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5)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福貝薩不記得自己到底跨過多少階梯,也不記得遇上多少那些透明異形;他只知道,當他抵達位在頂端被白光與花香包覆的石造拱門時,眼前綠意盎然的美景,讓他徹底忘卻了這趟路途所累積的疲勞與恐慌。

連綿綠草夾雜著色彩多樣的野花,遍佈寬闊的山谷平原;高大的杉木與松樹分據邊緣,為本就完美的平原增添美妙的蒼綠色彩;陽光灑落在山壁與懸崖邊角並照亮露天光廊,使得頂部夾含斑斕石的玻璃天窗照出碎狀的繽紛多彩,也讓攀附在金屬欄杆與柱子上的旋花植物有了不一樣的面貌。

花草之間除了有吸採花蜜的朱蝶與熊蜂四處徘徊,福貝薩還看到一種體型如彎曲的手指般嬌小,外觀看上去就像海蝦一樣,背部黏著收縮曇球的生物。

在這片遼闊的花園裡,牠們的數量遠比大多數的昆蟲甚至是恆星精靈還要多。福貝薩無法判別牠們究竟是什麼樣的生物。不過他倒是注意到,每當牠們經過花圃時,牠們尾部便會噴出肉眼可見的螢燐粉末。當植物的花辦或葉片接觸到粉末,它們會在短時間內燃起狀似火焰的形體,但很快又化為溶解的雪片往下傾流。

殘餘在植物上的液體泛出剔透光澤,彌合花香與青草味,散播著介於烘烤後的麥子、融入香料與糖分的野豬肉、於拱橋烘烤的蜥蜴蛋的幻覺氣味……等等,簡直不像是屬於這個世界卻又巧妙合理的味道。

除了這些奇異小傢伙以外,福貝薩還看到遠方的山巒不時飛出翅膀纏繞著火紅彩絲的鳥、如囊胞構成的飛行生命、還有在地面詭異爬行的曲折之蛇。在草原上,也有背部長著透明軟刺、有著三對短腿的怪獸。全身長著鬃毛、腦袋如扁平魚嘴的野犬。

這些罕獸奇物的出現在在提醒了福貝薩,埃翁‧費加雪確實是個神奇的國度。牠們帶給福貝薩的衝擊雖遠不如鬚羽節蟲,不過也足夠令他大開眼界了。他本以為這趟旅途走來,他早該看得夠多了,然而冒險果然總是充斥著驚奇,令人欲罷不能。

牠們雖然與福貝薩所認知的野獸無異:充滿野性、我行我素、服從本能。然而,當牠們身邊都有一名恆星精靈時,牠們就會瞬間變得乖順安份。

花園裡到處都是恆星精靈。他們是花園的主人。

有別於費伍亞一身獵手裝束,這裡的恆星精靈大多穿著與其氣質相稱、寬鬆簡單的純白縷絲長袍;他們會配戴首飾和手鐲,身披色彩單一卻亮眼的披肩或圍巾。有些精靈手裡甚至還抱著棉花娃娃、木偶、花束、觀賞用的藝術餐盤。他們似乎將這些配件當作「時尚」的一部分放在肩膀或大腿上,以強調自己無與倫比的品味。

花園的恆星精靈顯得自在快意,他們絲毫不避諱福貝薩的目光,也不在乎外界是如何評價恆星精靈。他們恣意從事著與福貝薩所認知的人類無異的活動:有些精靈在涼亭開茶會,品嘗甜點和花草茶;有的穿梭在花叢之間,與跟在身後的小動物們開心玩耍;有的則是採集了植物的莖後,就隨地而坐編織起坐墊或籃子,並任由貪吃的動物吃掉留在植物上頭的嫩葉與花朵。

即使恆星精靈的表現不如傳聞所述那般高不可攀,可是福貝薩還是能從恆星精靈們的行為舉止感受到一股與生俱來的出眾氣質,那是向來以高雅著稱的光精靈也難以相比的──奪人心神的美貌,從指尖到睫毛時刻散發著讓人窒息的美感,以及由渾散於身周的銀色微光,使得他們不管做什麼事,看上去都是如此的完美無瑕、毫無破綻;即使有,也會讓人發自內心原諒。

