 

等到主桌的人全都到隔壁去之後,我才鬆了口氣。

 

坐我旁邊的輝哥馬上湊過來,「你那個同學實在是……」

 

我尷尬笑了下,也不好說我跟夏治原有過節,「他大概喝習慣了。」

 

雖然我認為夏治原只是故意要灌我酒,等著我出糗,又或者是給我一點顏色看,要我知道他是主管,我得讓他三分,那些舊事不要重提。

 

採購部的職員多少要出門去跟廠商應酬,輝哥也同樣看得多,知道我只是委婉,他嘆了聲,「還好王秘書看到,總經理也幫忙。」

 

我唔了聲,解釋道:「本來我也想說就喝幾口了事,不過還來不及說,王秘書就阻止了。」我曉得這種場合不好撕破臉,畢竟日後和裕辛的人還是一個職場的同事。

 

需要應酬的職位找人時一定不會找完全不能喝酒的,只是每個人酒量不同,不愛喝的只要出去應酬時能意思意思就行了,採購部是甲方,往來廠商不會硬逼。

 

輝哥見我明白這些人情世故,不是故意要和夏治原硬碰硬,點點頭,沒再多說,話鋒一轉,突然問:「不過,王秘書怎麼知道你不喝酒?」

 

我頓了下,有點頭皮發麻,趕緊想出一套說詞,「唔,我在公司裡一直都不喝,可能春酒還是什麼時候讓他知道的吧?而且我本來就拿果汁。」

 

「也是,不只我們,連其他部門都知道你不怎麼喝酒。」輝哥道,晃了晃手上喝沒幾口的紅酒杯,這種應酬酒喝的是氣氛,沒有人會在意味道,「這酒也沒什麼好喝的,我更喜歡下班喝啤酒。」

 

我只是不在外人面前喝而已。

 

我笑一笑,沒有多說。

 

同桌的人討論起宋明璋的「見義勇為」,說他是個保護員工的好老闆,又說還好他沒有為了和裕辛的主管應酬就逼著底下的人跟著喝。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聊起宋明璋接任總經理以來的作為,併購專案小組的成員老少各半,大多也參加基層主管培育專案,比起一般的職員,更直接感受到宋明璋對公司經營的用心,對宋明璋的看法也比較正向。

 

雖然宋明璋總說他不想上班,但他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有目共睹,我默默聽著眾人誇讚他,為他感到很高興。

 

宋明璋對感情生活的大方交代自然也成為眾人肯定他的優點之一,只是眾人依然好奇到底他的對象是什麼模樣,又羨慕他的對象可以嫁入豪門,以後不愁吃穿。

 

「現在的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也沒有一定要靠別人吧?」我插了句話。

 

「有可以靠的人幹嘛不靠?這跟自己會賺錢是兩回事啊!」其中一個同事說。

 

「不過豪門也不好待。」有人說起一些女明星嫁入豪門、和夫家爭鬥的新聞。

 

話題從豪門的感情生活一路聊,又扯到同事各自感情、婚姻狀況,我們這一桌年長的人都結婚了,年輕一點的,有些正靠自己存結婚基金,有些人受父母資助買房,有人還沒有想好未來怎麼過,都不容易。

 

我雖然不太參與,但都在同一張飯桌上,總是逃不掉。

 

尤其最近我手上出現戒指,同部門的一些人問過我,我都只說是男朋友送的,其他沒有多講,併購小組的同事也很好奇,只是因為之前蕭耀中的事情,和我交流上比較謹慎,現在難得有這種比較放鬆的交流時間,當然抓緊機會問。

 

「小葉手上的戒指……是要定下來了嗎?」有人問。

 

剛剛宋明璋才公開展示過他的戒指,換我被問到,心裡有些緊張。

 

不過他剛剛站在前面,距離遠,戒指這種東西不湊到眼前看,都長得差不多。

 

假如真的被發現,也沒有關係,我知道宋明璋不會覺得我給他添麻煩。

 

這樣一想,心裡就比較放鬆了。

 

我故作鎮定,還是一樣的回答,「唔,是我男朋友給的,和他打算結婚沒錯。」心裡默默祈禱他們不要問我男朋友是誰。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大家都可以結婚。」輝哥說。

 

「啊,是上次在咖啡店的那個嗎?有人說看到你跟一個男人在一起。」另一個同事問,「聽說長得也很好看。」

 

沒料到會被這麼問,我呆了下,想起我和Queenie碰面的事情在公司裡流傳開來的事情。

 

「呃……」但我還來不及澄清,又有一個年輕的男同事說:「……以前都沒想過男生和男生能夠結婚,以為、以為都不穩定。」

 

這種聊天你一句我一句的根本沒法一一回應,特地去回應前面提的也有些奇怪,我只好放棄澄清,淡淡解釋道:「穩定的都不會高調說吧,希望低調、不要惹事,所以比較容易看到不穩定的那些。」雖然也不一定低調就不會惹事。

 

同桌的一個年輕女孩子哀嘆道:「好男人不是死會就是Gay,我們到底有什麼機會?」

 

我忍不住笑,「還是有很多很好的人。」

 

還好公司神探娟姐不在這裡,沒人探究更細節的事情或者開始讓人心驚膽跳的推理,話題又自然轉移到別的地方去,我暗自鬆了口氣。

 

至於Queenie被誤會成是我的男朋友,暫時先不管了。

 

感謝Queenie。

 

 

等主桌的人敬完一輪酒回到位置上,飯局也差不多要結束,宋明璋站起來感謝裕辛游總帶隊過來,日後多有合作,大家互相照顧,游世強也說了一些客套話,這才散會。

 

林昭之坐回我旁邊的位置,不知道喝了多少,一張臉紅通通的,他朝我笑了笑,笑容裡似乎帶著一些狡黠。

 

我以為他發現什麼,心裡一陣緊張,問他怎麼了,沒想到他比了比坐在主桌的夏治原,「他剛至少喝了兩三瓶。」

 

他說的不是兩三「杯」,是兩三「瓶」,我大吃一驚,「你一個人跟他喝嗎?」

 

「很多人一起。」林昭之擺擺手,神色清明,說話也還很清楚,「王秘書一路跟著他,一桌過去都灌他兩杯以上,還有其他人輪流灌,還加碼威士忌。」

 

這次飯局開了八桌,也就是說,光王橋之一個人就跟他拚了十杯以上,包廂靠牆的整理桌上多了一堆空酒瓶,真的是喝了很多。

 

林昭之還在叨叨念念,「要不是宋總給面子,不然直接讓他喝掛。」

 

我轉頭去看,宋明璋結語之後,游世強領著裕辛團隊離開,夏治原勉強起身,搖搖晃晃地走不動路,掛在他兩個同事身上,幾乎是被架著出去,嘟嘟囔囔著口齒不清的說話,都聽不懂說什麼,看起來跟喝掛了也沒差多少。

 

王橋之喝了這麼多,從面上完全看不出來,還是平常冷靜自持的樣子,一個個替客人安排叫車、把人都送走。

 

我聽見他居然還跟夏治原說:「夏經理,今天喝得很開心,我們下次再喝。」

 

抬著夏治原的幾個人聽見這話,抓著人幾乎是落荒而逃。

 

本以為宋明璋跟林昭之一口乾杯已經是狠角色,沒想到王橋之才是那個大魔王,我默默在心裡記起來。

 

以後惹誰都可以,千萬不要去惹王橋之。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