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家之後

很幸運的,我還是可以天天回娘家

拜肯吉工作時間過晚所賜

下班後可以先回娘家再回到兩人小窩

而我也在婚後更能體會有娘家可回的幸福

雖然還是會因為小事而產生爭執或衝突

孩子的教養始終是我和派派們沒能取得共識的一大導火線

而這點也是我最終沒能同意把寶寶交給他們看顧的主因

我知道爹娘很想幫忙照料寶寶

我知道爹娘是希望我有固定的收入

但我還是回絕了他們的提議

raw-image

 

 

 

 

為了家裡兩個孩子常和他們起衝突,已經夠讓我煩心了

著實不想再因為自己的孩子又跟他們爭執再三

但可以預想到的是,長輩出於關愛的經驗傳承肯定有過半禁不起現代科學的實證

於是,摯友已經事先為我打了預防針…能放空就盡量放空。

 

 

 

自認不是個壞孩子,但我好像從來就不是個溫順的孩子

尤其是情緒炸彈從沒停止過瞄準家的位置

難怪派派上次會說希望我為人母之後能夠體會到當母親的為難

想到自己造了這麼多孽就覺得真是該死

怎麼對著最愛的人反而不知道要怎麼溝通?!

我的硬遺傳了派派的硬,但卻更甚於她

我們的互動常是在硬碰硬的狀況下行進

愛是其中的動力,但是往往刻畫出來的是兩個人的心傷與難堪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她,我的派派

要是沒有她,我的人生將是一片無盡的黑暗

我想全世界也沒有人能夠她一樣愛著我了

不管我多不順從,也只有她願意一再包容我

要是我們能夠學會和平溝通的話,那就更好了

要是孩子可以是我們共同學習的主體,而不是既定觀念的傳承,那就更好了

 要是我是個溫順的孩子,也許事情會簡單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英國,日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蜜月之後,寫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生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人世界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日記】母女毛衣討論夢見女兒拿了一件上面有黑色圖案、淺藍色短版露肚子的毛衣給我。我正在忙,沒有特別注意。 後來,她來問我的意見。我不解問「什麼意見?」 女兒說「我問你對那件毛衣的意見啊!那件毛衣就掛在門上方。」 我說「喔~很好啊!」感覺毛衣材質很輕,很像以前我很喜歡的一件毛衣,但被我水洗後縮水了。 我跟女兒說「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0
    母女姐妹花 Season1|E1|配樂劇情簡介: 丈夫離世的喬治亞.米勒帶著兩個孩子金妮與奧斯汀來到坐落在新英格蘭的古雅小鎮— 威斯布瑞,初來乍到的他們,馬上就給鎮上居民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Thumbnail
    avatar
    Aries.
    2024-05-19
    avatar
    青的生活旅記
    2024-05-13
    海豚音母女檔再度聯手!Mariah Carey 助陣 Ariana Grande 最新混音單曲! Hi there,在今年1月初才剛發行最新單曲〈yes, and?〉(2024),並且成功在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奪下冠軍寶座、英國 Official Chart 單曲榜也拿下亞軍的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本來在他宣布新專輯《eternal sunshin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2-21
    母女三人火車之旅---新自強號3000騰雲座艙日前好友蓉分享新自強號3000的騰雲車廂美好的體驗,馬上就安排一趟母女火車之旅。 想想這應該是我們母女三人第一次的火車之旅,從訂車票、民宿短短兩天完成,行程就隨性,走到哪玩到哪?心想反正天氣也不好,頂多找個咖啡店耗著,抱著離開台北就是渡假的心態。 我們搭乘13:08新自強號3000,抵達花蓮已經15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4-21
    母女兩人,兩種眼光。 女兒說:「媽媽!我把我們家取了一個名字,叫『溫暖的小家』。」這把我逗笑了!我問她為何取這名字,她回:「因為在這裡,每個地方我都覺得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1-09
    母女間的嘶吼叫囂你們的家裡常聽見兩個女人的吼叫聲嗎?是的,我們家經常如此。在我娘家是我與母親的對吼,在我家則是女兒與我的叫囂!
    Thumbnail
    avatar
    凡媽
    2022-12-18
    母女對話:當妳看到別人被欺負時⋯⋯女兒現在四歲七個月,語言表達能力跟理解能力已經非常好了,於是我決定開始用輕鬆閒聊的方式來跟女兒對話。 剛剛吃飯的時候我問她:「如果妳看到同學被欺負的時候,妳會怎麼做?」 女兒不假思索以肯定的語氣告訴我:「我會告訴老師!」(我馬上比了一個👍給她) 我再追問:「那萬一同學改成欺負妳,妳又會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