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偶爾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生病了。
-
可能是早晨一起來覺得疲憊的時候;可能是耳鳴不止頭疼欲裂的時候;可能是白日裡莫名想落淚的時候;也可能是覺得自己無所事事,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時候。
其實對未來多少是有一些方向的。我知道大女孩再三年後大學畢業,也許就這樣留在當地工作了。也知道小女孩計畫要離開我們去時差七小時的國家讀大學,我只能微笑祝福她,也希望她的願望能成真。
然後呢?
然後我知道我就該回家了。
老天總是公平,無論好壞貧富,人們該有的生老病死愛恨怨憎,從來不會少給了誰,人人平等,大家都一樣。
-
其實也想過這不就是我一直追求的人生觀嗎?
「但求此生無愧於心,但願來生永不再見。」
是的是的,無論什麼身分角色,我都盡力而為,碌碌終日,但就這樣吧!就這樣吧!待此生過完就放過我吧!
我會在每個角色上用盡全力,因為知道那是我人生的功課,但在這之後,但願所有人都能放我自由。
也或許,唯有生命的終點,能自由。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