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射手座的你和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在兩天前就該回覆你了

可我一直在跟病毒拔河,推遲至今。

致射手座的你和我

曾經聽過多數人說射手神經大條、樂觀開朗

身為一個變種的射手,我同意但也反對

對照同是11月破蛋的你,你的這些特質比我來得更加強烈

神經大條可以是不拘小節也可能是後知後覺,可我從不認為那表示缺乏敏銳細膩

當別人說我神經大條,多半我是聽而無感的,因為我非常清楚對於我在意的那些,我的偵測天線有多靈敏,有時甚至過度到我難以負荷的地步xD


開朗樂觀是多麼正向的特奌,像是明媚的秋陽散發引人的暖意,可是一旦過度了似乎又會大打折扣

也許因為我打從骨子裡缺乏樂觀開朗,所以我很喜歡你的這項特質,但在安慰別人時,我們的確是有自己獨特的方式

以開朗樂觀來淡化別人的pain,聽在當事者耳裡也許太過雲淡風軽,軽到事不関己,使得對方感到不舒服

對此,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每當朋友向我発難或是求救
我的做法是不斷提問,企圖從中誏對方釐清困惑找到方向,但我不聽取答案,因為答案只有他自己有資格擁有。

曾經一度某人也抱怨說我好像完全不関心她,不然怎麼會這樣?!
但我覺得那就是我幫助對方的方式,不直接給答案是我不能負責,所以我不給;而不聽對方的回答是因為我不需要他們對我交待,所以我不聽。

到了這年紀,朋友會慢慢剔汰,而且在沒有擴張機會下,朋友會越來越少,但還能留在身邊的,就是真正值得的人了,其他流失掉的那些就算了吧!

朋友,懂我們的人就會懂,不懂我們的,說得再多也只是枉然xD
所以就誏自己自然地如此這般,幸運的話,會有兩個月陪在一起照亮彼此的世界!!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保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的終極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9=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士,不會生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至六月第二周(至06/10)更新進度報告~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真情當如霽月凌空,莫逐滄浪之水~筆於甲辰端陽日希望你真正了解屈原的時代,了解楚人的血性,了解為何「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別習慣用漢人思維、儒家框架,把一個真性情的曠世才子,看作是迂腐狹隘的書生 屈原,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屈平,父母取名之時,應希望其一生平遂,有如星垂平野闊,卻忘了,平還有一個意義,不平則鳴,呃,那不就該改名屈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0
    治癒所--小房子咖啡廳的前世今生關於一間名為「小房子」的溫馨咖啡廳民宿前世今生。小房子的經營者Claire南下回到台南,將這棟承載著歷史的老屋,用心地打造成了自己夢想中的咖啡廳兼民宿,打開復古的褐色鋁門,仿佛是穿越回過往的任意門,將我們引領至一甲子前座落於這裡的家庭式診所。
    Thumbnail
    avatar
    亭楟
    2024-06-10
    致H:一個已婚的女同事送我紅繩手鍊,又嫌我和她對唱情歌沒放感情,我就問,妳不是結婚了嗎?可是她幹嘛要送我紅繩手鍊給我,然後又說請我不要誤會她對異性同性,都是這樣子。她說她對感情是喜歡就會直接說,不會搞曖昧。後來跟她還有另一個同事出來吃飯跟唱歌。 唱歌的時候,找我唱雙人對唱情歌,國語台語都唱,唱台語的舊鞋。這首歌是有聽過,沒有唱過不會唱。 H這樣說 祝福你!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15
    射手座的孩子怎麼治?南下的車程 不睡的孩子 嘰嘰呱呱聒噪了將近2小時 叫媽媽叫了800聲有 在第801次叫媽媽時 老木我深吸一口氣 在心裡翻了一圈大白眼 定定地望向眼前這隻吱喳的猴子 非常嚴肅認真地跟她說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19-11-08
    致H:「男友和我分手後和同公司的女生交往,三個月後他們分手,男友又回來找我⋯⋯」去年的今天,我跟我交往 4 年的男友分手了。原因是他喜歡上了他同公司的女生,而曖昧的簡訊被我發現,當下詢問,他坦承我與那女生之間他無法選擇,導致分手。 而分手不到一個月,他與那女生在一起,交往不到三個月,他們分手,原因是因為個性不合。今年的三月我們復合,並且說好再有一次就直接離開,不必浪費時間。
    Thumbnail
    avatar
    H
    2018-12-18
    【致親愛的妳 系列】女孩,喚妳如此親密彷彿我們共結連理,而我是如初地喜歡妳。妳知道嗎?我愛妳一直以來都帶著嚮往的成分,我知道許多人也都嚮往妳的某些特質而受吸引,不分性別。妳的示弱,提醒了我們也只不過都是26、7歲的女生,儘管形式不同,我們也是以各自的方式去抗衡人生的兵荒馬亂。後來想起那段聊天對話其實自己天真的成分居多,但對妳那份赤誠的愛從未變過⋯⋯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1-02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