星絡術,是恆星精靈所使用的精靈魔法,也是恆星精靈習以為常,宛如呼吸般自然使用的法術。

許多木精靈都說,恆星精靈是與星之鄉距離最近、與星星連結最深的精靈族。原先福貝薩以為這種形容方式,只是指稱住在曲魁芬之塔的他們離天空稍微進一些而已;可是當他親眼目睹後,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

恆星精靈是與星之力量融為一體的種族。他們原始、純粹,毫無雜質且不受外力干預。他們尊重而非信仰群星,就如他們總是闡述群星如何給予恩惠與指引。他們對這個世界以外的知識瞭若指掌,也令他們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群星的加持。

那些包覆著身軀的光、在他們手下被擺弄的任何器具,以及與他們交流的昆蟲、野獸還有植物,幾乎全都能看到星絡術的痕跡。恆星精靈使用他們獨特的精靈魔法來應對生活上所有大小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的完美會如此合理且不容質疑了。星之力令他們無所不能。

一群在花圃逗弄著蝴蝶的精靈女孩主動向福貝薩打了招呼。當他轉頭時,他看到其中兩位短髮女孩以及頭綁緞帶的馬尾女孩給了他甜美的微笑,這讓福貝薩害羞得不敢直眼望去;尤其當他發現這群女孩們還僅穿著極為寬鬆的連身裙或無袖上衣時,他更是慌亂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福貝薩在女孩們的嗔笑中匆忙離開,與費伍亞一起步下白色的圓弧階梯,順著白磚鋪成的走道進入圍繞著花牆與植物圍籬的花園中心。一邊欣賞恆星精靈精心修剪的園藝造景,一邊與遇上的每一位恆星精靈打招呼。

福貝薩沒有想到他的出現會引起注意。此刻,幾乎整個花園的恆星精靈都開始把焦點放在他身上。儘管從和悅友善的神情能看出他們沒有別的意思,但一次受到那麼多赫目之眼的注目,福貝薩難免還是有點不太習慣。那一雙又一雙如暗夜星空悠遠深沉的無垠之美,絕非常人能夠經受得起的。

他們沒有在花園停留太久。在與花園的精靈們道別後,他就跟隨費伍亞的腳步,轉向花園盡頭通往峽谷的天然梯道。這條道路雖然看似險峻蜿蜒,但實際湊近後才發現,每一層石階都被打磨得平整好走,刻意與石階色彩搭配的木製欄杆也讓人感到安心。

「還行嗎?」費伍亞詢問道。

「我好得很。」福貝薩大概知道他這麼問的理由。他品味著還留在口水裡的味道,回想不久前一群恆星精靈婦女熱情招待他的花草茶。他簡直快愛上那夾含數十種果香與草根香氣的自然草茶;雖說當他知道茶裡用上了花園裡的某種昆蟲時,他很感訝異。

除此之外,他的腰包裡現在還有整整一包被稱作脈輪餅的食物。

脈輪餅同樣是那些婦女贈予他的見面禮。他曾嚐了一口,並對脈輪餅充斥蘋果香氣與超越蜂蜜酒的層次醺味感到詫異。初嚐時,這股味道甚至對他來說有點太刺激,但在漸漸能夠享受尾勁的微辣清甜後,福貝薩就漸漸愛上脈輪餅的滋味。福貝薩把自己一直帶在身上的風根餅送了出去。從反應看來挺受歡迎的。

這是他首度體會到恆星精靈的熱情。

「第一次到訪的精靈通常會很不習慣我們熱情的一面。」費伍亞說。

「確實。真實的你們跟我想的不太一樣。」福貝薩同意道。

費伍亞說:「崇拜、景仰、尊敬,還有畏懼……據我所知,這是精靈對我們的評價。雖然聽上去很有意思,但我必須坦白說,我們和所有精靈們並無分別。」

「怎麼說?」

費伍亞向前踩上明顯較寬長的石階。「就像你們有自己的性格,恆星精靈當然也會有不同性格。過去造訪的精靈們是為了儀星祭而來,他們鮮少花點時間與我們相處,自然不會認識我們的其它樣貌──就如你剛才在花園遇上的恆星精靈,他們對待你的態度就是其中一種樣貌的展現。」

福貝薩稍微思索了一下費伍亞的話語。他說得有道理。一直以來,福貝薩對恆星精靈的認識只流於「聽說」。那些向他「傾囊相授」的木精靈往往都會把恆星精靈形容得很神祕、高貴、孤僻,甚至有點讓人害怕……但那或許只是出自他們偏頗的感想。出發前,每一位木精靈都嘲笑過福貝薩,當然也指出他提早行動的決定多麼沒有必要。這是因為即使他中途在虛海、杜洛姆坦、費德巴祿以及香果科拉賓島遇上一些麻煩,他也頂多能在儀星祭舉行的前一天抵達埃翁‧費加雪,而對大多數朝聖者來說這樣就夠了。

即使仍有較為認真的木精靈們曾為考究埃翁‧費加雪的自然生態,在靈歡之地多做停留並與恆星精靈有所來往,他們甚至成功編撰在精靈之間流通的《埃翁‧費加雪之謎》一書,這些歷來朝聖過的木精靈必然有提出過不一樣的觀點;然而從當今大多數木精靈的態度和語氣聽來,他們顯然仍寧可抱持既定的印象,而這也是為何福貝薩如此堅持踏上旅途的原因之一。他想用自己的雙眼親自確認。

福貝薩說:「我想修改一下先前的感想:我很喜歡你們的熱情。雖然出乎我的意料,但感覺很好。」

「那真是太好了。」費伍亞笑了一下,接著又問:「那麼,你覺得我們的花園如何?」

福貝薩踩上幾個石階,說:「說實話,我從未見過如此特別的花園,我無法用更精確的讚美之詞來描述我見到的景象。這裡的植物、生命都是那麼的陌生而豐富,它們甚至未被記載於『埃翁‧費加雪之謎』。它們的存在彷彿……」

「不屬於這個世界。」費伍亞替他接話道。

福貝薩笑說:「是的,正如你所言。我彷彿置身在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這是相當崇高的肯定,尤其出自木精靈之口。花園是我們恆星精靈精心打造的其中一個地點。起初,我們都很期望花園能夠作為迎接精靈賓客的重要場所而存在;然而就像我剛剛說的,大多數精靈對此毫無興致,也就沒有機會放慢腳步好好品賞。因此你的到來對我們而言別具意義。」

福貝薩說:「那可真是我的榮幸。也容我大膽僭越,代替那些無禮的精靈向你們致歉。說真的,我認為他們可虧大了!我非常肯定你們對花園的精心照料。真希望我能在那兒多待一會!麻煩你告訴我,在靈歡之地是否還有其它值得一逛的好去處?我想把握機會。」

福貝薩表現出饒富興致的樣子,顯然讓費伍亞非常愉快。

費伍亞滿意地說:「你挑了很好的時機來訪,福貝薩。在現在這個冷暖合宜的季節,靈歡之地所能展現的生命力是最旺盛的。我可以向你保證,這趟旅程絕對值得。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建議你多待幾天。我可以繼續擔任你的嚮導。」

一轉先前純粹作為嚮導時幾無起伏的語氣,在得知福貝薩有進一步深入認識靈歡之地的意願後,費伍亞應對他的態度明顯有了很大的轉變。

不光是他,福貝薩其實從花園的恆星精靈身上也感受到相同的變化。他確信直到自己抱懷真心誠意去稱讚花園、留心那些細心安排的植栽美感以前,恆星精靈都僅願用趨近友善的平淡態度來對待他,甚至可能連之後進一步交流的意願都沒有。費伍亞讓他誤打誤撞取得了恆星精靈的信任,他也得以了解恆星精靈真實的一面。這並非他原先期待的,不過他欣然接受這份意外。即使還沒踏入曲魁芬之塔,對於福貝薩來說這已經是很大的收穫了。

就在談話結束不久,他們也一同抵達了梯道的盡頭。

險峻的峰谷屹立遠方,狂亂山風自四面八方吹襲壁崖,空氣隨著驟升的高度變得稀薄不已。先前經過的寬闊花園現在僅能從懸崖邊緣探頭望下,窺見其模糊不明的輪廓。

一座顯眼的岩石吊橋成為了視野所見唯一能通行的出路。不過真正令人無法忽視的,是在吊橋盡頭的另一端、遠比左右兩側的山峰還要寬闊震撼的偉大建築。它的姿態仿如歷經千年育養、熬過歲月磨蝕與自然摧殘的巨人魁松;覆在外層的流線牆體使它看起來格外霸氣,不容外人輕易玷汙;碩大的斑斕石如勳章嘉勉環伺塔身,使其本就顯眼的魁梧身軀熠熠生輝。

曲魁芬之塔,恆星精靈的居所,也是眾多精靈心之嚮往的聖地。此刻就在眼前。

費伍亞舉著攤開的手掌,彷彿在與剛巧襲來的風交流。

「接下來這條路有點危險,你一定要穩住腳步。今天的風特別兇殘。」

「不用擔心,我碰過更艱險的。」福貝薩道。

「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帶領你去會見你該見的人,由他們來定奪你的心願是否能夠實現。」

福貝薩就像是被雷打中般愣了一下。他盯著費伍亞。「什麼?」

費伍亞用著洞悉一切的目光看著他。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知道你來的目的,也清楚你心中的疑問。夜隙之水沖洗泥雲,掩埋的繽石復於乾涸。橫空群星降至漫長的永夜,承靈與福願之船將歸於星海……我能從眼神看出你和其它精靈不一樣,你的意圖有所不同。你想尋求知識,你渴望好奇心被滿足,你甚至想投入其中──這份純粹的意念才是促使你踏上旅途的動力,你認為你將能得償所願。」

雖然講得很隱諱,不過福貝薩認為費伍亞確實猜中了他的思緒。這令他驚訝,也發自內心敬畏不已。

「那麼我──」

「很遺憾,我無法作主,精靈匠師。」費伍亞招了招手,示意要福貝薩快步跟上。「因此,我才有必要帶領你去見見主持這次瑀船儀式的主掌儀們。只有他們才能決定一切。」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經營筆記8】🔴直接不演了!想經營自媒體要先懂【人性】!市場【定位】如何切!靈感來自王菲!過去我本身在經營品牌時,最常研究的就是【消費者的心理】,究竟是什麼樣的品牌能立於不敗?答案是一個品牌的成敗,很多時侯,早在【一開始定位】設定下去,結局就已經定下來了。因為,定位切中的是【TA】(這部分我之前分析愛莉莎莎和理科太太的粉絲類型那篇文章有分析過,沒看過的人可按這裡!),而TA切的就是【人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4-01
深入書店靈魂──《東京本屋紀事》這幾年出版了不少「關於書店」的書。對愛書人來說,認識一些有趣書店、了解書店老闆理念、甚至光是欣賞書店那堆滿書的空間照片,幸福感便生起。內心的文青魂搞不好還會呼喊,好想開家書店啊!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2-10-24
中共對台灣的經濟霸凌恐怕是缺乏政治頭腦中共原本有很聰明的政治頭腦,會利用「人口規模」,以龐大的廉價勞動力來吸引外來直接投資。後來,以「市場規模」要別人拿技術來換市場准入,也就是所謂的「強迫性技術轉讓」。這是以政治頭腦來處理經濟事務的例子。不過時代不同了,中共已經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在貿易上的管制有一定的程序要走,任性不得,會引來報復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30
多桑愛閱讀(34)-【孫主任的經濟筆記】─景氣預測權威帶你輕鬆看懂總經趨勢-孫明德╱溫怡玲【多桑書評時間】 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經濟成長率GDP(國內生產毛額)不是越高越好嗎?正確解讀:不同國家的結構與立足點都有不同,新興國家與成熟國家的基期都有不同—有效GDP比高度GDP來的有用。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6-17
你曾經也是「陳嘉玲」嗎?-俗女養成記2 我是俗女的忠實觀眾,雖然說第一季我是等他播畢又過一段時間後才看的, 不過第一季看完,除了每個角色個性都很鮮明以及每個畫面都充滿情感外,深深感受到自己曾經也是「陳嘉玲」,可能40歲那段我還沒辦法體會(本人剛23),但是在感情、家庭方面都是非常貼近事實。   俗女養成記迷人的點就是,其中某個畫面某句台
Thumbnail
avatar
Fay
2021-10-01
四大元素精靈與花仙子— 靈視力的觀察紀錄我們從傑弗里-霍德森(Geoffrey Hodson)的書中,選取了五個靈視力的觀察紀錄,其中包括四大元素精靈的描述。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8-04
文學筆記│我不是打瞌睡,是精靈控制了我的大腦──簡單談談「魔幻寫實」舉一個中華文化脈絡的人比較可以理解的例子: 為什麼會手腳冰冷呢? 基於現代醫學解釋,我們會說血液循環不好。 中醫或家中長輩則可能說:「『氣』不流通。」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